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金牌栏目美女主持 百变舞后:“舞蹈非我莫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52 信息时报
金牌栏目美女主持百变舞后:“舞蹈非我莫属”

百变舞后扬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强劲热辣的节奏、激情四溢的眼神、惹火摇摆的腰肢、妩媚性感的嘴唇……这位美女主持可真有点与众不同哦!扬扬用身体与观众对话,没错,她的美丽可不是用三言两语就能够概括的。由她主持并担任编舞的《星空热舞俱乐部》的观众缘也因此一路攀升,现在已经成为了星空卫视收视率第一的“金牌栏目”,这也让扬扬当之无愧地坐上了星空卫视的“当家花旦”的宝座。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从早先一名默默无闻的舞蹈爱好者,到如今家喻户晓的百变舞后,扬扬经过了许多的历练与磨砺,接下去就让我们共同来欣赏扬扬的几个生活片段,一起来分享她的真实与美丽。

  练功房里的勤奋舞者

  在扬扬的人生字典里,永远写着“勤奋、自立、坚定”。扬扬坦言自己并不是从小就开始练舞的,她的舞蹈生涯纯属偶然。在念高中时,从没学过舞蹈的她竟被来自台湾的梁一老师一眼相中,认为她极具舞蹈者的天赋与潜质,还破格录用她为时装歌舞团的成员,她的人生也就此改变。按照当时歌舞团的规定,跳得最好的人才可以排在第一排,其实顺次下去。由于扬扬并非从小练舞,在基本功上就有所欠缺。因此她就要比一般人花更多的时间在练功上面。但也由于自己是“一张白纸”,她的敢于创新、大胆感悟使得自己进步飞快,就这样从最后一排舞到了第一排。为了舞蹈,她愿意为之倾其所有。甚至抛开大学录取通知书,用自己的真诚说服了家人得以继续练舞。

  “舞蹈非我莫属”——凭着对现代舞的执着与迷恋,扬扬的舞技突飞猛进,并在各种大赛中屡屡获项,还参加了许多电影、电视的拍摄工作,扬扬的名字逐渐为大众所熟悉。

  播撒自信与快乐

  就在扬扬名声鹊起,别人都对她的舞技赞赏有嘉之时,她却感到自己的感觉不对,需要进一步去充实,于是她决定去爵士舞的发源地美国去寻找灵感,在曾经培养过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等大牌明星的好莱坞顶级舞蹈学校Edge perfoming art school进修爵士舞。“几乎我所有的时间都泡在练功房里,那里充满了我的汗水与泪水。”在美国进修的三年时间里,扬扬更深刻、更用心地去体验舞蹈、演绎真情。

  回国之后,扬扬创建了自己的舞蹈艺术学校和舞蹈团,许多人都慕名而来学习现代舞,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学员是没有舞蹈基础的,完全是凭借着对舞蹈的兴趣。“舞蹈语汇,不论男女都可以做一下尝试。特别是爵士舞,跳的时候一定要放得开,跳舞可以增强个人的自信。”扬扬微笑说,“我就经常告诉我的学员,在舞蹈时,你是最美最棒的。我想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另一个自己,一个自信美丽的自己。”

  签约星空卫视做节目主持人,对于做惯舞台表演的扬扬来说是一种新鲜的尝试,更是一次挑战。“舞台表演有它的的局限性,做电视传媒就不同了,要知道你面对的可是一年一亿观众!观众们的挑剔和鉴赏,对我来说就是动力的挑战。”扬扬一直把自己的舞蹈称之为“快乐的舞动”,因此在她的“热舞俱乐部”里,她就以“散播快乐”为口号,用她极具煽动性的肢体语言,让现场观众甚至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一起随她热力狂舞一番。“这是一种快乐的体验,我想让看节目的每一个人都能够感受到。”扬扬说她更想拉近舞者与观众的距离,让更多的人都可以看到她的舞蹈、她的快乐。

  做个自信高贵性感的女人

  说到目前最大的收获,扬扬自然就提到了《星空热舞俱乐部》,每次节目开场的时候,她都会自编自演自导一场现代舞,她的舞蹈中有很多是由一些歌舞剧进行再创作、再演绎而成的,如《红磨坊》、《雨中情》等经典歌舞剧,那些原本只能在百老汇或好莱坞看到的大型歌舞表演,现在能与观众们见面了。扬扬说她现在歌舞的创作速度与质量是惊人的:“我一年可以创作52个作品,现在已经有104个原创节目了。”扬扬自豪地说,“我的自信源于我的舞蹈。作为舞者不能以名利为重,而应该以让观众喜爱、感到愉快为目标。我很高兴我的观众们可以不用花大把的钱去买门票,坐在家里就能看到我的舞蹈。我喜欢这种把舞台上的‘阳春白雪’变为寻常家事的形式。”

  由于扬扬无论从外形还是气质都深受观众欢迎,再加之与许多著名导演、演员合作拍摄过多部电影,问及扬扬是否想转向影视行业时,她却表示舞蹈才是自己一生的追求:“上帝给予人的天赋都是有限的,如果我的确在舞蹈方面有天资,那么就一定要坚持下去。”扬扬是敬业的,她对舞蹈的钟爱与执着可见一斑。

  扬扬把自己称为一个爱做梦的人,一个为了圆自己的爵士梦而努力着的舞者。扬扬特别喜欢美国导演斯帝文.斯皮尔伯格“梦工场工作室”的作品,因此替自己的舞蹈学校和舞蹈团也取名为“梦工场”。

  扬扬说爵士舞就如同自己的生命,是她个性最淋漓尽致地展现。在音乐响起的同时,她生命的另一种形式正在精彩地呈现。“我的舞蹈风格就是体现自信、高贵和性感。”

  是的,扬扬的自信来自于她对舞蹈的理解和精湛的技艺,高贵典雅的气质是她内在涵养的充分显现,性感迷人是她的肢体语汇。她就是这么一位洒脱迷人、魅力无限的美丽舞者。

  扬扬小档案

  性别:女

  国籍:中国  

  出生日期:11月7日

  星座:天歇座  

  血型:O型

  语言能力:英语/中文  

  身高:170cm

  最心爱的颜色:白色,紫色

  最喜欢的女演员:张曼玉

  最喜欢的男演员:

  迈克尔.杰克

  最喜爱的运动 旅游

  最喜欢的服饰装扮 高贵,性感

  个人愿望 拍一部好的歌舞片

  座右铭:忘记背后,努力向前

  简要经历

  1998考入文化艺术报社主办的上海时装歌舞团进行正规训练

  1990~1995 投师台湾著名舞蹈家梁一先生学习美式踢踏舞,现代舞

  1997~1999 赴美国深造,在好莱坞Edge performing art school 进修爵士舞

  2000 成立上海“梦工厂”扬扬爵士舞团

  2002 加盟星空卫视,成为《星空热舞俱乐部》节目的主持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