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黄日华专访:翁美玲演戏很有天分 她很会做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50 新疆都市报
黄日华专访:翁美玲演戏很有天分她很会做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日华专访:翁美玲演戏很有天分她很会做人

  新疆都市报讯 昨日,香港著名影星黄日华飞抵首府乌鲁木齐,出席其代言的某品牌内衣招商会。10日上午12点,记者在温州大酒店三楼会议厅“逮”到了这位老牌“靖哥哥”。

  提起黄日华,心中总会升起浓浓的怀旧温馨。当年的我们,正是怀着对“靖哥哥”的爱慕成长起来;当年的我们,每个人的铅笔盒里都贴满靖哥哥与蓉儿的贴画;当年的我们
,连喜欢的男孩子都是那种憨憨的……黄日华与翁美玲在1983年联袂主演的金庸名作《射雕英雄传》,已成为我们心中不褪色的青春回忆。如今,翁美玲香消玉殒,黄日华依然时常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频添几分沧桑的脸上,依然有“靖哥哥”憨厚俊朗的影子。

  退出娱乐圈,不!

  20年前,黄日华与刘德华梁朝伟、苗侨伟、汤镇业并称香港“五虎将”,直到近些年,黄日华仍然不时出现在一些电视剧里,只在几部电影里有客串角色。

  记者:拍了这么多年电视剧,表演对你来说还有激情么?

  黄日华:只是工作啦。我演了这么多电视剧,已到了另一个境界,难有大突破。一直以来,都很想拍一部自己主演的好的电影,可惜还没有这个机会。

  记者:是像传言所说的要退出娱乐圈么?

  黄日华:不是。只是不想再拍电视剧了。

  与绯闻绝缘有“秘诀”

  让人有些难以置信的是,当年的万人迷“靖哥哥”这么多年来几乎没有绯闻传出。

  记者:怎样做到与绯闻“绝缘”?

  黄日华:(笑)没有啦。就是平时对待大家都要平等,不要“重女轻男”。

  现在的黄日华是人们口中的“新好男人”,经常是和妻子梁洁华、女儿黄荠晴一起出现在公众眼中。黄日华说自己做人比较低调,不喜欢哗众取宠,拍完戏就回家,平时喜欢踢球,还是香港明星足球队的队员。家安在香港,妻子梁洁华过去也是艺人,现在转作保险经纪多年。14岁的女儿黄荠晴是老爸的心头肉,提起女儿,黄日华满是慈父的幸福和满足。

  记者:最希望女儿继承你身上什么品质?

  黄日华:守时、谦虚、正直。

  周迅太过老练

  不久前,内地导演张纪中再次重拍了金庸名作《射雕英雄传》,引来骂声一片。也许当年的“靖哥哥”、“蓉儿”留给我们的记忆实在太过完美。

  记者:对李亚鹏表演的郭靖有何看法?

  黄日华:没看过。

  记者:片花也没看过吗?在网上看见过你的评价哦!

  黄日华:哦,只是看过一点片段啦。其实对李亚鹏他们真的很不公平,因为当年我们那个《射雕》是第一部在内地播放的香港电视剧,所以先入为主,后面的再怎么演也没有办法超越人们那时的记忆。

  记者:现在的女艺人中,谁最能让你想起当年的翁美玲?

  黄日华:没有。演黄蓉要看上去大概十八、九岁,活泼可爱的那种女孩子,当然还要有点长相嘛。

  记者:好像这些周迅都具备,你怎么看她演的黄蓉?

  黄日华:周迅演的黄蓉太老练了,她不够“嫩”。

  翁美玲教我做人

  当年的“蓉儿”翁美玲自杀,据说是因其男友汤镇业吃醋她与黄日华的绯闻。如今,美人已去,往事不必再提。

  记者:当年拍《射雕》有什么最为难忘的记忆么?

  黄日华:那太多了。当年那么多好的前辈指点我们拍戏,几乎不用你怎么样,按他们说的演就好了。

  记者:翁美玲的表演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黄日华:她当时才是拍第二部戏嘛,没什么经验。开始拍戏也是时好时坏,但不久她就领悟了怎么演黄蓉,她实在是一个很聪明的女孩,演戏很有天分。

  记者:你那时候已经有了2年的拍戏经验,是翁美玲的前辈喽!

  黄日华:是。拍戏方面是我给她指点,但平时做人都是她给我出点子。翁美玲很会做人,她总是教我如何为人处世。这方面我不如她。

  记者:早听说你本人性格就是郭靖那样。

  黄日华:是。我演郭靖就没有怎么“表演”,就好像演自己,郭靖跟我很像。

  记者手记

  又见“靖哥哥”

  二十年后,终于见到了偶像。

  见偶像之前的心情是复杂的。当年曾是怎样地痴迷“靖哥哥”啊。他第一次在我们心里印下了“帅”的概念。假如今天看见的,是被岁月无情摧残得面目全非的“老郭靖”,该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

  见到黄日华的第一眼,当年的英俊耿直气质扑面而来。他,还是那个可爱的“靖哥哥”。

  与“靖哥哥”谈话是一件愉快的事。他语速中等,讲一口好听的港式普通话,有问必答,遇到不好回答的问题也会故意装作“不知道啊,没看过啊”,但最后总是架不住记者的一番盘问,老实交代了。

  “靖哥哥”很谦逊守时,态度和蔼没有架子。活动还没开始,他和经纪人就早早等在一旁的休息室里了。他不时开条门缝,把耳朵贴上去听听动静,生怕耽误了上台。他会主动喊记者合影,文字记者合影完,还要换摄影记者一起来。

  43岁的黄日华比照片上帅很多。蓝色衬衫、牛仔裤,脖子上挂着很酷的银饰,头发也是那种乱糟糟的时髦。他身材保持得很好,眼角有明显的鱼尾纹,但黝黑发亮的皮肤和轻快的脚步,使他看上去很有活力。记者会上他很风趣健谈,面对几个老套的问题也是对答如流。

  提起翁美玲,黄日华很自然地侃侃而谈,没有悲伤或者回避,大概是“久经沙场”的考验了。只是说的时候眼睛陷入了回忆,仿佛在讲一个老友……蓉儿妹妹又在眼前。(文/新疆都市报记者 侯菲 图/新疆都市报记者 张新军)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日华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