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亮晶晶”迟未归队遭领队警告:再不收心就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7:54 新浪娱乐
“亮晶晶”迟未归队遭领队警告:再不收心就走人

田亮和郭晶晶(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翔为主要生产香烟的集团拍摄广告、田亮和郭晶晶因种种商业应酬活动未归队……针对近期奥运冠军忙于商场、疏于赛场的现象,国家体育总局管理部门有关人士指出:“国家对于奥运冠军有明确的奖励政策,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应的约束机制,可以说在管理上出现了真空,甚至有些放纵。”该官员不排除通过签协议的方式来加强管理。另外,继批评“亮晶晶”迟未归队集训做了“坏榜样”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再提出严厉批评,警告亮晶晶不收心就走人。

  高调拍拖频应酬未有归队

  周继红继本月3日公开批评“亮晶晶”高调拍拖和频繁出席应酬活动,给其他运动员做了坏榜样后,《成都商报》昨日报道,周继红前日在内地一网站聊天时再批亮晶晶说:“年龄大了,你一味地去强迫他们做什么事情的话,这样很难做得好。如果说你们的训练,对你们的要求,你们认为我们是在强迫你,或者是强制性的管理你的话,我就劝你们谁都不要练了!你要是认为在这个队伍里面呆□,觉得不能受管理,不能接受这样严格的管理,老要违反规定的话,那你还不如就离开!”

  刘翔忙拍广告每日训练半天

  奥运110米跨栏冠军刘翔持续庆功和拍广告,每日只能保证半天训练,而他为内地著名烟草商白沙集团拍摄广告,虽然广告主题并非香烟,但这已引起民众议论,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亦明确表示“不妥”。中国跳水队已经在北京集训,亮晶晶却双双缺席,领队周继红指摘他们做了坏榜样,告诫他们“老队员更应该看淡名利”。亮晶晶前天则表示,他们是在放假,本月底或下月初便会归队,更指他们出席的都是正面的工作,所以不认同“坏榜样”的批评。《北京晨报》昨日引述国家体育总局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这些现象,“奥运冠军选择商家时一定要慎重,可以多从事一些公益事业的宣传活动回报社会。当然,即便如此也不应该影响训练”。

  一直鼓励社会奖励体育的体育总局并不排斥冠军选手拍广告,在 1997年还由经济司专门出台运动员拍摄广告的收入分成规定,但这并不能防止影响训练。

  该官员未点名批评刘翔、亮晶晶,却点名赞赏为中国队夺得雅典奥运第一金的射击选手杜丽:“像杜丽就处理得不错,也拍了广告,但早就恢复了正常训练,参加世界杯成绩还保持第一。”

  管理队员成体育局新难题

  在谈到如何改变奥运冠军管理的问题时,国家体育总局人士表示:“这是一个新课题,将来规范的最好办法就是通过签协议来约束。”他认为,可以借鉴国外职业俱乐部的做法,在队员进入国家队之前先签订协议,详细规定在有了成绩后的商业活动、肖像权使用等。他举例说,可以规定在奥运会后的两年内,拍摄广告必须有次数限制。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