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郑少秋回忆出道时艰难岁月 为当明星“打肿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4:44 新闻午报
郑少秋回忆出道时艰难岁月为当明星“打肿脸”

本报记者朱良城摄(资料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郑少秋20岁开始做男主角,从艺35年的他从未想过退休。郑少秋纵横影视圈30多年,这棵常青树屹立不倒的秘方,就是树立应有的明星风范。他自曝最初做男主角时,月薪虽只有250港元,却不惜定做4套共逾千元的西装,又每天带3包香烟发给工作人员充门面。

  艰难踏上星途

  现年55岁的郑少秋,纵横影视圈三十余年,人前人后,都尊称他为秋官,由70年代的粤语片,到今日21世纪的电视剧,秋官的男主角地位从未受到动摇,堪称电视圈的常青树,但日前秋官坦言,他的星途不是大家所想像般顺利。

  “我16岁已经对演戏很有兴趣,于是去投考当年一间叫作大喜影业公司开的演员训练班,怎知道读完之后只有机会做临时演员,电影公司没与我签约。于是我又去投考同文电影公司的训练班,当年良鸣与钟景辉都曾经教过我演戏,但读完之后,结果又是一样。于是我又走去考邵氏南国训练班,当年同学有潘迎紫和岳华,但训练班毕业之后,又是不签我,前前后后,都花了4年。

  “其实我家人一直很支持我,记得我第一次失败之后,家人说不如自己投资搞演员训练班,但最后都不成事。”在这4年断断续续的训练班生涯中,秋官尝过白眼,自尊心严重受创,“当年邵氏开一部戏叫《文素臣》,要在训练班找6个新人去演,为了试镜成功,我每天都很用心练习,后来真的被选中,怎知拍摄当天才知道只是拍我背影,完全看不到相貌。

  伤心话记一辈子

  “还有一次,我坐上公司接载演员的车,怎知道一位有知名度的男演员当众指着我说:‘这车不是你这种人能坐进来的!’这句话我一直放在心里直到现在。”

  也许就是这口咽不下的气,使秋官更加努力。他找良鸣私人授课,当年所学的,原来是周星驰《喜剧之王》中醉心研究的“俄国戏剧大师”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著作《演员的自我修养》。“他的方法很实在、很有系统,演技即是生活,将生活放进去就可以了。”除不断学习,秋官还参加街坊福利会举办的话剧比赛,结果凭《手足情深》取得冠军,还被坚成电影公司老板关志坚相中,安排他参加陈宝珠主演的电影《黑杀星》男主角试镜,结果一试即合,改写了秋官一生。

  “第一部戏就与陈宝珠合作,当然开心啦!当年男主角的西装全部要自己付钱,做一套漂亮的西装要280港元,虽然当时我的月薪只有250元,但既然当上男主角,一定不可以失礼,所以我一次做足4套,平时再热都穿着它。不止这样,每天我还会带着3包香烟,到处派给工作人员,进出都是搭的士,做明星要有明星样,以前谢贤他们开跑车,我搭的士已经是很逊色了。以前的明星,你何时看过他们挤巴士?”

  不谈股市

  近10年来,每有秋官主演的剧集推出,股市必下跌,如近日他主演的《楚汉骄雄》播出当天,恒生指数又下跌了197点,难怪秋官笑言自己可以做股市明灯,每有他剧集推出的话便趁低吸纳;秋官跟股市,似乎有分割不开的关系。不过,秋官表示这个话题已讲得太多而不愿再谈。是的,新鲜感也是留住观众的一个重要因素。闻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