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话题女星张佩金上海遇车祸专题 >正文
张佩金坚强地微笑 好友林晓培在旁支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6:34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个月前,张佩金来到上海,原本只打算停留一天捧好友林晓培的场,一场意外的车祸却将她一直留在了上海。张佩金曾是亚姐选举香港地区的第四名,原本活泼好动、爱唱快歌、擅长辣舞的她,在车祸后,浑身的骨头几乎都断了,左肾萎缩、心脏受损,身体每一处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昨天记者在她所租住的房子中采访了她,在好友林晓培、男友以及家人的陪伴下,车祸后首次面对媒体的她依然坚强地微笑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病况:只有声带没有受伤

  张佩金一脸苍白,不施粉黛,她先向记者致以歉意,称自己不能说太多话,声音也不能很响,因为呼吸系统仍有问题。记者注意到,她没有佩戴任何饰品的颈间有一道明显的伤口,她无奈地说:“这其实是我身上最小的一道伤痕。”那次车祸给她带来太多的后遗症,脑部的伤使她患上失忆症:“有些东西看到的时候觉得很熟悉,但就是记不得,许多认识的人也记不起名字了。有时候话讲到一半,就仿佛灵魂出窍一样,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张佩金经常会头痛不已,她问医生有没有药可以抑制,医生却残酷地告诉她,“你要习惯头痛,因为这将是你以后生命的一部分。”至于五脏六腑以及骨头受的伤,已经多得足够上一堂全面的外科手术课,所幸,她还乐观地庆幸道:“全身上下,大概只有声带没有受影响,所以我还可以说话。”

  每一个女孩子都爱漂亮,张佩金也一样,她说自己苏醒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照镜子,而医生护士考虑到她的情绪,坚持没有给她。问她有没有考虑过将伤口除去,她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但是她也说,其实有很多伤口是没有办法去掉的……

  男友:患难见真情

  这次能够死里逃生,张佩金要感谢很多人,除了医生、家人、男友外,她觉得自己也很伟大:“其实意志力很重要,对于一个病人来讲,绝对不能轻言放弃,不仅要坚持,更要坚强。”而在出车祸的刹那,张佩金将男友压在身下,结果男友轻伤而她自己却……问她当时是出于什么考虑,一直都坚强微笑的她眼眶有些泛红,慢慢克制了情绪后她哑哑地说:“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心里想的就是一个人受伤总好过两个人受伤。”

  张佩金说车祸改变了她许多看法:“以前我把名利看得很重,常常会忽略别人的感受,现在我真的觉得要珍惜生命,没出事前,觉得很多小事情不用去管,现在才觉得其实小事情更要去珍惜,许多感情有机会一定要表达出来,因为……生命实在太短暂、太多变化。”这样一番“珍惜生命”的话看似轻松,从她口中轻轻说出却足以让人动容。

  张佩金刚刚推出了自己的最新EP专辑《LIFEFIGHTER》(生命斗士),虽说是新专辑,但是其中收录的歌却是以前唱好的,因为身体的缘故,她已经不怎么能唱歌,专辑中有一首歌在出车祸前已经准备录制了,没想到一拖,竟是永久地失之交臂。但是热爱唱歌的她还是将好友林晓培找来,替她完成了这首名为《所以懂了》的歌,而好友林晓培亲自为歌填了词。而目前,有钢琴基础的张佩金已经拜孔祥东为师学习钢琴,希望以后还能有其他的音乐作品问世。

  昨天,林晓培还特地从台湾带来了许多礼物,其中一样就是当新娘时要请大家吃的喜饼,而张佩金的男友兼经纪人洪子轩自车祸后就一直不离不弃地陪在女友身边,洪子轩坦承自己早已向女友求过婚,林晓培便在一旁开他玩笑,而张佩金却只能浅浅地微笑,因为“一笑身体就会痛。”

  娱乐圈:冷暖自知

  车祸之后,问她有没有哭过,坚强的张佩金摇了摇头说:“只哭过一次。”当时,她正在观看她原来所拍摄的MV,一位记者突然发问:“你看着以前美丽的自己,如何面对现在的样子?”尖刻的问题使张佩金一时间无法接受,流下了眼泪。

  如今的张佩金怕做很多事情,怕人多,怕看到车,怕生病,而且不能够坐飞机,更不能够太累,问她还想不想在娱乐圈发展,她苦笑着说:“当然想,这是我从小的梦想,因为当艺人不仅是为了兴趣,还可以帮助人,很多Fans可能不听父母的话,却会听偶像的话。但是因为左肾已经萎缩,医生说绝对不可以过度劳累,你想,在娱乐圈里做什么是不会劳累的?”简单的一席话道出了身为艺人的辛苦。而车祸后,原先签了电影合约的公司有些好心地说会等她,不会告她违约,有些公司还愿意来上海邀请她拍广告,当然也不乏有落井下石的,娱乐圈的冷暖,只有张佩金自己知道。本报记者曹小倩 摄影朱良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佩金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