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明星家庭情义重 房祖名:过年和老爸登长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23:12 新闻晚报

  2004年初,当房祖名初涉娱乐圈的时候,周围还曾经是质疑声一片:什么明摆着靠父亲的声望出名啊,什么搭上了李宗盛这班顺风船之类的。

  然而一年下来,质疑声渐渐消失,换来的却是各方的肯定。采访房祖名的当天,他在电话那头兴奋地对记者说,我入围金像奖最佳新人奖了!连一向缺乏自信的电影都能有好成绩,那拿手好戏唱歌自然更不在话下。

  不过除了才艺,人们对他肯定最多的还是两个字:勤奋。一年到头全国奔忙,常常忙到打点滴还不下火线,这势头大有老爸成龙当年之勇。终于是农历新年,可以短暂休息几天,房祖名却说自己脚步停不下来。

  1全家在北京过大年

  长到那么大,身为一个中国人,却不曾在内地过过一个农历新年,对房祖名来说,这的确是有些遗憾的事情。想起在美国念书时,每每都是自己一人守着寂寞和遗憾过新年,身边的友人却并不能感受房祖名内心的体会。

  今年的情况则大有不同。昨晚,房祖名作为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四匹黑马之一登上了大年夜的电视荧屏,巧合的是爸爸也出现在了另一个节目中,如此一来,父子俩就在北京“狭路相逢”了。记者问他上春晚有什么特别感受,房祖名却表示,上春晚并不是最主要的,他更在乎的是这个特殊的春节。电话那头,房祖名向记者规划起他的春节安排:“这是我第一次和爸爸在北京过年。我们还邀请妈妈(林凤娇)从香港赶过来,一家三口团团圆圆。”

  一年下来房祖名跑遍了大半个中国,但可惜的是每一次都只能走马观花。甚至是自己音乐大本营的北京,房祖名也只是在师傅李宗盛的工作室里呆的时间最长。所以趁着春节几天休息,房祖名最大的愿望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登长城、游故宫,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2最忆干爸何冠昌的新年派对

  记者问房祖名对儿时过年的记忆,房祖名有些迟疑,嘟哝了一句,我是个很闷的人,过年嘛,也就是和亲人吃吃饭、看看电视罗

  。谁都猜得出在他的心里面,还是有一些不能淡忘的遗憾。果真房祖名接着就说,很多次过年不能和爸爸在一起,他要在外面工作,这可能就是最大的遗憾吧。

  从小到大,让房祖名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新年经历和爸爸成龙并没有太大的关系。那年,当时还健在的干爸爸、嘉禾老板何冠昌在自己的家中举行盛大的新年派对,将房祖名和妈妈接到了家中一同欢度。房祖名说,很久没有这么热闹地过新年了,看得出来,房祖名是一个很需要温暖和亲情簇拥的孩子。在那一年的新年派对上,爸爸最后出现了,他还在外拍戏,只是稍作停留便匆匆离开,在还年幼的房祖名心中,这样的记忆代表了什么?

  如今干爸爸已经永远地离开,这一场热闹的新年派对也永久地成为了回忆。而在大多数的年份里,房祖名和妈妈、爷爷以及妈妈家的亲戚朋友一起过年,不能说不愉快,只是总缺少一个人的身影。记者扯开话题问,新年里最钟爱的食物是哪种?房祖名的回答依然可爱:煮年糕。

  3也许我再也不留长发了

  过年之前,房祖名还在香港的一处小岛辛苦地拍戏。拍的是尔东升导演的电影《早熟》。经过了《千机变》的角色适应期后,他显对拍电影很熟悉,聊起来不再怨声载道。

  在《早熟》中,房祖名扮演的是一个叛逆的小伙子,为了爱情和家人屡有冲突,幸好最后温馨结尾。拿他自己的话来说,《早熟》是一部浪漫的爱情小品。不过拍摄的过程却不见得浪漫,大冬天里要拍夏天的戏,不仅穿得很少,而且还要在身上淋水蒸气,假装一副大汗淋漓的样子。为了演这部电影,房祖名还不得不剪去了一头留了多年的长发,据说剪头发的当天,还差点哭了鼻子。

  说起这件事情,房祖名表示留长发是爸爸的要求,几年来一直遵守着,一下子要剪短,怕爸爸会接受不了。好在爸爸是通情达理的人,而剪完头发之后,几乎每个人都对房祖名说,变帅了啊,于是短发更帅几乎成了大家对房祖名新造型的评价。房祖名有些腼腆地告诉记者,也许以后我再也不留长发了。说完,他还用论据力证:留长发的时候,每次打篮球,头发都会勾到球,太不方便了。

  4下张专辑想邀请刀郎

  虽然已经工作了,房祖名却说自己只要不结婚,还是能从爸爸妈妈那里拿到压岁钱。记者听罢笑了,房家对孩子真的是悉心呵护啊!不过对中国人来说,在新年有一件事情,比拿压岁钱要重要得多,就是为来年许下一个心愿。

  记者问房祖名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他的回答中规中距,也符合一贯以来大家对他的认识:“我想过完年后,就会开始筹备自己的第二张专辑了。他们都说第一张专辑太民谣了,所以在接下来的作品中,准备做一些改变,添加一些不同的、好玩的元素。也想和公司的一些创作音乐人合作,不排除会和刀郎合作。”

  除了音乐外,对于自己并不擅长的电影,因为入围了本届香港金像奖的最佳新人奖,和黄圣依等人共同角逐奖项,也突然变得清晰起来。房祖名说,并不奢望能够在本届金像奖上有所斩获,但能够入围,本身就很让人高兴了。正因为如此,房祖名很乐意在过完年之后接着赶拍《早熟》,而今年的金像奖颁奖典礼,他也会盛装出席。这个曾口口声声表示对电影不感兴趣的男孩,也阴差阳错般地在电影事业上越走越远,难道真的会子承父业?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