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袁咏仪谈婚宴是烦事 怕穿婚纱麻烦不结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3 新浪娱乐
组图:袁咏仪谈婚宴是烦事怕穿婚纱麻烦不结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袁咏仪谈婚宴是烦事怕穿婚纱麻烦不结婚

组图:袁咏仪谈婚宴是烦事怕穿婚纱麻烦不结婚

组图:袁咏仪谈婚宴是烦事怕穿婚纱麻烦不结婚

  新浪娱乐讯 久违了的袁咏仪,风采依然,口齿依然伶俐。

  跟她谈结婚冲动,她竟滔滔不绝力数婚宴是一对新人“玩弄自己、麻烦朋友”的天字第一号烦事。跟她谈港产片再陷低潮,她一口气讲了近五分钟自己对本地影圈的看法,当中的批评明刀明枪,一针见血。袁小姐说自己不再执着,但实情是她对人对事,依旧爱恨分明。

  就是这种性格,让人情楚记得袁咏仪始终是个胸口有个勇字的果敢女子。

  靓靓,好象很久也没见你在港现身,近况如何?

  不错,近年我的工作确实主攻内地,不过,讲到近况,好有点乏善可陈──因为,我刚刚宣布“收炉”了!

  “收炉”?!那是什么意思?

  是这样的:我打从今年三月便一直工作,时间表排得满满的,还是上星期(笔者按:靓靓于十二月中接受访问)才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因此,我打算好好休息一至两个月。

  近年一直专注在内地拍剧,甚少在香港曝光,你不担心这里的影迷都是善忘的一群,会将你忘记吗?

  基本上香港人就是善忘的!不过,我倒相信自己的影迷不是那样子,因为,即使我不是经常在港出现,我知道他们也在留意自己的。

  (你怎样知道?)

  我平日会上网看看自己的网页,从影迷的留言我便会得知他们对自己的意见。

  香港与内地,你较喜欢在那个地方工作?

  近年来我觉得自己在工作方面,所接触到的范畴、题材以及文化都有很大的变化。在香港拍戏,拍来拍去不是古装就是时装,以前人家总认为袁咏仪的形象是开心且中性,但在大陆拍戏便不同了,我演过侠女、惨情女子、最近更演一个身世坎坷的当红舞女……总括来说,在大陆拍戏让我眼界大开,且心境较在港时舒服得多。

  这会是因为内地没有“狗仔队”吗?

  这是原因之一,其二是在内地工作没那么多引诱,让我可专注工作。以前在香港拍戏,总有很多人找你吃喝玩乐,但内地的生活很规律化,让我将注意力集中在研剧本上,当然,这样一来,金钱自然省下不少。坦白讲,当我人在内地,每次有朋友前来探望,我都是不大喜欢的,因为,我得花时间陪伴他们。

  拍过国内众多电视剧,最喜欢那一部?

  始终是第一出电视剧《花木兰》。那时候自己的心态由抗拒返内地工作至接受,当中的过程很难忘。另外,我今年拍了《一江春水向东流》,这是我首次参与全国内班底的制作,除了我与另一女主角刘嘉玲,其它的幕前幕后人员,全部来自内地。此剧的背境是三、四十年代,我觉得这是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且自导演、工作人员、以及男主角陈道明身上获益良多。我的角色是需要用洗衣板去洗衣服的,就是因为拍这戏份,我方才发现原来以前的人是挺聪明的,就是用洗衣板洗衣服都需很大的技巧!我觉得内地较适合自己,始终我的心很野。

  很多人都说《金枝玉叶》与《新不了情》是袁咏仪事业上的高峰期,你会否留恋那个时期的自己?

  今天的我并不怀念那个高峰期。

  九七年,第一次有人找我拍电视剧,随后我慢慢长大,我不再去想以前怎样,现在又怎样,我反而记得自己之前曾拍过好些水准不太好的电影。

  刻下的我只专注如何发展事业,遇上好剧本要如何好好把握。我不再执着,不想再一天到晚都在赶赶赶,在心态上我学会了放慢脚步,甚至连讲话的速度都放慢了。

  你知道嘛,在内地工作,不是人人都明白你在讲什么,有时候得重复多次,开初觉得很无奈,但没办法,唯有多加点耐性讲慢一点。

  拍《花木兰》初期我经常口黑面黑,天天都嚷着要退钱返香港,一个月后,我发觉自己的眼光其实很狭窄,在陌生环境生活,唯有努力工作。我渐渐发现,自己眼中的小事,对人家来讲可以是大事,慢慢地,我的人生观改变了,我明白自己是幸福的,因此不能要求太多,我得以开心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你会否一直拍戏,还是考虑发展演艺以外的事业?

  我试过经营不少副业,但最后发现自己还是不行的。只要人家一通电话:“我有戏想找你拍哩”我的心便往那边飞去。我是个不负责任的老板。除非一天我生下小朋友,我便可能会找点其它事做,但这亦一定不能占用我太多的时间。

  你提到小朋友,你跟张智霖拍拖都十年有多吧。曾几何时有否结婚的冲动?

  我俩在一起十二年了!至于结婚这回事,还是看缘份吧。基本上我想有小朋友经已很多年了,但一通电话找我开工便又是另一回事。结婚要待缘份到临,但这刻缘份未到。

  难道你没有穿婚纱的冲动吗?

  未拍戏之前是有的,因为觉得婚纱很美。但自从拍戏穿过婚纱之后,便觉得穿上这么累赘的长裙,实在太辛苦了。阿通/文并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袁咏仪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