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吕良伟谈黄日华退出:他可能是想去做生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5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他从记者口中得知“黄日华于几天前宣布退出演艺圈”的消息时,表情曾有一瞬间的错愕与不解,继而耸耸肩挑挑眉,戏言曰:“可能他是想去做生意吧”,然后目光炯炯地说:“我可是一直对表演还抱有很高热忱呢!”没错。以“兽霸鞋业”形象代言人身份亮相郑州的香港影星吕良伟,昨天上午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的答话,不只彰显了他对表演的飒飒激情,更曝光了他对事业的孜孜追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吕良伟 戏路漫漫其修远

  问:有没有感觉好像现在真正在支撑华语演艺事业的,多半还是你们这些无线电视艺员培训班的学员?

  吕:是不是这样我不敢轻易断言,但我曾经讲过——无线电视艺员培训班对于香港影视界来说,真的很像少林寺在中国武术界的地位。那段时间给人最大的收获,便是培养了我们身上的专业和敬业精神。比如说,要背熟台词,要做足功课。这些习惯,让我们受益至今。

  问:那在您看来,二十几年过去了,这个圈子跟以前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吕:现在的年轻艺人都好幸福!现在出来一个新人,身边至少跟四五个人——保姆、造型师、公关、经纪人。不像我们那时候,凡事都得亲力亲为,自己学着化妆,自己学着跟媒体打交道,自己学着给自己挑戏。所以你看我们这批演员都像多面手。

  问:反正不少人都觉得现在跟从前比,偶像二字的含金量打了不少折扣。

  吕:我只是觉得大家对偶像要求的东西不同了:现在的影迷歌迷都很狂热,想方设法要跟明星见面,当然现在这种机会也多了;过去人家再喜欢你,也无非是往公司写封信,说希望能早日看到你的新作品。

  问:不知这两年有没有素质出众的新人入得您的法眼啊?

  吕:好像……没怎么发现。如果我选新人来栽培,一定会先从怎么提高演技、怎么丰富涵养入手——我觉得现在很多公司的做法挺有意思的,把大量的精力都花在了外在的包装上,绞尽脑汁要吸引大众的眼球,这样出名倒也挺快的,但我们都知道,出了名之后,一个人面对的诱惑可就多多了。现在通行的做法好像有点本末倒置。

  问:续拍《上海滩》至少说了四五年了吧,现在壳到底卡在哪儿了?

  吕:关于续拍,这几年我们一共拿出了三四个剧本, 看了都不满意。我后来也想,《上海滩》已经是一个经典了,无论是它的故事还是几大角色,既然现在设计的故事大纲和人物形象都难以超越它,我应该选择放弃。我应该能找到其它的途径来超越《上海滩》,我还在试。

  问:可不可能把您和周润发赵雅芝聚集在一起,拍部电影版《上海滩》?

  吕:那还真不好说,什么都有可能嘛。

  问:电影版《尘埃落定》至今没有动工,是因为您还在苦等李安吗?

  吕:其实不全是这个原因,我当然最期望李安能来执导,但后备的导演人选也有那么几个。没能按预定时间开机,主要还是在等剧本出炉。这部电影如果拍不好,还不如不拍,所以剧本真的很重要——如果把原著浓缩在一部片子里,可能6个小时都不够,但现在最大容量也就是2小时,这就对编剧提出了极高要求。我们也请了阿来做顾问。

  问:上次在横店探班时,您说过若去好莱坞发展一定会面临一个因文化背景不同而产生的排斥或排挤的问题。听说您就要和莎朗.斯通联袂主演一部美国片了。

  吕:文化的差异一定是客观存在的,但必要的磨合那也是少不了的。

  问:黄日华前几天宣布退出了,您应该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吧?

  吕:没有,我可是一直对表演还抱有很高热忱呢!我还有很多可能性没有尝试。

  问:可您怎么能做到一二十年如一日地从表演中获得享受呢?

  吕:因为我总想尝试自己没有演绎过的角色,正面角色也好,反面角色也好,只要没演过,对我就有很大吸引力。创新总是一件很让人兴奋的事情,而且这样做对观众而言,也总是很能给他们带来新鲜感。

  问:您会把塑造出超越“丁力”的影视形象作为目标吗?

  吕:我想接下来的几个角色都很有这种可能。8月我会在徐克为中央电视台监制的《七剑下天山》里演追杀“七剑”的那个王爷。

  问:您最希望儿子在成长中从您身上继承哪些特质?

  吕:我会把功夫下在培养他的性格上。一个人如果有了健康的生活态度,一辈子受用不尽。我希望他将来能像我一样,会把生活中的很多小事看得很淡,很会让自己放松,很会享受简单的生活。大河报首席记者 杨煜普/文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吕良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