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台湾电视金钟奖专题 >正文

金钟影帝张晨光:感谢评审让我“怀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7:16 新浪娱乐
金钟影帝张晨光:感谢评审让我“怀孕”(附图)

张晨光:“其实,我原本真的是想回来颁奖的,不是领奖的,真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钟影帝由“台湾最英俊欧吉桑”张晨光获得。他一上台就发誓:“真的是为了来颁奖才从内地回来的,这真的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从一个一句台语都不会讲的国语挂演员到今天的成功,光哥大叹:“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入行22年,张晨光10多年前先以“我儿俊孝”入围,随后以“京城四少”“铁蛋”一角夺得影帝,之后,就开始了坐在台下看别人得奖的漫长岁月,“我啊,就像一个结婚多
年的少妇,是那种处心积虑想怀孕又怀不了的少妇!”每年他几乎都坐在台下,也都准备得奖感言,但总是眼巴巴和奖擦身而过,在他不抱任何希望之际,竟然意外又再拿下一座金钟,“真的要感谢评审让我怀孕!”

  张晨光很酷,不想走星光大道,就不走,“那条路走起来太漫长,不必啦。”在民视“日正当中”里,他扮演的黑道大哥“方大方”,也是这样说一不二的狠角色,但同时他也有情有义,任何事情第一考量都是家庭,极力保护心爱的家人。

  张晨光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从国语挂演员转型讲台语,很多演员往往顾得了讲台语,就顾不到演技,但张晨光办到了,多年前他在得奖作品“京城四少”讲的是国语,今年,“日正当中”讲的是纯台语,一样得奖。“我台语学5年,刚开始真的是痛不欲生,想自杀啊,讲台语演戏会造成思路障碍,好不容易才把语言和动作连成一气,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的台语不够纯正道地。”(民、赵大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