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耀明倾诉与刘以达当年情:我像他老婆多过拍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17 信息时报
黄耀明倾诉与刘以达当年情:我像他老婆多过拍档

再次聚合的黄耀明和刘以达合作还是一样合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最教人怀念的组合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这一规律在当今流行乐坛上也得到了印证。已经解体多年的“达明一派”组合近日再聚首,在香港举行“拉阔音乐会”,年底还将在香港红馆举行演唱会,复合似乎已势在必行。复出的黄耀明为了新专辑,也马不停蹄地接受媒体的采访,更透露出自己的私生活和童年往事,一个日上三竿才起床的人,竟然不抽烟不喝酒,喜欢蒲茶餐厅,42岁才开始健身保持身材……谈起当年的老搭档刘以达更是滔滔不绝,觉得自己更像刘以达的老婆,言语中流露出两人的深厚感情。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谈老搭档:他没怎么变,性格还是像小孩子一样

  提起黄耀明,不得不提其过气搭档刘以达,自1996年起再没有以达明一派形式合作的二人,盛传两人年底会复出演唱会,还打算再推出唱片。达明一派复出的消息,让大批歌迷满怀期待。

  问:和刘以达拆伙后是否很少联络?

  黄:挺少的,我们上一次一起开演唱会是8年前,之后他去拍戏,加上大家朋友圈子又不同,就少联络了,不过一见面就有很多共同话题,譬如歌怎样做好。其实少见面反而多话题,有次一见他,我就问“你结婚啦,结了多少呀,你搬了家吗?”聊一聊两年大家做过什么,他会叫我听他的歌,参观他的新器材,大家就像老朋友一样,重拾以前一起做乐队的感觉。

  问:你觉得他是否改变了不少?

  黄:我觉得我和他都没怎么变,他的性格还是像小孩子一样,以前他要我照顾,现在有太太照顾,他这个人很大大咧咧,常常要人提醒,做事也很大意,以前经常要叫他起床,幸好我比较细心,我觉得自己像他老婆多过拍档,不过他那时也有很多女朋友提醒他。

  问:他现在肥了一个码,身为老友,有叫他减肥吗?

  黄:他自己都应该做了,健康重要嘛,但不要给他压力,人年纪大了自然会肥一点。

  谈生活:会吃超油腻的肥猪肉,不过不抽烟不喝酒

  虽然黄耀明不抽烟不喝酒,但并不代表他是那种早睡早起的健康宝宝,向来率性而为的他,最爱睡至日上三竿,然后才开始工作,到深夜,宁愿在茶餐厅消磨也不愿上床,以这种作息习惯来看,黄耀明不做歌手,大可以转行做看更。

  问:但你保持得很好,都不像42岁!

  黄:我从小到大都吃不肥,但我都觉得自己太瘦,最近都开始健身、做些带氧运动,器械也做,以前年轻不怕,现在需要练一下啦,一来肥真的没先兆,到时要减就太迟,二来虽然瘦,但也有一点肚腩,总觉得怪怪的,最近练完,不单收了肚腩,连仅有的脂肪都没有了,教练叫我吃多点,长多点肉。

  问:平时的饮食习惯是否很有规律?

  黄:不,我喜欢吃什么便吃什么,我会吃超油腻的肥猪肉,不过我不抽烟不喝酒。我的生活习惯通常只有两种模式,我平时不会一早起床,通常下午三点才起床,一起床便查收邮件,打电话,譬如近来要宣传新碟,才早些起身工作、做访问等。

  因为迟起床,所以有时吃完晚饭还要继续开会,半夜才会见朋友,差不多天亮才睡。如果录唱片期间,一起床就检查那些音乐做成怎样,歌词写到什么地步,然后就录音,一直录到半夜三更。如果不用宣传,就去健身。

  问:为何要将生活日夜颠倒?

  黄:因为录音的时候习惯了,录完音要混音,需要十几个钟头,完成时已经天亮了。

  问:做到半夜,还有什么好玩?

  黄:我很多朋友都是夜鬼,但我们从来不会蒲吧,通常都会去茶餐厅喝杯冻柠茶,坐下聊天。

  问:一天24小时会有多少时间听歌?

  黄:除了开工和睡觉不会听,其他时间都在听音乐,如起床梳洗、冲凉、大小便都会听音乐,因为我家里到处都有CD机,浴室、房间、工作间、大厅都有,而且满屋子都是CD,去到哪里拿起就听,有时我会开着电视,但不开声音,看着不同的频道或放DVD,但耳朵却是在听音乐。

  谈童年:小时候比较喜欢看时装剧,听古装剧的歌

  每个人的成长都不同,但只要家里有部电视机,自然便会深受电视剧潜移默化,即使是新潮的黄耀明,小时候也会像师奶一样追看电视剧,人大了,便翻唱陈旧主题曲重拾童年情。虽说记忆依稀,但看着明哥娓娓道来当年静静听歌看戏的日子,表情却是陶醉万分的。

  问:为何新专辑会选择旧歌翻唱?

  黄:我想最大一个原因,其实我从小到大都很喜欢顾嘉辉,去年出了专辑,叫《我的廿一世纪》,虽然里面全部是新歌,但很多感情或歌词都是关于上世纪80年代的,突然有一种冲动想找回自己的根源,加上去年也发生了很多事,我们尊敬的歌手都离开了,而且我一直想拥有一张全部顾嘉辉作品的专辑,一想到就做了。

  问:哪首歌特别喜欢?

  黄:这次收录了几首沧海遗珠之作,其中一首叫《明日之歌》。我很喜欢,这首歌是一套1967年的电视电影主题曲,我已经找不到原装版本了,要去电台的图书馆借出来。那时我只有几岁,虽然没有看过这套戏,但印象很深刻,可能是我妈妈、哥哥或姐姐在我面前哼过吧,又或在《欢乐今宵》听过也说不定。

  问:唱时是否勾起很多童年回忆?

  黄: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我小时候比较喜欢看时装剧,一播古装剧就犯困,但古装剧的歌我就喜欢,譬如《倚天屠龙记》,另外有一首郑少秋唱的,叫《决战前夕》都很好听,很有东方味道。记得我那时喜欢看甘国亮的《执到宝》,还记得《狂潮》,是那个年代很不错的时装剧,卡士很强劲。

  问:没想到你这样前卫都喜欢追剧集?

  黄:那时《狂潮》也很前卫的,场景是一个酒店大堂,留下一些很好的回忆。

  问:你的童年是怎样的?

  黄:小时候我很爱静,和现在一样喜欢听音乐、看电影。我很早就有很多零用钱,因为小学已经去工厂饭堂帮爸爸做事,收工便去戏院看戏,几块钱一张票,让我看了很多电影。几岁的时候,家里连电视都没有,要给钱去隔壁邻居家里看电视,跟现在的娱乐差很远呢。

  问:小时候很顽皮吗?

  黄:不算顽皮,我一向不喜欢运动,所以不会和其他小孩子踢球,反而会去捉迷藏,我小时候已经很高大,小学时已经和老师差不多高,所以家里人很放心我出去玩,去哪里都可以!钟雯

  最教人怀念的组合

  成立于1985年的“达明一派”是香港乐坛很有实力的一个组合,也是最教人怀念的组合,他们创作了一大批曲风唯美而又内涵丰富的歌曲,如《石头记》、《禁色》、《溜冰滚轴》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香港乃至内地广为传唱。“达明一派”于1991年正式宣布解散后,只在1995年借十周年纪念短暂重组,之后又各自发展。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