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纽约时报》专访张曼玉:我没想过进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2:03 上海青年报
《纽约时报》专访张曼玉:我没想过进好莱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刚在戛纳封后;她主演的《英雄》刚刚在北美市场赢得丰收;她的英语非常流利;她有世人公认的美丽;她的才华无人质疑。一切的一切都足以让她打入好莱坞,可是事实是,张曼玉从来都没有跟好莱坞打过交道。

  尽管在中国,到处都是张曼玉的名字;尽管从《阮玲玉》到《花样年华》再到《清洁》,她赢得的电影大奖比其他任何一位中国女影星都要多。可是在北美,这位在东方大红
大紫的美丽女人仍然还处于待升温的状态,为什么她不愿意到好莱坞发展呢?

  从杨紫琼刘玉玲,她们已经作为女主角在好莱坞银幕上亮相。可是她们有一个共同点———是功夫明星。而张曼玉?明显不是!

  美国主流媒体开始关注中国女影星,标志着中国电影已经越来越受到西方的关注。《纽约时报》继前天将章子怡作为聚焦人物之后,昨天又刊登了一篇介绍张曼玉的文章,用超长篇幅介绍了这位东方女影星。跟章子怡不同,这位早就证明了自己的女影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拍过一部好莱坞电影。《纽约时报》分析了张曼玉为何没有到好莱坞拍片的理由,并对张曼玉做了一次专访。编译记者施庆

  一个在天堂才能找到快乐的女人

  问:你的影迷已经喜欢你几十年了,有没有考虑过成为一个主流的好莱坞影星?

  答:我没有这方面的打算。设想一下,如果我们在拍一部中国电影,我是说剧组里面全都是中国人,你说我们能指望罗伯特.德尼罗来演一个什么角色呢?也许会让他演一个来香港的美国人,但是演完这部影片之后呢?现在在国外的很多亚洲演员都是一样,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

  问:但是你去法国拍了一部《清洁》,听说还曾经在票房榜上登上第二的位置,你又怎么解释在法国的成功呢?

  答:在十年以前,我认为法国人在看《清洁》的时候也许会想,谁会在乎这个中国女演员?现在,我觉得一半的欧洲人已经没有了这种想法,今年戛纳电影节把最高的奖颁发给我就是一个明证。不过,在美国,我想有这样想法的人还大有人在。

  问:也不一定,比如说我知道很多美国人很喜欢成龙。你能说说和他的合作吗?

  答:上世纪80年代末期是香港电影繁荣的时候,我和成龙合作过《警察故事》。不过那简直是一段痛苦的经历。由于随时要开工,我整天睡在汽车里和片场上。还有一次,我被道具砸到了头,鲜血直流。最后缝了十七针。

  问:尽管拍电影很辛苦,不过你看上去仍然非常年轻,听说你给自己化妆是吗?

  答:不管是在《英雄》、《清洁》还是《花样年华》中,我的妆都是自己化的。我非常知道自己的角色需要怎样的妆,所以在《清洁》和《花样年华》中,你会看到两个截然不同的张曼玉。化妆是我的业余爱好。

  问:你的身上体现了两种文化。八岁随父母来到英格兰的肯特郡,一直到17岁在香港街头被星探发现,我很好奇你是怎样平衡的?

  答:哭。小时候,无论到哪里,只要一坐上飞机,我就会哭。所以国泰航空公司的乘务人员都认为我是一个疯子。我觉得一个好的演员,在生活中也一定经历了很多事情,尤其是痛苦的事情。亲人的去世,男朋友的背叛,露宿街头等等。当你在拍电影的时候体会这些情感,你会这样想:我感到痛苦是因为电影中男朋友抛弃了我,还是在现实生活中真的发生了?

  问:为什么会如此伤感?

  答:我认为我很多的感受都来自于母亲。我的母亲是一个被遗弃的女孩,她从小就被父母认为是多余的女孩。后来她嫁给了一个男人,最后又被这个男人抛弃。

  问:那你有快乐的时候吗?

  答:有,在天堂。在那里,我能够去任何地方,那里没有人认识我。

  问: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不当明星了,你会去做什么呢?

  答:其实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成为一个电影明星,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个理发师。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曼玉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