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叶蕴仪又推新作 感情空白不介意从头再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20: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叶蕴仪又推新作感情空白不介意从头再来(附图)

《赤子拳王》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偶像剧《爱情白皮书》、电影《两个独立包装的女人》之后,叶蕴仪又有新作推出——电视电影《赤子拳王》。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这位昔日的“青春美少女”,听声音,这位经历过婚姻失败、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已完全没有当年“我洗脚水(我19岁)”的那种嗲声嗲气,而多了几分成熟和淡淡的沧桑。

  拍戏最怕背对白

  记:当初是什么原因让你接拍这部电影?

  叶:主要是因为元彪大哥。我的第一部电影是1989年与他合作的《孔雀王子》,当时票房很好,尤其在日本和东南亚地区,还拍了续集《阿修罗》。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多年后能够再合作,我想是一种缘分,他还是那么年轻,那么照顾我,而我就还是那么漂亮(笑)。

  记:那么久没拍戏,会不会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

  叶:主要是背对白有点难。以前拍电影很多是后来配音的,就算说错了也没什么,导演不会喊停。现在都是现场收音,要求很严格,说错了就得重来。我记性一般,所以每次都要很努力地背剧本。

  记:现在你对表演有什么新体会吗?

  叶:说实话,直到现在我才真正开始喜欢上演戏。以前拍戏,我才是十多岁的小女孩,拍戏更多的是像玩一样,而不是工作。演的角色其实也是演回自己,清一色的可爱少女。隔了差不多9年再出来拍电影,人生经验多了,人也成熟了,感觉很不同。现在拍戏,是真正在表演,可以发挥演技,所以我很投入,也很开心。

  记:娱乐圈很现实,你回来后没有以前那么红了,心里会不会不平衡?

  叶:不会。我很喜欢张艾嘉那部电影《203040》,我同意她的观点,女人在不同年龄会有不同的看法,都是人生必经的阶段。我不介意从头再来,因为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感情生活暂时空白

  记:你不止一次被媒体拍到和男友人的亲密照片,现在的感情生活是怎样的呢?

  叶:我现在的感情生活是一片空白,太忙了,又要照顾小孩子,没有时间。以前我向往一种童话式的爱情,可现在不同了。爱情不是最重要的,摆在第一位的是家庭。

  记:你的孩子多大了?叶:儿子8岁了,女儿4岁。

  记:虽然你出来工作已有一段时间,可拍戏却不多,听说你把很多时间放在制作玩具公仔上了?

  叶:我从小就很喜欢玩手工,也算有点天赋。我现在做粘土公仔、布公仔,还有设计布公仔身上的衣服,无线也曾介绍过。不过这只是我的兴趣,是一种减压方法,不算是事业。我也不靠它赚钱。

  记:那么除了演戏,你还有其他工作吗?

  叶:我在一家电脑公司参与市场推广工作。主要负责一种教育类的电脑游戏,给4岁到10岁的小朋友玩,帮助提高他们的英文水平。我本身是母亲,孩子都在这一年龄段,有这方面的经验。

  记:同时打几份工,觉得辛苦吗?

  叶:不会。人生总会发生不同的事件,有不同的际遇。我只要能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就会觉得很开心,累不累无所谓。 (本报记者 陈明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