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梅艳芳遗产托管公司追债 追回款将被拨入其基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7:51 信息时报
梅艳芳遗产托管公司追债追回款将被拨入其基金

梅姐曾经购置的这幢豪宅已升值了近一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梅艳芳(梅姐)在世时一直仗义疏财,曾帮助过不少友人渡过难关,但是借出去的钱,有很多没能还回来。日前,梅姐的遗产托管公司(汇丰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已经快要完成梅姐的遗产点算,其中除包括物业、首饰及版权等资产外,就连她生前借出的钱也计算在内。于是托管公司即将向梅姐去世前两年曾开出过的,凡是五万元以上的支票的受款人展开调查。托管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清点出梅姐生前借出的款项,前前后后差不多共达近千万港币,托管公司马上会采取行动,向“债仔”讨债。

  所有支票受款人都要接受查问

  梅姐在圈中一直以豪爽见称,无论圈外或圈内的朋友遇上困难,她都二话不说,出钱又出力热情相助,不少借出去的钱还没收回来,虽然梅姐去世,但那些款项不会就此一笔勾销。据悉,梅姐的遗产托管公司在她去世后的一年半时间内,经过严格地点算,日前已差不多快最后完成。他们研究决定,凡是在梅姐去世前两年,所开出的五万元及以上的支票受款人,无论是以公司或个人名义接受的,全部都要接受查问,同时还必须出示款项用途及下落证明,托管公司会向所有欠债人或公司追讨所有欠款,而追讨回来的款项均会全部拨入梅姐的遗产基金。

  梅姐故居已升值一倍

  据了解,已故梅姐的遗产绝对不是个小数目,单是位于寿山村道的豪宅来说,梅姐当年以1500万港元购入,直到现在她还欠400多万元的供款,随着楼价不断飙升,该豪宅已升值至3000多万元,足足升了一倍以上。不过,由于遗产托管公司现在已经就梅姐所有财产,及资产冻结,所以就算现在该幢豪宅再身价不菲,暂时也不能出售套现。

  追债期最长为6年

  据香港法律专业人士表示,所有遗产执行人绝对有权为已故的遗产人,向债务人查数及追讨欠款,无论公司或私人名义的欠债都要清还,如果欠债人无法或拒绝清还债项,遗产执行人可以循法律途径追讨,追讨额限为五万元至一百万元之欠债,都可通过地方法院追讨,一百万元以上则可入禀高等法院。

  至于债项会否计算利息,则要看遗产人与债务人在借贷时有没有订明,否则就视遗产执行人的决定。而所有追讨必须在遗产人去世后6年期限内追讨及起诉,债务人也必须在合理期限内清还借贷。

  重情重义 慷慨豪爽

  梅姐生前广助友人

  众所周知,梅姐重视友情,生前慷慨豪爽,为不少朋友解了燃眉之急。以下是部分盛传曾受梅姐恩惠的圈中人:

  何韵诗

  梅姐最钟意的徒弟何韵诗,也是花梅姐钱最多的人。何韵诗一度似乎出碟无望,梅姐不忍看到爱徒伤心难过,便私下里花数百万港币为她出碟。

  李惠敏:

  2001年李惠敏被银行追讨28万元欠款,有指经蔡一智出口相助,曾向梅姐借50万港币,当时有传李惠敏曾口头答应过,将来梅姐的唱片公司为她出碟后,所赚的钱用来还债。

  蔡一智:

  他多年前是经梅姐一手提携进入娱乐圈的。当年Mui Music租用蔡一智和葛民辉合资的Double X写字楼一部分,梅姐爱徒蔡一智成功游说梅姐投资200万元港币进行合并,梅姐付了钱却没有下文。

  刘培基:

  服装设计师刘培基是梅姐生前的密友,梅姐当年曾借出跑马地一处房屋让刘培基暂住,有传他将屋内进行了一番豪华装修,共计30多万港币,这笔钱是梅姐给他支付的。梅姐付了钱却没有下文。

  罗君左:

  他虽然事业不顺,不过梅姐还是与他传出过绯闻。当年罗君左丧母无力筹办丧事,梅姐开出一张没填数额的支票给他应急。

  谢霆锋

  与梅姐传出“姐弟恋”的谢霆锋一向是出入梅宅的常客,二人曾一度双宿双栖。有报道指他一向手头不宽裕,加上他哮喘病其实很严重,梅姐除在财政上帮忙外,更买了不少补品给他进补。

  梁汉文:

  梁汉文也是多得梅姐的点拨和提携,才会有今日的乐坛成绩。早年他事业曾陷入谷底,差点连基本生活费也应付不了,梅姐多次出手为他解决财困,花费不少。

  王敏慧:

  身为梅姐助手,王敏慧与她同吃同住,同游同玩,二人更曾以姐妹相称,关系了得,王敏慧曾在跑马地开设了一间酒吧,一度入不敷支,梅姐开了多张数万元的支票给她解困。东东/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梅艳芳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