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梅艳芳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梅艳芳芬芳永存 歌迷撰文公开阿梅最后日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8:18 新浪娱乐
梅艳芳芬芳永存歌迷撰文公开阿梅最后日子(图)

歌迷买了不少趣致的小饰物来拜祭阿梅。(摄影:林祖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梅艳芳芬芳永存歌迷撰文公开阿梅最后日子(图)
梅艳芳国际歌迷会会长苏笑贞忙于筹备纪念活动,但当忆起阿梅时也忍不住淌泪

  365天就这样过去了,虽然我们依旧面对自己的生活、面对工作的压力,但12月30日这一天,你可有想起她--梅艳芳

  去年这一天,我们失去了一位与大家共同成长的巨星,在人生最后的一段路,她从逃避到积极面对病情,未忘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其他人,希望其他人要及早面对病情,终于在
这一天,含泪把她送上路,我们都曾经祝愿过“香港的女儿”早登天国,听不到凡尘争拗更是自在从容。

  阿梅走后,听到的都是不绝于耳的争产,曾经大家都担心,难道阿梅只能留下的是遗产纠纷?其实绝对不然,梅艳芳一生最重的善心与爱心,都由她的歌迷接棒延续,尤其是梅艳芳最重视的国际歌迷会,都一直以阿梅的精神发扬爱心。

  歌迷会绝不解散

  为让大家更了解梅艳芳和她维系了近20年的歌迷们之间的感情,我们访问了梅艳芳国际歌迷会会长兼伴在阿梅身边多年的挚友苏笑贞小姐,她说:“阿梅生前最紧张就是歌迷会与歌迷,所以歌迷会决不会解散,无论如何我都会延续下去,因为这样也代表Anita的精神不死。”

  一向低调,从不肯接受访问的苏笑贞,这一次是以歌迷会会长身分接受访问,因为她希望公开多谢,这年来以不同形式去延续梅艳芳善心助人、积极人生精神的歌迷,不管他们是否梅艳芳国际歌迷会成员也好,这种不求回报的情操,都令她感到安慰,更相信阿梅是感应到的。

  化成动力爱心留世

  “我知道在歌迷心里面依然是难过的,但另一方面他们真的好积极,有些以阿梅名义到老人院探访、有些出书纪念阿梅讲过的话、有些写了一首歌送给她等等。虽然我们都无法再见到 Anita,但她已在歌迷之间化成动力,伤心之馀都好正面积极,我还记得最初的几个月,大家感觉好辛苦,只要看到任何一件物件,都勾起对 Anita的回忆,眼泪都不期然留下来,现在思忆是在心里。”

  600会员发挥团结精神

  当了超过 10年的歌迷会会长,苏笑贞说:“现在我们的会员依然有近 600人,我决心继续下去,只要还有一个歌迷都不会解散,因为歌迷会代表了我们的团结精神,这也是 Anita生前最紧张的,虽然有人在阿梅过身后表示想入会,但我们拒绝了,因为我们都是从以前一直爱她的,若在她过身后才入会,实在有点怪怪的。”

  苏笑贞最近与歌迷会的成员正在筹备一本有关梅艳芳的心路历程相集,当中都是阿梅生活中的一面,但只会供歌迷会成员收藏,更限量每人只拥有一本,因为她们绝非用来卖钱,只因大家都与梅艳芳有个一段美好时光,这本书就是大家的集体回忆。

  撰文公开阿梅最后日子

  在书中苏笑贞更会亲笔撰写一篇文章告诉歌迷们,阿梅人生的最后一段路是如何走到尽头的。“我觉得歌迷们对 Anita的爱是不求回报的付出,她在医院那段时间,甚至有歌迷都不知情,还以为她是在家中养病,却突然接到病情告急消息,完全措手不及,她就离开了。所以我感受到歌迷们都想知 Anita在人生最后日子是怎样度过的。所以我想不如把可以与大家分享的都写出来,给他们了解,让他们可以安心一点。”她强调绝不会涉及其他的人与事,因为自己是一个低调的人,从不想介入别人的是非争拗之中。

  后记:

  很相信如果阿梅是有感应的话,应该庆幸她短促的 40年生命之中,有过这样对她义无反顾的挚友,不曾在她身上叨过什么光,只是默默的关怀,默默替她把歌迷会延续下去,更发热发光。明/魏幼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梅艳芳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