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4亚洲小姐竞选专题 >正文

停办4年的“亚姐”重新开锣 新亚姐靓过港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6: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叶毅)重新改革后面向全亚洲的“亚洲小姐”(以下简称“亚姐”)选举前晚在香港演艺学院举行,经过一番角逐后,冠军由15号21岁的浙江姑娘吕晶晶夺得,而19岁来自广州代表香港的选手王慧除获得亚军外,还获得“香港时尚大奖”,至于季军则由香港区代表仍是学生的10号冯梓莹。本届“亚姐”最大的特色,就是真正做到了面向亚洲,选举出能代表亚洲风格和特点的优秀选手。

  前晚的“亚姐”总决赛,亚视全台精英尽出,主持人由陈启泰,林韦辰和梁思浩担纲,不过表现就比“港姐”主持曾志伟和陈百祥要略逊色一些,不过有“外援”力保不足,任贤齐、吴彦祖、黄品源和林晓培任演出嘉宾,张天爱任佳丽设计时装师,还有刘嘉玲、黎燕珊、罗霖和一众香港知名人士撑场,令这次选美增色不少。

  在比赛的焦点问答环节中,最搞笑的一幕就是客串主持人吴彦祖叫13号佳丽陈乐敏为泰国佳丽拿克娣·利保伦改个简短的名字,陈乐敏改了一个“泰美丽”的名字,但后来当拿克娣·利保伦出场时,吴彦祖让翻译将这个名字读给她听时,她用泰文讲的时候竟然不小心“爆粗”,另外,她在解释“嬲”字时也被吴彦祖多次捉弄,非常搞笑。

  另外,“亚姐”是亚洲电视与无线电视的“香港小姐”对碰的重头节目,也是亚视除台庆之外的唯一一个最大型综合节目。

  对于外界而言,对本届亚姐佳丽的评论,也大多为“素质比港姐还要好”,这在往年的亚姐竞选中是甚少出现的情况。而之所以本届亚姐能把素质控制在一个高层面上,主要是因为采取了一个不同于以往其他香港选美的形式,非常新鲜,所以吸引了许多以前很少参加选美的女性前来参与。而且不少本地选手的素质比其他同类选美的佳丽的素质都要高,另外,这次主办方邀请其他地区和国家的选手参加时都是发出邀请函的,就是希望他们可以派出一些曾经获奖的选手来参赛,所以也都整体抬高了佳丽的素质。

  亚军来自广州 王慧很满意成绩

  今年“亚姐”亚军王慧是来自广州代表香港参赛的,她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已经很满意这次取得的成绩,希望以后可以在广州和香港两地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而她自己最喜欢的是唱歌。

  来自广州的王慧之前是新丝路模特,谈到这次参选“亚姐”的初衷,她说:“因为自己想学更多的东西,以前做模特儿学到的东西毕竟有限的,所以就想参加这个活动扩宽自己的视野。”她坦言这个活动令她学到很多东西,例如粤语也比以前说得流利多了,而且也认识到很多新的朋友。对于取得亚军的成绩,王慧表示已经觉得很满意了,自己并不奢求冠军,她觉得自己在服装展示的环节表现得很好,因为是她自己的专长,所以估计这部分评委会打得比较高分,才令到自己会胜出。

  时报记者 叶毅

  本届亚姐大赛总执行叶家宝:帮亚姐“洗底”

  本届亚姐竞选已圆满结束,对于赛后得奖佳丽的发展与安排,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负责本届“亚洲小姐”大赛总执行的叶家宝先生,他谈到了亚视将计划如何安排本届亚姐的日后发展,以及本届亚姐竞选在他心目中的精彩与遗憾。

  吕晶晶夺冠不因杭州赞助商

  信息时报:你对这个赛果满意吗?

  叶家宝:我尊重大会评判的决定,因为他们的决定是最重要的。

  信息时报:可以说说前三甲获奖的原因吗?例如冠军吕晶晶?

  叶家宝:我觉得,她的笑容很甜,皮肤也很白嫩,问答环节的对答很得体,而且最重要是她曾经参加过内地的同类型比赛,这对她的比赛经验以及临场发挥都有很好的帮助,这些都是她的优势。

  信息时报:有传说本届亚姐选举的赞助商大部分都来自杭州,所以冠军得主挑选了同样来自杭州的吕晶晶,你是怎么看待这一说法?

  叶家宝:我首先要澄清一点就是,支持我们的是杭州电视台而不是杭州的赞助商,杭州电视台是我们支持媒体,协助我们在当地的宣传,而评委们是根本就不知道有杭州电视台这个支持媒体的,所以绝对不会影响到赛果。

  获奖者跨国跨地区更有利

  信息时报:外界对本届亚姐的素质普遍都有好的评价,那在你看来,本届亚姐佳丽在哪几方面的素质比以往香港选美的佳丽要高点?

  叶家宝:因为我们今年提升了“亚姐”的定位,将其变成一个不同于以往其他香港选美的赛事,非常新鲜,所以吸引了许多以前很少参加选美的女性参与,所以,我觉得不少本地选手的素质比其他同类选美的佳丽的素质都要高;另外,这次我们邀请其他地区和国家的选手参加时都是发出邀请函的,就是希望他们可以派出一些曾经获奖以及素质高的选手来参赛,所以也都整体拉高了佳丽的素质。

  信息时报:亚视将如何安排本届亚姐得奖者日后的发展?

  叶家宝:今年我们将“亚姐”重新定位,说句通俗一点就是帮亚姐“洗底”,所以我们今年做法也都是有别于往年的,例如我们会与一些慈善机构合作,让应届“亚姐”参加更多的亲善活动,而现在经过上一轮的密集式宣传攻势以及本身这届的“亚姐”有相当高的水平,已经吸引了不少电影导演以及广告商的注意,接下来的工作我们就要向电影公司以及广告商大力推荐她们,同时我们亚视已经有不少监制也已经注意到她们,最近这几天都会安排她们试镜的,我觉得不必拘泥于她们是否会说国语或粤语,其实跨国或跨地区的演员对开拓她本属地区的市场更加有利。

  河少英输在腰围粗了点

  信息时报:韩国选手河少英和泰国选手拿克娣利保伦一直是本届亚姐国外选手中最热门的人选,但结果拿克娣只拿了个单项奖,而河少英更一个奖也没有评上,请问她们输在什么地方?

  叶家宝:据我所知,今年选手的分数真是很接近,只是相差零点几分,但每个评判都会有他自己的看法,所以赛果永远都是很难预料的,至于韩国选手落选的原因可能是她来到香港后吃了不少香港的美食以至腰部粗了一些,而泰国选手其实也不错,也获了一个单项奖,但拿不到前三名也是很难说的,毕竟评判会有他个人的观点。

  信息时报:转形后的首届亚姐竞选进行了许多新的尝试与改革,而且基本上算是很成功的,那你认为还有什么不足之处需要改进?

  叶家宝:今年只是一个新尝试,最遗憾的地方就是采取这次内地及香港选手与海外选手比例占全部一半的做法,我们现在考虑是否在明年增加海外选手的比例,希望吸引更多海外的佳丽参加,另外,就是今年选手在香港逗留了五个星期,这时间可能太长了,所以我们也考虑明年是否将这个集训时间缩短或到更多海外的地方做宣传推广。

  信息时报:你满意今年的“亚姐”的收视吗?

  叶家宝:收视永远都不会有满意的,现在据调查公司最新的报告指,前晚的赛事平均收视有12点,最高是16点,我觉得已经是不错的。时报记者叶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