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王杰:浪子是这样拼命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22:19 新浪娱乐

  王杰是华语歌坛的一位传奇人物,从默默无闻的无名小子到家喻户晓的超级巨星,他的星路历程已成为天道酬勤的最好注解,近日,王杰做客《FTV-心情电视》,讲述他的浪子故事。

  很多人都喜欢叫我为浪子,他们说,你的眼神,你的表情,总是流露出一种满不在乎的忧郁。其实我也在想,我到底是不是浪子?如果说我是众人眼中的浪子,那么,我能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有这种浪子性格,就要追溯到我敢于拼命的那段经历。

  出道前,我曾有过一段非常清苦的日子。为了混碗饭吃,我做起了替身演员,虽然那份工作并不稳定,但那种时时需要冒险的生活,深深地影响了我的性格,让我后来敢于硬着头皮接拍了《一场游戏一场梦》的MV。

  很多老朋友都知道我是特技演员,他们都知道我有个毛病,就是怕火。因为那个导演是我二十几的好朋友,他一直诚心诚意地希望,在他生命的最后2个多月里,能够为我拍一场飞火的戏,其实他要的并不是那个惊心动魄的画面,而是希望我不要再怕火。那时候他已经患了癌症,我就答应了。我的嘴里虽然答应了,但一直到快要开拍的时候,心里还是忍不住打鼓,因为这火实在是我的冤家。在飞的一刹那,我一直在心里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地嘀咕着。

  我是在SOSS片场长大的,我知道有很多布景是用那种油漆,有精油的那种,小孩子很喜欢去玩那种东西。有一次,大家在点精油的时候,我们在玩火柴,突然间“哄”一下就着火了,我朋友把那个油漆“?”一下往我的整个大腿泼下去,我的整个大腿都是火,所以我从小就很怕火,除了抽烟点的那个火不怕之外。不过也有一次,我点打火机的时候,把自己的眉毛都烧着了。

  如果大家对那个音乐录影带有兴趣,看过并且有印象的话,你会发现,第一个镜头里,我是带头盔、穿护甲的;到第二个镜头,我只穿了一件白衬衫、一条牛仔裤,没有带头盔,什么都没有的,穿过一个火墙,再飞上去,再撞过一个火墙,然后镜头定格在那里了。原因是,在那个镜头之后,我的摩托车就出事了,一撞到火墙上,那个烧红的木板一下子插到我的身体里,镜头就定格在那里了。如果不定格的话,会很难看。后来那个摄影师还抱着镜头跑,因为我摩托车快要撞到他了,整个人摔得很丑。

  那个片子拍完了之后,不到一个多月,我的那个朋友,就是那个导演,就去世了。对他我一直都很感激。说也奇怪,在朋友的葬礼上,在熊熊燃起的火光中,我忽然摆脱了对火的恐惧。

  那件事之后,人们不再叫我浪子,而是改称我为拼命浪子,各大媒体出现的很醒目的标题,都换上了这个称号。对此,我倒没什么感觉,反而很欣慰,因为我终于完成了朋友的一个未了的心愿。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4年8月22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