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罗家英证实患癌第三期专题 >正文

罗家英学拳抗肠癌 病好之后再演唐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02 重庆晨报
罗家英学拳抗肠癌病好之后再演唐僧(附图)

罗家英:病好之后一定再演唐僧。(设计台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著名影视演员、演过《大话西游》里“叽叽歪歪”唐僧的罗家英不幸患上肠癌,由发觉患癌症到做手术,前后只是9天时间。昨日罗家英接受访问时证实患了癌症,因发觉时癌症已到第3期,故手术治疗也不容拖延,目前他在休养,而未来一年能否复元是关键性的一年,家英哥决定全面暂停工作,集中精力跟癌症对抗。

  据称,罗家英在去年11月底感到身体不适,胃部剧痛,不过当时正在演出大戏,故
他还是坚持工作。有传他患的是十二指肠癌,进行肿瘤切除手术后,他在玛丽医院住了半个月,故此当阿姐出席港台颁奖礼领金针奖时,家英哥未能陪伴左右。

  及时安排手术

  家英哥称去年因为经常觉得胃痛而进行了身体检查,最初照胃镜与验血也找不出病因,后来再做磁力共震才知道患癌。

  他还清楚记得获知消息当日是12月20日,医生及时安排,并于12月29日动手术,他称手术后留有一尺长的疤痕,起码3个月时间才能缝合。他说获知患癌症时感觉也不太强烈,但病情已到第三期,他愈想愈担心令情绪变坏。

  他想低调处理事件,以免80多岁的妈妈担心,故一直隐瞒病情,因母亲早两年前曾发心脏病,他不想老人家受刺激。目前有关他的病情也不想多讲,免得别人为他担心。

  感谢阿姐关怀

  现在家英哥每隔3日便要到医院复诊,但不需要化疗或电疗。食物方面也没有特别进补,主要是清淡食物,还有食维他命补充营养。他表示这次的经历令他更珍惜生命与健康。阿姐一直给他支持,家英哥称他会珍惜感情,这次他获阿姐与家人的鼓励,还有朋友提供的治癌秘方也很多,不过目前只集中以西药治疗。

  练拳有助内脏

  有报道指家英哥练咏春拳抗癌,昨日笔者到家英哥练拳的武馆访问梁挺师父,他称家英哥一向也有跟他学拳,闲时也找他喝茶。

  问梁师父学咏春拳是否可以抗癌?他称学咏春的其中招式是有助运动内脏,加速他康复。 唐嘉曦/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家英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话西游》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