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刀郎签约环球唱片专题 >正文
谭咏麟代表环球迎刀郎 铁杆球迷不忘国足比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25 新疆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9月8日晚,在乌鲁木齐浓浓的秋意中,天皇巨星谭咏麟风尘仆仆的飞抵乌鲁木齐,实现了与他牵挂已久的师弟刀郎的初次会面。许久没有露面的刀郎,昨晚前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迎接自己年少时就已倾慕的谭校长。

  昨晚9点整,刚刚下飞机的谭咏麟在刀郎的陪同下下踏的乌鲁木齐鸿福酒店。一身蓝色牛仔装的谭咏麟笑容满面地走下车,最引人注目的是,谭校长竟然摇身变成了新疆的少数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民族,因为下车后的谭咏麟竟然带了顶精致的维吾尔族小花帽。记者好奇地问他:“什么时候戴了这顶帽子啊?”谭咏麟欢喜地摸摸头上的帽子指指身边的刀郎说:“他送的,好不好看?哈……”爽朗地笑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多年不变的发型和金丝边的眼镜使这位早年的帅哥的确像他当年自己说的一样:永远25岁。然而当记者近距离地站在谭咏麟面前时,岁月的痕迹还是无情地刻在了他的脸上,不知是旅途的劳顿还是因为边城秋风掠过,谭校长的脸颊始终是红色,看起来倒像是草原上的牧民,惟一不变的是一双很大的眼睛永远像两盏明灯。

   一旁的刀郎还是此前大家见到的模样,军绿色的衬衣和牛仔裤。刀郎尽显地主之宜,为谭咏麟引见身边的经纪人李松强以及本报记者,谭咏麟客气地一一握手致意。在众人的促拥下,谭咏麟和刀郎终于走到了电梯口,当记者提出要采访他时,他友好地说:“晚一会儿好吗?刚下飞机有点累。”10分钟后,记者在谭咏麟助手的连络下走进他的房间,才知道他为什么要匆匆忙忙往房间里赶,原来这时电视上正好在直播中国与马来西亚的足球赛。刚进房间,铁杆球迷谭咏麟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盯着屏幕就忘记了一切.

   为了不影响自己看球赛,谭咏麟把坐在对面圆桌前的记者招呼到他身边坐下,这样他就可以一边接受采访一边偷看球赛了,就连在他眼前收拾东西的助理,他也要焦急地“嫌”人家挡住了他的大事——看球。

   房间里的谭咏麟脱去了牛仔外套,一件淡军绿色的T恤,敞开的领口处挂着一串藏饰珠链,这一点和刀郎的喜好惊人的相似。

   还未等记者提问,谭咏麟就爽快地自报来历:“在后天举行的刀郎和环球的签约仪式上,我要代表环球唱片公司欢迎他加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里。”说完像对自己的弟弟一样看看坐在一旁的刀郎。

   虽然两人此前还没有见过面,但是合作很早就开始了。“我在翻唱他写的那首《2002年的第一场雪》,不过是广东话的,名字叫《讲不出的告别》。由于是广东话有些地方要重新填词,但是我给制作人讲了在填改的时候一定要保留刀郎的原意,因为原版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是一首非常精典的歌。”谭咏麟说着一口好听的港式普通话,声音略微的透出大家熟悉的沙哑。

  记者又问一旁的刀郎:“听说你在给谭先生写歌是指这首吗?”刀郎还没开口,开朗的谭咏麟却替刀郎抢着回答:“没有啊!他在给我写新歌呢!我年底有张新专辑推出,这里面有他给我写的歌。”腼腆的刀郎这才接过话题:“对!我现在已经开始着手这件事了,最近正在给阿伦写一首新歌。”

  “给谭先生做歌,你有压力吗?有没有信心做到你们双方都满意。”记者问刀郎。刀郎的微笑中露出坚毅:“我会认真去做,我相信自己会做好。”热闹的谭咏麟又接过话茬:“他一定能做好,一定会做到和《冲动的惩罚》那么好。哈……”说完又侧头看着刀郎大笑,房间里的气氛被阿伦搞得洋溢着欢笑。

  记者问谭咏麟:“你很喜欢刀郎的音乐吗?”谭校长像评价自己的学生一样侃侃而谈:“当然啦!三、四月份我就开始研究他啦!前段时间我在台湾出席华语歌曲的颁奖典礼时,有很多记者问我为什么要和刀郎合作?我就告诉他们,经过那么多年,我认为刀郎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优秀歌手,起码是十年不遇的。呵……我不是恭维刀郎啊!我讲地是真的(转头看看刀郎,刀郎倒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还有就是他的音乐带着新疆音乐的风格,有和很强的感染力。”

  记者与刀郎聊天的空联隙,谭校长又抽空看起了足球,还不时喊一声:“好球!”谭咏麟说:“自己最喜欢的球队就是中国队,以前的范志毅、马明宇,我都和他们很熟。现在起来的新队员还没有混熟。”

  刀郎感慨万分地说:“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谭咏麟的《水中花》,那是伴随着我青春的旋律,没想到想在竟然和自己心中多少年的偶像共事,真的非常开心。”难怪已经也是巨星的刀郎不辞劳苦到机场接谭校长,而且是像保镖一样的全程陪同。

  据刀郎介绍,谭咏麟此行的五天中除了参加签约的新闻发布会外,还有就是到新疆的一些景点和刀郎一起拍《2002年的第一场雪》的MV,这是一首混含粤语和国语的MV作品,由阿伦和刀郎两大巨星共同演绎,刀郎唱阳光气十足的国语部分,谭咏麟则是唱那部分有些温柔的粤语部分。

  谭咏麟9月7日晚参加了奥运冠军香港大汇演,并在晚会上演唱了由《2002年的第一场雪》改编的《讲不出的告别》,当记者问他:“你觉得翻唱后的感觉怎么样?”谭校长一脸认真地说:“我自己不好说,这要你们听了以后你们来评价啊!”文/新疆都市报记者 侯辉 图/新疆都市报记者  单坤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谭咏麟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