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梅艳芳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童年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9:40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童年篇

梅艳芳最为喜欢的一张童年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童年篇
襁褓中的梅艳芳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童年篇
梅艳芳和姐姐在一起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童年篇
梅艳芳和姐姐在一起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童年篇
小小梅艳芳很早便登上了舞台(右二)

  学唱歌练唱歌

  共那些歌曲结伴过

  倦了么 饿了么

  高声唱我会觉好过

  日唱歌 夜唱歌

  未太知曲中说什么

  仍在歌 只想你喜欢我

  我记起当天的一个小歌女

  她身躯很瘦小

  我记起她于不高档那一区

  共戏班唱些古老调

  旧戏院永都不满座

  她照演以歌止肚饿

  旧戏衫远观不错纵近观穿破多

  她是我 当天的她今是我

  绝对想 想不到你

  以这宠爱来相赠我

  为你歌 为你歌 谢你始终不弃掉我

  倦了么 乱了么 多得你带引我起过

  若永可为你歌便再不需得到什么

  凝望你 找到爱 找到我

  梅艳芳,1963年10月10日出生,广西合浦人,家有两个哥哥及一个姐姐,梅艳芳排行最小,性恪倔强并带点反叛。梅艳芳的父亲早逝,其母独力供养四名子女,家境颇为困难。梅妈妈组织了粤剧训练班及歌舞团以维持生计。

  小小年纪的梅艳芳深受影响,加上本身的音乐天份及表演欲望,四岁半便踏上舞台,在荔园登台唱《卖花姑娘》,跟着大伙儿又唱又演,但小小年纪又怎能懂得曲中意思?她只是学着大人般在台上唱着唱着。

  梅艳芳跟随妈妈与姐姐梅爱芳登台表演,从此一生与舞台结下不解之缘。她从没有正式跟老师学唱歌跳舞,但她会看着别人在台上表演,自己站在一旁“偷师学艺”。

  也许当时年纪少,所以对于此种表演生涯,她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妥。但随着一点点长大,梅艳芳既要表演又要兼顾学业,对她来说并不容易。令人向往的校园生活并未为她带来欢乐,相反带给她无穷的压力,因此她的童年过得并不快乐。

  在一次电台节目的访问中,她这样说道:“以前唱歌的人都不受尊重,人们都称呼为‘歌女’,在他们眼中‘歌女’是一个不正经的行业,于是便阻止了同学们与我来往,看着别的小朋友在一起玩耍时,自己永远都只是一个人,感觉十分孤单。”

  梅艳芳从小就知道要分担家里的一些责任,加上接触到的都是一些人员复杂的地方,无形中便与人有了众多的隔阂感,在这种成长的过程中,梅艳芳学会了怎样保护自己、保护妈妈,所以对起同年龄的小朋友,她的思想也更加成熟、懂事。

  梅艳芳就是在这样的生活中度过了自己的童年。(爱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