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与才女编剧开房被曝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7:49 重庆时报
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与才女编剧开房被曝光(图)

侯孝贤(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文一) 中国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近日可谓喜忧参半,他所拍摄的影片《咖啡时光》刚刚被国际权威艺术杂志《艺术论坛》选为2004年世界十大佳片第5名,但昨日记者却又获悉,已婚的侯导与该片编剧———“才女”朱天文在台北市秘密开房被曝光。对于已婚的侯导来说,这种忧可能比喜来得更加猛烈。

  一前一后秘密开房

  昨日,侯孝贤与朱天文秘密开房的画面被中国台湾的某周刊曝光。从拍摄内容看,在一个下雨的晚上,侯孝贤率先在台北市复兴南路下车,走进马路对面的一家宾馆。随后,朱天文也进入宾馆。4小时后,两人才离开宾馆。作为侯孝贤的“亲密战友”,毕业于台湾淡江大学英文系的朱天文操刀编剧了侯孝贤的多部电影作品,成为侯孝贤创作道路上的功臣。两人虽一直合作紧密,但少有绯闻传出,因此在影视圈内有“才子佳人”的美誉。昨日,两人秘密开房一经曝光,立刻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对于已经58岁的侯孝贤和48岁的朱天文来讲,无疑将成为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最难堪和头疼的事。

  台湾电影圈的“才子佳人”

  虽然侯孝贤是编剧出身,但他导演的很多电影作品都是出自朱天文之手。从1993年获得第46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戏梦人生》,到刚刚获得《艺术论坛》选为2004年世界十大佳片的《咖啡时光》,两人在10多年间的默契与日俱增。并且两人还在1985年、1995年分别凭借《童年往事》和《好男好女》共同获得金马奖,在业界被传为佳话。朱天文充当了侯孝贤事业上的“贤内助”,她曾在接受访问时透露,由于侯孝贤是编剧出身,所以在拍戏时很少用剧本,所以自己写的剧本更多的是给工作人员看。“我们经常为了剧本而讨论,其实很多重要的编剧都是他拿主意。我写好剧本给他,他也不会看,所以我从不写剧本给他,他想拍什么我们就拍什么。”

  朱天文对侯孝贤有特殊意义

  其实,在侯孝贤的生命中,朱天文不仅仅是合作伙伴,而且更具有特殊的意义。侯孝贤曾多次表示,《沈从文自传》这本书对于自己十分重要,让自己悟出了拍摄电影的门道,而当年正是朱天文第一次把这本书递到了他的手里。

  据悉,1983年,侯孝贤还在彷徨中寻找事业出路。拍摄完《儿子的大玩偶》后,侯孝贤意识到自己导演生涯的非自觉阶段已经结束。“喜欢什么就拍什么,对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于是他开始在恐慌和害怕中寻找一门最适合自己的叙事语言。偶然间,侯孝贤从朱天文手中得到了《沈从文自传》这本书。从沈从文的风格中,他发现一切都是明亮的,所有的事都变成一种过程,没有痛苦,没有悲伤,只有被人的胸襟和对生命的热爱来包容。用这种达观的人生态度,侯孝贤完成了《风柜来的人》的拍摄,这也成为他生命中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从此以后,他找到了自己影片所应有的语言,开始了自觉的创作之路。也因此,朱天文成为了侯孝贤有力的搭档,一直陪伴着他获得一次次的成功。

  昨日“宾馆开房事件”曝光后,侯孝贤与朱天文都没有作任何回应。记者还联系到他在内地关系较好的朋友,众人都一致表示未曾听说此事,不愿评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