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蒙嘉慧我行我素:一个没有绯闻的女主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11 信息时报
蒙嘉慧我行我素:一个没有绯闻的女主角(组图)

蒙嘉慧如此淡泊的姿态,在光怪陆离的电视圈里,显得有点不协调,但她依然我行我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蒙嘉慧我行我素:一个没有绯闻的女主角(组图)
与青春偶像陆毅合作《求爱上上签》,亲密热吻之下,也没有绯闻传出。

蒙嘉慧我行我素:一个没有绯闻的女主角(组图)
与师奶杀手吴启华在《妙手仁心2》中演一对情侣,但两人没有暧昧关系。

  “其实我选了这条路(不故意造新闻),就知自己会吃亏……我想让人知道,在娱乐圈是有很多路可以走的。”——蒙嘉慧

  倔强、硬朗、不认输、我行我素,是蒙嘉慧对自己的评价。自从约满杜琪峰后,她
转向电视圈发展,从《新鲜人》到热播中的《争分夺秒》,蒙嘉慧在其有份参演的每一部电视剧里都是女主角。她表示,像她这样“不搞新闻、曝光率又不高”的女演员,却仍能得到电视台的重用,证明“这个圈子包容性是很大的”。

  “难道没有新闻就不能成功?”

  事实上,蒙嘉慧很少惹绯闻,那些争风抢位的是非向来与她沾不上边,如此淡泊的姿态,在光怪陆离的电视圈里,显得有点不协调,但她依然我行我素。她说:“初出道时,也有人叫我造些新闻出来,争取多上报,让观众认得我。但我就是不服气,一定要有(花边)新闻才有价值?难道没有新闻就不能成功?”她后劲惊人,别人逼她越紧,她越是不肯低头。

  “其实我选了这条路(不故意造新闻),就知自己会吃亏,但如果要我勉强走另一条路,那我每天开工的时候还要动一大堆心思,那就不指望拍剧能拍得开心……我想让人知道,在娱乐圈是有很多路可以走的。”

  蒙嘉慧独立、倔强的性格,多少与她不愉快的童年有关。她自小父母离异,常被母亲无理打骂,她曾目睹哥哥出手打外婆,同母异父的妹妹跳楼自杀;为了尽快自立,开展新生活,她中五毕业就出来做事。

  去年她接受杂志访问,剖白了这不幸的童年,看得人胆战心惊,但她本人却相当平静。“当时我以为只是不见报地聊天,没想过他们会刊登出来。其实那并非不可告人的丑事,只是一段不愉快的经验。”“我也希望每天开开心心,但不行的话,也不会勉强去撑。不过我懂得在不开心之中,找一点开心的事安慰自己。”

  她坦言并不向往相夫教子的美满家庭,她想做女超人。在事业和照顾家人两方面都无遗漏,特别是对她年迈的外婆。“我的理想是事业更上一层楼,而不是在家庭上有什么结果,不要用一个家困住自己,我只要身边的人开心就够了。”

  “他是颇照顾我的,他不会处处防备我,大家才可以这般熟络。”

  蒙嘉慧曾与多位当红男星合作电影或电视剧,却没有与任何一个搭档传出绯闻,这在“草木皆兵”的香港娱乐圈实属罕见。当谈到老搭档方中信时,(蒙嘉慧与方中信已合作过很多次,除了《烈火雄心2》及《争分夺秒》,他们还合作过两部电影。)蒙嘉慧表示,两人相当有默契。“他是颇照顾我的。其实男女演员太合拍,就会传绯闻,他也需要向女朋友(莫可欣)交代,可能他当我是男孩。我虽然没见过他女友,但知道她对我很放心,可能因为我没有那些心眼,他(方中信)不会处处防备我,大家才可以这般熟络。”

  “在泰国时,他有一次捉弄我,我都气哭了。我骂完他就走了,他又跟过来向我‘撒娇’。我们的友谊就是这样,很open(公开),不会假惺惺。”

  “我是个很犟的人,如果做不到,便会问自己:‘为什么我不行?’我‘喜欢’尝试一些我原本害怕的事。”

  蒙嘉慧近期忙于宣传和接受访问,因为由她主演的恐怖片《噩梦》与电视剧《争分夺秒》同时推出。害怕看恐怖片的蒙嘉慧,却偏偏在《噩梦》里饰演一个被噩梦缠身的女子。为了借鉴,她硬着头皮向朋友借了《不速之吓》和《鬼眼》,独个儿在家看得心惊胆战。

  她说:“我觉得人很多时候是自己吓自己,比方说,在很安静的环境下,如果突然有本书掉到地上,我也会吓一大跳,直冒冷汗。”

  自认“胆小”的蒙嘉慧在事业上却是无所畏惧的。她说,“我是个很犟的人,如果做不到,便会问自己:‘为什么我不行?’我‘喜欢’尝试一些我原本害怕的事。”越是死穴,她越要逼迫自己克服。她也承认自己坚韧得有点“过头”,还有点杞人忧天,考车牌坚持要考手动档,理由是她担心有天坐车,身旁的司机突然心脏病发,而自己又不会开手动档的车,那便死路一条!“很多人觉得我很无聊,想得太多,但凡事想多一点没坏处的。”也难怪蒙嘉慧如此谨慎,因为她曾有过死里逃生的经历。她说,有一次她到外地拍广告,被一个5米多高的浪卷进海里,幸亏副导演机警,马上冲上去把她拖到岸上,否则她早就一命呜呼了。

  “可能我给人的感觉不太和善,但其实我是没有刺的。”

  蒙嘉慧1998年凭一辑手机广告出道,之后被杜琪峰招到旗下,才开始拍电影,那时对手已经是刘德华刘青云等大牌,加入电视台拍剧之初,感觉很不惯。“拍电影时,你是主角,所有人对你都很好,但在电视台,每个人都很忙,根本没时间理你,你要学会怎样铺排一场戏,怎样与人沟通而不伤害到别人。”

  蒙嘉慧坦言,对于如何与人沟通这门人生重要的一课,她仍在学习中。“我讲话不够婉转,‘我觉得这个不好’跟‘这是不是不太好呢’,完全是两回事,后者是交给对方决定,前者就让人有不满的感觉。”虽然认识到自己的小毛病,倔强的她却常常意气用事,失言了也死不认错。“我属于那种你越说我有错,我就越要死撑的人。只要给我5分钟时间冷静,我就会知道自己错了,转身说对不起。”

  虽然说话耿直,蒙嘉慧在圈里不乏朋友,如吴美珩、袁彩云、方中信、谭耀文等。每拍一部新剧,就能交到一些好朋友。她说,“以前我朋友不多的,我好怕,怕他们怕了我,可能我给人的感觉不太和善,但其实我是没有刺的。再说吧,你对我不好不要紧,我没有对你不好就已经对得起自己了。大概狮子座的人都比较介意别人如何看自己,所以我宁愿平淡一点,别人提起我时,说‘蒙嘉慧这人没什么’就很好了,最怕你说‘蒙嘉慧是衰人’。”东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