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成龙做北大教授引争议 房祖名承父业当大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2:08 新闻午报
成龙做北大教授引争议房祖名承父业当大使(图)

英皇老板杨受成、成龙与谢霆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成龙做北大教授引争议房祖名承父业当大使(图)
房祖名

  早先有消息指出北京大学将邀请成龙担任艺术系的客座教授,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成龙已欣然接受北京大学的邀请,将负责北大影视编导课程的教授工作。成龙担任北大教授的消息,即刻引起了北大学生和社会的激烈反响。而继成龙当教授之后,其子房祖名也不甘示弱,当起了教育公益的“更新大使”。

  明星教授一石激千浪

  据了解,由于成龙此次做客北大教授已成定局,所以成龙将会教授哪些课程以及如何授课成为北大学生和成龙影迷关心的焦点问题。对此,北京大学艺术系副主任彭吉象表示,由于成龙工作繁忙,他不可能像其他教授一样正式开课,因此系里主要会安排成龙为北大学生作一系列讲座,供学生听讲。据了解,成龙将在讲座中讲述自己成长的人生道路,把他多年来宝贵的人生经验传授给北大的学子们。

  对于明星任北大教授,有的北大学生认为学校这样做是种思想上的倒退;有学生则对可以一睹大明星成龙的风采感到非常兴奋。但北京大学艺术系的不少学生态度明确地表示,他们认为北大这样的做法,其实是在作秀。他们认为,这些外聘的明星们教不出什么有质量的课程。他们甚至直接表态,一样请明星来当教授,还不如请摇滚乐手崔健

  但与艺术系学生的反对相比,一些外系的学生倒都表示,他们非常想旁听成龙的讲座。他们的观点是,体验大明星授课,了解大明星成功的经历,能在他身上有所收获,学到不少经验。

  房祖名当好“大使”苦读书

  日前从郑州返港的房祖名,则在香港出席了港台电视剧《铁窗边缘》的首映礼。据悉,房祖名主演的《千机变II花都大战》票房并非最理想,唱片销量又差强人意。另外据了解,日前有报道披露房祖名的首张个人大碟销量情况也欠佳。

  由于早先成龙曾指出房祖名的演唱水准有待提高,并且公开表示,如果房祖名在娱乐圈发展不好便不会让他继续发展。房祖名对此十分坦然,他表示,因为他本来就不太擅长国语专辑,而且这张唱片又是他的首张个人国语专辑,所以唱片销量不是最好也都在情理之中。

  此外,据了解,房祖名最近还担任了一个教育公益的更新大使。他透露,为了这个身份,他特意做了许多准备工作,还找出许多书本来读。 本报见习记者茅中元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成龙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