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廉颇”未老成龙回香港寻找优越感(组图)(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09 北京青年周刊
“廉颇”未老成龙回香港寻找优越感(组图)(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不是好父亲但很负责

    担心在电影首映式上拉家常有欠妥当,所以问到经常和成龙的名字一同“打包”出现的爱子房祖名的情况时,采访气氛忽然变得拘谨起来,“我想我不是一个好父亲,但我是一个负责任的父亲。”

    大哥坦言作为父亲,自己和儿子之间的沟通很少,“因为我一讲话他就回嘴,所以儿子永远都是写歌给我听,而他16岁时编的那首《人工墙》真实地写出了他当电影明星的小孩的痛苦。当时我在上海拍戏,他不能到片场,就在歌里写道:‘爸爸上班,妈妈忙,只有我在野外上……我曾问他为什么不写在郊外上,他说因为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野孩子一样。’听完后我感慨万千。”接着成龙以一个父亲对儿子的理解,现场继续哼唱着祖名的歌:“看看表是晚上八点半,想吃晚餐,但走,走,走,现在仍在野外上……当我听到他唱给我听的时候,每一句歌词都好像控诉着我为人父的失职,那也是我第一次在儿子面前放任自己,哭得唏哩哗啦的。”面对媒体,大哥丝毫没有掩饰对儿子的感情,眼睛里竟有了些许湿润。

    儿子在歌中还写道:“爸爸我知道你辛苦,回家带着疲乏的脚步,我清楚,你有泪不哭,永远不认输。你的苦只有我清楚,你要知道,没有你的陪伴,这么多年我是多孤独。”每每聊到儿子的音乐作品时,大哥表情曲线“柔软”了许多,“没有你的陪伴我是多孤独,书我一个人在读,哭我一个人在哭……听完这些歌我觉得自己和儿子那么多年的‘屏蔽’好像瞬间就消失了。”在音乐中被儿子感动的大哥也终于同意祖名继续他的音乐梦想。“我发现他写的每一首歌都是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故事,而不是在走走唱唱中随便写成的。” 问到会不会为儿子即将面市的专辑紧张时,大哥坦言不会,“作为父亲自然希望儿子的专辑能够大卖,但即使失败了也无所谓,就像他歌里讲的‘我不怕跌倒,也不怕受伤’,现在他的成败我都不会去管,一切顺其自然就行了。”

  而此前大哥一直希望子承父业,“每天都督促他练习打拳,可他打几下就手痛,等我两个小时后回来检查他时,他早就把整个陈家班蛊惑到篮球场了。”儿子的顽皮在父子间难得的相遇里,也显得弥足珍贵了。

    入行选择从音乐起步,除了房祖名独有的音乐天分,成龙大哥直言自己是儿子的“绊脚石”,“他认为绝对不可能再超越我了,但如果唱歌的话,就一定能超越我。”成龙把“一定”这个词说得很有力,也足见对儿子的信心。“他会弹琴、混音、编词、作曲,跟我的编、导、演是两个方向。”在大哥正在拍摄的新戏《神话》中,这对父子成了工作“拍档”,房祖名将负责电影的主题曲创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成龙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