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琼瑶为先生封笔 过上隐居生活安度晚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面上一直传有一句话,就是事业成功的女人,她的婚姻都不会完美。张爱玲和三毛写下了一个个流传于世的爱情,但她们自己的感情总是以悲惨结局,这正应了前面的那句话。但琼瑶却是个例外,她写了60多本小说,20多本已经被改编成了电视剧,事业上绝对是成功的,而感情上,和她一起走过无数风风雨雨的爱人平鑫涛一直陪在她的左右。而今,她决定放下笔和她先生平先生安度晚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琼瑶真的过上了她曾经和记者所说的那种她和平先生向往了一辈子的平静生活?还是又开始隐居写书?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拨通了琼瑶台北家中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平先生。平先生没有让记者和琼瑶通上话,“她现在已经休息了,自从今年过完年后,她就不再工作了,除了和家人亲戚走动外,基本上已经不再接受任何外界客人的来访,如果你有什么事情就问我好了,我们真的应该让她好好休息了……”

  谈起爱妻,平先生的口气充满着怜悯和无奈。“她这一辈子真的很辛苦,总是不停地在写,天天都在电脑前坐着,落了一身的毛病,经常腰疼、肩膀疼……医生早就嘱咐让她好好休息,可是她从来都不听,这边答应着,那边又钻进书房开始忙,她这一忙,我也要陪着她忙,因为外界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需要找她解决,而她一写书就‘六亲不认’,所有的事情都不管,我就要帮她打理沟通外界的一切,这时,我就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

  相对于琼瑶写作方面的事情,平先生似乎更愿意让别人来分享他们的普通生活。“她这一生太累了,从来就没有停下来过,其实,我也怕停下来突然间什么都不做了,时间会很难过,生活会很空虚。但是没有想到,我们每天早上起床,做做健身,然后料理家务、听听音乐,陪小孙女玩玩,聊聊天……这种日子竟然过得很充实,很快。这是我们这一生中最安静、最惬意的生活……”

  说到这里,平先生突然停了下来,长叹了一口气说:“就是不知道这种生活能过多久,真害怕她哪天灵感一来,又钻进书房开始写作,我所设计的这种田园生活计划又要搁浅。”对于现在的生活,平先生仿佛很知足,“我们现在和儿子、儿媳及两个孙女一起住,白天我和琼瑶过着和其他所有退休人一样的生活,吃晚饭的时候,也是我们全家最幸福的时候,因为琼瑶规定,不管工作有多忙,每天晚饭时间,全家人必须团聚。这真的是一种天伦之乐。晚饭后,我们的小孙女肯定要缠着我和琼瑶玩,让她讲故事……” (万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