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奖新科影后没架子 杨贵媚:坐过三次冷板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昨日记者偶遇台湾金马奖新科影后杨贵媚,这位当年凭《妈妈再爱我一次》就红遍内地大江南北的台湾本土演员朴实得没有一点明星姿态。据她透露,自己在获得金马影后前曾经三次坐过金马的冷板凳,和刘德华惺惺相惜。

  记者搜索一下,《妈妈再爱我一次》曾经让多少内地观众泪流满面,当年杨贵媚主演妈妈就已经显示出非凡的演技。昨天,杨贵媚看到记者就爽朗地笑着说:“都没有想到吧
,很多内地观众都以为我早就是老太婆了,其实还好啦。幸好,当年《妈妈再爱我一次》里是我配音的,大家听声音还是能听出是我来。”

  去年金马奖上,杨贵媚凭《月光下记得我》终于拿下影后桂冠,全场一片欢呼,她本人也喜极而泣,获奖感言十分感人。昨天和记者聊起当时的情形,她才向记者透露,其实她当时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甚至根本都不想去参加金马奖颁奖晚会。用她的话来讲,都已经三次空手而归了,“每年都是去玩玩,打扮一天,然后再傻坐一天”。

  去年的金马奖上,杨贵媚的邻座就是刘德华,两人在领奖前就互相安慰:“刘德华和我真有点同病相怜,见了他我们都互相安慰。我问他,你被提名几次了,他说三次,蛮好的。刘德华就问我,你提名几次了,我只能说,还好啦,我已经四次了。”结果,当晚刘德华和杨贵媚都双双拿下影帝、影后,杨贵媚终于结束了三度坐金马奖冷板凳的命运,笑着说:“终于不用我挖空心思去想办法安慰别人、安慰自己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