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星驰被热情吓退急避难 数千人疯追争睹星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周星驰被热情吓退急避难数千人疯追争睹星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星驰被热情吓退急避难数千人疯追争睹星光

  成都晚报讯:在媒体铺天盖地的前期炒作后,在“星迷”彻夜难眠的数个冬夜后,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都在念叨着这位草根英雄的名字时,周星驰终于来了!带着周氏惯有的风采:几许颓废,几许可爱,几许幽默;再加上不常见的庐山真面目:几许认真、几许刻板、几许商业,星爷第一次踏上成都这块土地,第一次与蓉城影迷“亲密接触”。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完成了体育馆“演讲”的“使命”,又“水”了一把等候的媒体,又躲在机场旁一家鱼庄内匆匆进完下飞机后的第一餐后,星爷又匆匆地坐上了回港的航班,整个
过程不过5小时40分钟。如果没有贴在民大各个地方的耀眼海报,没有上万“星迷”们眼中的依依不舍,星爷的到来就如同是一场梦,快得还来不及让人回味。

  第一幕:被热情吓退“避难”半小时

  时间:13:10地点:双流机场天公作美,昨日的成都虽然没有了前日的冬日艳阳,却也一扫阴霾,让档期满得针都插不进的星爷得以在活动当天赶到蓉城。昨日13时10分,港龙航班准时降落。而此时的通道出口已经被各式各样的星迷挤得水泄不通,只要有人大呼一声“来了来了”,人流就会出现一阵疯狂的骚动,而最后证明都是被“假消息”害出来的“虚喜一场”,众人奔走相笑的同时却在纳闷:“飞机不是都到了得嘛,星爷咋个还不出来喃?”“是不是走那边的贵宾通道了哦!”飞机降落后约摸十来分钟,星爷却出乎意料地直接出现在港澳地区到达的普通通道的出口处!原来,星爷所乘坐的飞机是直接用廊桥下机的,由于一下飞机就被记者堵在狭窄的廊桥通道拍照,以及一些“内部”星迷的“围攻”,主办方原本准备好的献花仪式也被迫匆匆了事。一位看似星爷助手的年轻男子替星爷接过鲜花后便挥手为其开路。虽然天气寒冷,但头次来蓉的星爷似乎兴致高昂得忘了穿件厚衣裳———一件印着卡通足球图案的白色T恤,一件黑色休闲西服外套,看起来神清气爽的模样,陪伴星爷来蓉的“星女郎”黄圣依小鸟依人般地走在其背后。或许是没想到出口处会有那么多的“星迷”来迎接自己,星爷竟然自顾自地昂首就往普通通道出口走去,这才有了之前突然现身的一幕。

  当星爷走到出口时,他才发现自己这个“小人物”竟然有着那么多爱戴他的“粉丝”:足以掀翻屋顶的尖叫声、胡乱挥动的双手以及密不透风的人阵……成都影迷很热情,但是热情到把明星吓退恐怕还是第一次———只见胡子拉碴的星爷面带惊愕,一时愣住动弹不得,数秒后即往后退,瞬间消失在通道屏风后。“我看到星爷了!”“我拍到星爷了!”

  30分钟后,或许认为星爷已经悄悄从贵宾通道“溜”走,机场人群开始慢慢撤退。孰料,星爷刚才退回竟然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按照机场方面的规定,已经出了安检通道就不能再倒回走其他通道,就是你星爷也不能例外!无奈,星爷只好“委屈”地在海关休息室饿着肚子“躲”了30分钟,待人群散尽后才光明正大地从普通通道走了出来。

  第二幕:数千人疯追争睹“星光”

  时间:14:30地点:西南民族大学体育馆为迎接星爷的到来,民大的师生们早早就开始准备。昨日上午10时,民大体育馆周围就已人山人海,到这里买票的人不计其数。到演讲开始前的半小时,记者向“黄牛党”打听,入场票已经被炒到了200元。而当记者问完“黄牛党”后不过3分钟,票价又被炒到了300元。虽然这个价格对学生而言有些偏高,但还是有不少苦于一票难求的影迷乐滋滋地掏钱。

  临到活动开始前一刻钟,体育馆内已是座无虚席,身着藏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服装的民大学生将馆内映衬得别具风味,打着“周星星”“星爷”的海报随处可见。大家翘首以待,期盼偶像快点到来。而此时馆外却更加热闹,数千名没票进场的学生拥挤在体育馆周围,企图看偶像一眼。有“艺高人胆大”的男生更爬到近十米高的雕像上,希望在高处获得好运。早就料到场面如此热闹的校方“搬”来了60名警察和数十名保安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执法人员在进人的各个通道里三层外三层地“防守”。然而最接近人群的一层“人墙”仍不断被疯狂的fans冲破。当记者在活动时间准点到达会场时,由于学生太激动,各个入口已禁止进人,记者冲进人群想凭票入场,但守在外层的保安根本不认,这时记者进退维谷,骑虎难下,像块夹心饼干一样跟着人群摇来晃去,有一瞬间觉得今天肯定要出事了……好在保安后来终于放行,脱离“苦海”的记者在高处打量下面的人群,只见人头攒动,有人挤掉眼镜,有人开始大哭,情况十分“凶险”。14时30分,星爷和随行的《功夫》特技制作人朱家欣准时出现在会场,漂亮的黄圣依则在活动进行了几分钟后低调地坐在第一排的观众席里。

  第三幕:现身餐厅被围帽子被抢

  时间:17:30地点:双流机场东大门风味鱼庄从体育馆出来,星爷的下一站原计划是在民大行政楼二楼,参与媒体见面会,但由于数千名激动的学生霸占了从体育馆到行政楼之间一段长400多米的路,以致星爷的坐驾根本无法突破重围赶到行政楼,近17时,这次全国高校系列活动策划人刘建平亲自进场宣布:媒体见面会取消!

  正当失望的记者们猜测星爷跑到哪里去了时,星爷的车却已直接开到了双流机场东大门的风味鱼庄。原来,一见形势不对,星爷一行只得放弃与媒体见面,直奔机场。由于星爷从飞机上下来就一直没用过餐,于是民大有关人士将星爷带到了这家鱼庄。虽然没人知道星爷将光临此地,但他的一张脸无疑是最醒目的“活广告”。当他从车上下来的那刻起,就已经被路人和鱼庄周围的生意人认了出来。“那不是周星驰吗?”看到这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尖叫声此起彼伏。星爷微笑着和大家打招呼,没有一点大腕的派头。在鱼庄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星爷一行顺利地突破重围,进入鱼庄里间,而另外的食客则全被隔在外间。虽然没人能靠近骚扰,但星爷这顿饭吃得也不轻松:上百名影迷和闻讯赶到的媒体记者已经在外面闹开了。有的影迷忍不住高呼着星爷的名字。大约半小时后,星爷品尝完地道的一餐川菜正准备起身离开,一旁的工作人员和食客赶忙不失时机地递上各种纸和笔索要签名。也许是终于将肚子填饱了,心情舒畅的星爷对前来要签名的fans来者不拒,“刷、刷、刷”,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签名就这样轻松到手,有的女生兴奋得眼泛泪光。只见围拢来要签名的影迷越来越多,为了不误航班,同行的工作人员不断催促,星爷终于依依不舍地上车离去,而上车前,他头上那顶蓝灰色的帽子硬是被一名fans“粗暴”地抢了过去!18时50分,星爷乘坐的航班准点离开了成都。(记者罗曲刘杜鹃)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