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奶茶”刘若英泄露小秘密 要当绯闻绝缘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3:10 新闻午报
“奶茶”刘若英泄露小秘密要当绯闻绝缘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每次看到“奶茶”刘若英出现,都惊讶她一次比一次漂亮、成熟,当初清纯生涩的女孩,如今已蜕变成独当一面,演艺事业成绩斐然的女艺人了。关于她的爱情、她的电视和她的秘密……藏不住心声的奶茶为你一一道来。

  出道13年快乐幸福加倍

  记者问她从出道到现在,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奶茶想了想,然后笑笑,笃定地说:“我觉得我是越来越快乐了!”从当陈升的助理开始,“奶茶”已经出道13年了,13年来,奶茶“坚持”的个性没有改变太多,演艺事业却是蒸蒸日上。

  奶茶这么看自己,“其实一路走来,我都是很知足快乐的,而且是越来越快乐,越来越觉得幸福。”当然也不是没有遗憾,奶茶觉得自己在感情上没有以前那样勇敢,“以前我喜欢就是喜欢,不会考虑别的,现在想得比较多。”奶茶感激一路走来,遇上很多贵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陈升和张艾嘉。“升哥让我了解做任何事都要负责任,而且不能把演艺圈当跳板,老想着将来要嫁入豪门;张姐则教会了我,做什么事都应该要开开心心的。”知足的个性让奶茶懂得珍惜身边的人和物,不会抱怨,她举例,以前如果她到了片场发现还不能拍戏,她整个人会很浮躁,嘴巴不停念念叨叨,可是现在她反而会利用时间看看书,又或者抓住时间睡觉,像是之前拍电影《天下无贼》时,开拍前几天,因为灯光就花了不少时间,这中间空当,她干脆躺在躺椅上看书,“不用拍戏还有钱拿,身旁还有大帅哥男主角刘德华陪,天下有什么比这个更快乐幸福的事吗?”奶茶笑说。

  张艾嘉鼓励谈恋爱

  奶茶的感情世界一直都给人雾里看花、猜不透边的感觉,她除了曾经和升哥及导演陈国富传过绯闻外,这几年总是听她嚷嚷“好想谈恋爱”,就连师父张艾嘉也整天鼓励她应该享受恋爱滋味。为什么没有男朋友呢?奶茶笑着摇头,“我只不过是很少传出绯闻而已,这几年我还是有拍拖啊。”事实上,奶茶是有意识让自己成为绯闻绝缘体的,“我出道前就想过,少乱传绯闻,将来才不会被老公抓住把柄。”

  这几年,奶茶工作量暴增,又是演舞台剧,又是拍电影、拍电视剧,还得唱歌,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好好谈一场恋爱。奶茶说:“我不喜欢拍拖的时候老是对另一半说对不起,因为那样真的好累。”当然,她也坦承自己喜欢被人追求的感觉,她透露每个人追求她的方式各有不同,“有人是我走到哪儿,他就出现在哪儿,可惜那样给我的压力太大,我不喜欢,又不是我要他来的,所以通常我也不会主动打电话联系对方,所以,这种人常常是当不成我男朋友的。”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舒服,累了有个肩膀可以倚靠,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奶茶想要的是这种平淡、简单的感觉,这也才是她所谓的幸福。

  关于奶茶的流言大多说她待人态度冷漠,当然也有许多台面下关于感情的绯闻,不过奶茶说,媒体对她还不错,见诸媒体的新闻都不极具杀伤力,虽然有些事情让她觉得很无奈,但总的说来承受得住。奶茶也听说过其他艺人的流言,不过她不肯说出口,“如果我说出来,等于是再伤害那个人一次,我不喜欢那样。”但她也坦承,如果关于她的流言是如同“璩美凤事件”那样可怕,“我宁可自杀,也不要面对世人,我无法想象那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太恐怖了。”

  想当家庭主妇

  外界看奶茶整天东奔西跑,好像闲不下来,可能误解她事业心很重,是个不轻易走入家庭的现代女性,“错了,其实我是很想当家庭主妇的,如果未来老公养得起,也愿意养我的话。”奶茶认真地说。“外界可能以为我结了婚还是会坚持继续唱歌、演戏,其实不一定,我觉得当个专职家庭主妇,挑战一样很大,而且如果我老公愿意养我,也养得起我,我也乐得待在家里,一点也不会感到可惜。”至于理想另一半的条件,幽默感非常重要,有没有才华倒是其次,当然也要懂得负责任。不过到目前为止,说结婚还太早了些,“总不能硬来吧?”奶茶说。

  其实自己很搞笑

  许多人提到刘若英,都觉得她很冷,也很懂得自我保护。对于自己总给人冷冰冰的印象,奶茶澄清:“我只是反应慢,其实和我熟一点的人都觉得,我还挺搞笑的!”很可惜没办法让大家看到她那一面。

  不过,奶茶还是很受不了太聒噪的环境,她说当初拍《涩女郎》时,之所以觉得心力交瘁,除了拍戏太累,另一个原因就是片场实在太吵了,“一堆演员在片场话说个不停,我可以和她们聊,可是不能一直待在那样的环境中,我会崩溃。所以后来拍戏空当,我干脆戴上耳机对着墙壁,下了戏也很少跟大伙儿一起出去吃喝玩乐,就连张世都说我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工作的时候,奶茶总待在家里,不过大家也认定她不爱参加社交活动,什么电影首映会,聚会更不会来找她,奶茶笑说:“这样也好,省得我把场子给搞冷了。”

  拒绝再演张爱玲

  这一两年,奶茶的名字始终和张爱玲连在一起,无论是《她从海上来》,还是《半生缘》,演久了演多了,奶茶承认自己有时确实感觉自己就是张爱玲,会把情绪带到真实生活中,真真假假,不能说喜不喜欢,可是确实对她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她坦承:“够了,是该停下来了,至少短时间内,我不会再演有关张爱玲的任何角色或故事了。”

  奶茶是喜欢张爱玲的,张爱玲“不管别人怎么说”的态度,也是最像她的地方,可是老是和张爱玲“纠葛”不清,奶茶也开始觉得累了。接下来奶茶还要继续在香港和内地巡回演出《半生缘》舞台剧,结束后,奶茶说她短时间不会再接有关张爱玲的任何演出了。

  其实除了张爱玲的作品,奶茶在电视剧《涩女郎》中的出色演技同样让人眼睛为之一亮。她透露,当初为了这部戏,她还真的装上龅牙上超市买东西,就是想试试看是何滋味,克服了心理障碍,她才有勇气扮丑女。“只有剧本让我感动,我才会同意演出。”这就是奶茶挑戏的唯一条件。

  藏不住秘密

  奶茶一直有随笔记录心得的习惯,这几年她也陆续发表了两本新书《下楼谈恋爱》和《一个人的KTV》,反响相当不错。最近因为迷上了《达芬奇密码》,奶茶忍不住打趣比喻,“我的文字也有密码喔,只要大家译码,就能猜透我在想什么。”

  每一次的随笔,哪怕是一段话,或一篇小散文,都是奶茶心情最真实的写照,这次在新专辑文案中,奶茶也“贡献”了一段,“我永远记得你说的那一天,日子过了许久,那天……还停留在那天……像封在琥珀里的DNA,因为太美好,永远不会走,却也永远不会来,那一天,像白垩纪的化石,形体栩栩如生,却,没有温度……”奶茶笑说,至于隐喻的是什么事,就让大家自己去体会了。闻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若英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