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柏芝谈生活:面对压力做回18岁前的自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2:02 新京报
张柏芝谈生活:面对压力做回18岁前的自己(图)

 张柏芝:“如果你活在童话中就不会觉得‘没有’。我相信有,我相信爱情。虽然我受过伤害,但是我也不会放弃。”Photocome/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话人物:张柏芝、本报记者冯睿

  对话地点:上海马勒别墅

  对话时间:2004年10月25日

  谈压力:要做回18岁前真正的我

  新京报:你一直在讲希望做回真正的张柏芝,能不能先告诉颐牵罢嬲恼虐刂ァ笔鞘裁囱拥模?/P>

  张柏芝:就是做回18岁之前的那个我,那个没有被大家认为是明星的我,就像我待在家里的那个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像你们一样,可以吸烟可以跟朋友喝酒。

  新京报:这种要求是不是会和你现在作为艺人的现实有所冲突,影响你的艺人形象?

  张柏芝:从我出道到现在,我觉得艺人都没有形象了,香港媒体把艺人都写得非常丑陋。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把艺人写得那么不堪,让支持这些艺人的朋友失望。艺人也是人,他们有正常人的需要,他们也需要空间。

  最不公平的是很多这样的报道都是不真实的。既然我做什么都可能被误解被扭曲,那么我干吗不能做回自己呢,我也不是那么坏,哪个年轻人不会像我一样?我还需要艺人的形象干吗?我就是要在这种压力之下做回真正的我,我就是一个普通人。

  新京报:那么你现在做到你想做的那些了吗?

  张柏芝:出道以来我一直都在这样坚持自己。有人也会说我变了,其实变的地方就是我长大了,我开始成熟了。很多事情不会想得那么复杂了,不是那么坚持了。有些事情也许就算了。 

   谈平衡:没有办法来挑另一条路了

  新京报:你现在这样的年龄就说自己成熟了,是不是太早了点?

  张柏芝:在娱乐圈里,不是你自己想要成熟的,是整个环境逼迫你成熟的。因为你每分钟都可能遇到很可怕的人和事,所以你一直要想着怎么保护自己。面对这一切,你就没有办法保持自己的天真,找到以往那种单纯的生活。所以,虽然我只是24岁,但是慢慢发现自己变老了。这会让人有些难受,但是没办法回头的。

  新京报:你一方面需要拍戏出唱片,一方面还需要保护自己的空间,这种矛盾怎么调节?

  张柏芝:工作方面我会很勇敢地面对———尽管我并不是那么勇敢的人。不用工作的时候,我就用最快的时间回家,一看到我的家人,所有的压力和自我保护的想法都消失了。所以我需要的是找到一个方案来平衡自己。人肯定有矛盾的,在娱乐圈,没有一个艺人是不累的,不要说我,你们记者也是一样的累。大家都在拼命地工作。没有人可能一边舒服地生活,一边要求别人都爱你,支持你。不付出哪里有收获。

  新京报:那这种需要极大付出的生活是你最想要的生活吗?

  张柏芝:不是我想要的,但是是我需要的。我现在才24岁,想要一个家庭。但是在还没有找到一个老公没有自己的家庭的时候,我就只能努力工作。

  我已经没有办法来挑另外一条路了,大家都知道我是张柏芝,我到了哪里都躲不开,现在还有这么多机会,还有工作让我赚到钱,我当然需要这些。我现在努力,等到找到我的家庭的时候我就可以停下来。那时候我就可以彻底离开这种生活了。

  谈爱情:虽然受过伤害,也不会放弃

  新京报:你一直在企盼家庭,说说你心目中的好男人是什么样的?

  张柏芝:你想不到他什么时候会出现,什么时候会跟他结婚。我是一个简单的人,我不要想那么多,我之前拍拖,大家都知道我的男朋友是谁,想那么多有什么用呢。

  我相信上天会给每一个人一个伴侣,我没有想过那是谁,他应该是什么样。他要来的时候他就会到了。

  新京报:这让我感觉你像是在描述一个童话故事,你幻想中的那个人就像童话里的白马王子。

  张柏芝:对,我在恋爱当中非常单纯,我永远都是活在童话中的一个女生,我在等待自己的白马王子。

  新京报:可是现实不是童话,如果没有那样的男人出现怎么办?

  张柏芝:如果你活在童话中就不会觉得“没有”。我相信有,我相信爱情。虽然我受过伤害,但是我也不会放弃。

  谈工作:尽力就行,不可能迎合每个人

  新京报:看来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乐观。

  张柏芝:我其实比以前乐观多了。我在内地拍了半年《无极》,剧组的环境非常宽松,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我也可以静下来,没有以前那么多想法和执著了。陈凯歌导演除了拍戏之外,还跟我谈了很多人生,他和他妻子陈红都很照顾我。其实我没有像香港传媒说的那么刻意改变自己的形象,这是水到渠成的。拍摄《无极》的过程中,我觉得前所未有地释放。

  新京报:经历了这样的体验之后,《无极》对你而言是不是最重要的作品?

  张柏芝:我接受一个工作,惟一的想法就是把它做好,不会去考虑拍完这个电影是不是更成功,或者它的票房是不是特别好。我害怕压力,我不想非要达到什么目标,我只是尽力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其他的东西有别人负责。即使最后观众不喜欢,我也没有办法,我已经尽力了。我不可能迎合每一个人。

  谈美貌:倾城的美貌又能怎么样?

  新京报:你在《无极》中的角色是一个倾国倾城的美女,而你本人的外表也非常靓丽,你觉不觉得做一个美女可以让所有人都拜倒?

  张柏芝:我想是可以的,但是像“倾城”这样的一个女人(倾城是《无极》中张柏芝饰演角色的名字,编者注),一辈子都不会得到幸福。因为如果所有人都因为你的外表跪倒在地,而不是因为你的内心,那么美丽不可能永恒,总有一天都会消失,倾城的美貌又能怎么样?其实就是这样,我张柏芝也会老的,我也会八十岁不再美丽。

  新京报:所以你希望别人更看重你的内心,而不是你美丽的外表?

  张柏芝:如果我知道一个男人跟我交往就是为了我的外貌,那我肯定一脚踢开他,有多远踢多远。所以我将来的老公一定是看我内心,而不是外表。

  新京报:《无极》中你的角色是保护了自己爱的男人,那你自己呢,会不会这样做?

  张柏芝:我是一个小鸟依人的那种女人,我希望把事情都交给男人去决定,男人应该保护女人,而不是由女人来保护男人。

  马勒别墅位于上海延安路和陕西路两条主要道路的交界处,像一座闹市中不为人知的花园,尽情体现着上海这个城市的细腻之处。

  在这个略有神秘气氛和古典风韵的地方采访张柏芝是一次很奇特的体验,她是当红的年轻女艺人,化着妆、穿着白色的露肩装,灰白色的高跟鞋踩在厚重的深红地毯上。而她说的一切却是一个疲惫的人想逃离“尘世”的夙愿。

  一个和我同龄的女孩子,在事业巅峰的时候,却怀着一颗恨嫁的心渴望退出名利与诱惑纷扰的娱乐圈———感觉就像看电影一样。

  当然她所说的话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是真实的并不容易判断,但这样一次谈话足以值得人记忆,因为张柏芝那种有些执拗的真诚是这个娱乐圈里所罕见的。

  在无数次地听到她说“我在等一个珍惜我的人来娶我”的时候,我几乎快要被她说服了———虽然我还是认为那种渴望可能只是童话。  本报记者冯睿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柏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