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电影新秀陈柏霖:用内心去感受角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4:23 新浪娱乐
电影新秀陈柏霖:用内心去感受角色(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新秀陈柏霖:用内心去感受角色(组图)

电影新秀陈柏霖:用内心去感受角色(组图)

电影新秀陈柏霖:用内心去感受角色(组图)

  年初被国际知名杂志《VOGUE》点评为2004年最令人期待的艺人陈柏霖,一出道就以“小金城武”的封号迅速掳获台湾少女的心, 今年暑假他同时以《五月之恋》《千机变2》两部港台电影的强大气势,准备攻估内地的少女fans。

  给影迷的话:《五月之恋》是我第二次参与国片的演出,最特别是在哈尔滨拍戏的感觉……有着很棒的回忆,五月天、刘亦菲……喂!一起期待着,胶片与音乐的美丽结合吧

  近日,《千机变2》在北京举行了全球盛大的首映式,戏中各主角都悉数到场, 这部素有香港版 “指环王”之称的大型魔幻古装奇情巨片,英皇当初在寻找这个与房祖名搭档的年轻小生时,遍寻内地和港台无获,当正在苦思无人之际,突然看到去年入围香港金像奖的电影《蓝色大门》,看见那个青春逼人、有着灿烂笑容的陈柏霖,当下决定:就是他了。就这样,近来迅速走红台湾和香港的当红炸子鸡陈柏霖在该影片中扮演“柴头公子”。

  关于《千机变2》 用内心去感受角色

  陈柏霖给人一直是一种酷酷的感觉,但是他说自己是一个双重性格的人,有时候安静一点、有时候比较顽皮一点,比较极端。 谈到这次参演这部电影,他说,这部戏与自己以往的戏的区别在于类型上有很大的不同,这是一部大制作的电影,在特效、武打、场景方面会比较用心。“我演的是和房祖名一起长大的一个角色,我们其中有一个是皇帝的子孙,我一直以为是我,因为我野心很大,希望当皇帝,过好的生活。” 陈柏霖演戏非常自然,不加雕饰,所以得到了圈内专业人士的认可和赞许。而在《千机变2》这种带有科幻片味道的电影中,在驾驭角色时,也能拿捏到家,他说:“因为这部戏本身不是一个现实的东西,是一个幻想的东西,幻想的东西就是无限得很,什么事都可以做。像台湾电影就比较写实一点,所以不可能做得很夸张。”而对于这部戏与喜剧戏比较,他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其实我觉得都要有,你不能把自己拖到局限里,其实喜剧是一般人达不到的程度,我觉得很会演内心戏的人,演喜剧不一定很具说服力。所以我觉得都要学习。” 对于《千机变Ⅱ》中的一些小花絮令他至今难忘,特别是吊钢丝和讲广东话,他从来没有吊过钢丝,开始以为吊钢丝就是这样一加衣服就可以飞。后来才知道穿威亚衣;而广东话对于他来说超难,每天都要练习。关于接拍影视剧,陈柏霖是对角色比较挑的那种人,不会随意去接戏,而要看角色是否适合自己,而他中意的角色却是那种很向往的但一直拿不到的角色,比如流浪汉,摇滚乐手、总统、国王等等,想玩一下,感受一下。

  关于《五月之恋》以恋爱的态度面对

  拍摄电影《五月之恋》时,导演徐小明很爱讲戏,他甚至还会拉着坐在地上的陈柏霖的胳膊说:“起来,看着我的眼睛。”导演认真入戏,陈柏霖却偏要和导演开玩笑,他不肯起来,还低着头,导演只得一边费力地拽他,一边苦口婆心地给他做示范。别看拍戏时陈柏霖挺爱开玩笑,不过在《五月之恋》首映式上,他却表现得挺闷,问一句答一句。他倒是透露,记者们要是想见到他活泼的一面,需要聊天,而不是采访。

  陈柏霖挺爱聊天,而《五月之恋》就有他聊出来的功劳。在《五月之恋》的创意构架出来后,陈柏霖就被叫到了编剧小组“谈话”,他要跟编剧讲他自己的朋友们、讲印象深刻的故事,编剧们则从中找素材、找年轻人的生活气息,用以填充《五月之恋》的内容。

  陈柏霖说自己在影片中代表了台北青少年目前的一种状态,他们把责任感看得很淡,喜欢逃避,喜欢放弃。而《五月之恋》中,他饰演的阿磊在遇到??后焕发出自己内心的责任感。所以,陈柏霖觉得这部影片会带给年轻人一种对待情感的积极态度。

  对于和自己演对手戏的刘亦菲,陈柏霖如何评价呢?陈柏霖表示,平日里,刘亦菲给他的感觉就像个小女孩,跟她一起时,会觉得自己是个大哥哥。话语间,陈柏霖对刘亦菲似乎带着一丝怜惜。而刘亦菲对陈柏霖的评价却是看上去很酷,实则很憨。刘亦菲说自己经常听不清陈柏霖在讲什么,因为他讲话太懒了,总是把几个字放在一起说,从他嘴里冒出来的都是很怪的词,比如他说“对啊”,你只会觉得他在说“剁”。

  关于朋友 开心胜过一切

  陈柏霖通过拍戏也结交了一些朋友,在《千机变2》中他与房祖明和阿Sa有很多对手戏,他说阿Sa比较有趣,跟她在一起蛮开心的,她有时候会疯疯癫癫,有时候又很正经,觉得她是蛮多变的一个人。也许是缘分吧,在他接拍的下一部香港电影中也有Twins二人参演。而与房祖名,私下里两人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只要拍戏有空档, 两人就会一起约出去做时下年轻人最爱做的事——泡吧。在《五月之恋》中他与刘亦菲饰演一对恋人,而在生活中陈柏霖把她当小妹妹对待,他说,她还是小女生,我还是比较像哥哥一样地照顾她。 记者问,没有什么事情吗?柏霖说:“没有啊(笑),因为她妈妈都在场的,所以只好保持距离了(笑),没有太过分跟她玩。” 那她妈妈不在场呢? “(笑)其实也不会,也是在安全的范围。 ”看来陈柏霖真是个讨人喜欢的新生代魅力小生。陈柏霖表示自己很希望到内地拍电影,只是现在没有人邀请罢了。他也非常欣赏内地的导演,每一位导演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过要讲最欣赏哪一位,他说其实真要合作过才能评论。

  陈柏霖表示,其实很多人都希望他同时往歌唱方面发展,但是他说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因为我做事情习惯只做一件事情,我觉得如果都来做的话我会分心,如果真的要做的话我可能会一年不拍电影,然后来专心做乐团。我想做乐团,就是五个人都是我的朋友,我们都很喜欢音乐,并没有为了什么目的,大家只是在一起唱歌,一起玩儿。 ”“如果组建乐团,我也应该不会是主唱。不过弹电吉他倒有可能。”

  如今,陈柏霖可谓是台湾电影界最当红的新生代演员了,虽然才进军香港不久,但今年己经连续接演《千机变2》、《虫不知》、《见鬼10》等大制作的电影,机运好得令人称羡, 也使得他在两岸三地人气直升。

  时下这位当红小生,希望有一天能正式进军内地,且让我们拭目以待!(王建忠)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