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苏永康:帅不帅是见仁见智的事 重要的是看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22 青年时报
苏永康:帅不帅是见仁见智的事重要的是看魅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尽管拖着清朝的长辫子,身着青色长衫,但架着细边眼镜的苏永康文质彬彬的感觉依旧,这倒很吻合此番出演《九品芝麻官》里穷酸秀才公孙安份的形象。虽然内地的歌唱舞台于他早已熟识,但来这里拍戏还是第二次。

  站在横店片场古韵浓厚的宅院门口,苏永康和记者侃侃而谈,话题不断变化,于他似乎没有什么禁忌,很含蓄的问题他却给出很直接的回答。眼前这个男人是明朗的、从容的
,20年的演艺生涯没有给他的外表留下很多痕迹,却将他的心磨练得坦荡而坚定。于是你看见这样的苏永康——眼神干净,微笑淡然。

  戏经:自然是我的特点

  《妙手仁心》里的医生、《一号皇庭》中的律师,苏永康演过很多专业人士,白领而职业,虽然是唱歌出身,演技却丝毫不见局促,清新而自然。他很谦虚:“不敢说自己有任何优势,我从没受过任何戏剧训练,只能在资料中加入自己的想法。我的理念是演戏一定要入心才能打动观众,自然、生活化是我的特点,我希望延续下去,成为自己的风格。”他说希望观众看他演戏就像听他唱歌一样,觉得轻松没有压力。“现在大家的压力这么大,我喜欢生活轻松一些,很多事不要太刻意。在戏中,也表现出我的生活态度。”

  因为下半年主攻演戏,苏永康的新专辑将放在明年春节以后发行。他告诉记者自己热衷演唱,“在北京首体我已给田震谢霆锋任贤齐当过三次嘉宾,我的终极心愿就是在那里开个唱”。

  隐私:有些问题我抗拒

  因为聊到艺人和记者的关系这个话题,苏永康主动说起日前导演冯小刚斥责《明星周刊》刊登他家地址的事,心直口快的他态度鲜明:“我支持他!20年来,艺人和记者的关系变化很大,但像谭校长说的,我们是唇齿相依的。艺人的生活是透明的,但太不尊重人的采访手段我很抗拒。侵犯隐私真的不是很道德,大家应该互相尊重,华人的演艺圈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久经沙场的苏永康早已习惯香港狗仔队的兴风作浪,“他登(那些八卦新闻)你能怎样,你能咬他呀?”也因此他特别理解冯小刚的情绪。“谢霆锋、我、章子怡等,我们的新闻都特别多……我搬家他们(狗仔队)也会盯着,这会影响到周围邻居。比如我妈妈去买菜,喜欢打发时间坐共车去,他们就说,苏永康这么有钱还让妈妈坐共车……”多数时候,生性平和的他不去理会,除非招惹到妈妈,“我会火”!

  欣赏:葛优是全能演员

  和张柏芝合作了影片《星愿》之后,苏永康就很少涉足电影,他说自己很有兴趣,只是希望在电视剧领域有更多积累。对于内地的导演和演员,他特别关注。“我很喜欢张艺谋,对他的东西我很有研究。我看过李尔葳写他的一本书,里面从第一部《红高粱》到《英雄》分析得很透彻,他是我的偶像。另外,陈凯歌和冯小刚的片子我也爱看。”演员当中,他直言最喜欢葛优,“他演什么都好,最喜欢《霸王别姬》里的四爷,什么表情都没有但感觉却很好。还有《活着》、《手机》,他是个全能的演员。”

  对于张柏芝,苏永康亲切地称:“她是我妹妹,我们感情很好。看着她从小女孩变成影后,一路走得非常好,就像导演尔冬升说的:她不需要做功课就可以拿100分!她是个天才。她告诉我,非常期待自己在《无极》里的演出,希望有很大的突破。”

  个人:勇于承担我的错

  苏永康给记者的感觉很坦诚,因为他主动提及的“涉毒事件”。“我几年前犯的错误我不会抗拒回答,人要勇于面对和承担,也希望以此教导年轻朋友不要重犯这个错。”那段日子当然令他情绪沮丧,身陷低潮,“会有很痛苦的时候,但也会认为是好的教育,让我学会如何处理压力。人生难免挫折,只要坚强起来,就有正面影响” 。苏永康也很从容,对有人评价他不够帅一笑而过,“帅不帅见仁见智,也有Fans说我很帅,最重要是看有无魅力。可能我不帅,但有亲切感。我自己也喜欢帅哥,爱看言承旭”。

  最后问他怎样看待爱情,他边走边答:“爱情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但避过了是否找到真爱的追问,停下来很认真地一字一顿:“一定要我说——爱一个人很难!”青年时报记者 韩 蓓 文/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苏永康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