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朱孝天视唱片为命根 自言偶像只是份工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53 信息时报
朱孝天视唱片为命根自言偶像只是份工作(附图)

朱孝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流星花园》里的F4成员中,道明寺是最大焦点所在,而灯火阑珊处低调的西门朱孝天,却是最后才被观众注意到的一员。近年,F4纷纷各自发展、推出个人专辑,朱孝天又是压轴的一个。他这种既是角色,也是个性的低调表现,让他更显与众不同。

  看似不苟言笑的朱孝天,其实也跟许多人一样看周星驰、听Beyond长大,最爱躲在家听歌,谈起家中珍藏的CD会欢天喜地。在偶像的外壳下,朱孝天也就是个寻常百姓家的邻
家男孩。

  朱孝天日前赴香港宣传他的新专辑《On Ken's Time》,原来这张专辑前后制作了3年。“对呀,录好一首歌后,又有其他工作搀杂在其中,下次再录歌时,一般都会等好几个月,就这样,一晃就3年了。”朱孝天和其他F4成员一样,工作通告排得密密麻麻,连练歌的时间也不够。“每次录音前,都是听几遍小样,然后就进录音室。”

  单飞后感觉没变化

  入行前,朱孝天是个平凡少年,首次进录音室的情景早已忘了,只记得当时感觉很兴奋。“因为之前唱歌都是去唱KTV,当时进录音室唱还是头一回,是另一种体验,什么都觉得新奇。”而现在,录音室已成了来去匆匆的地方,唯一感觉有趣的事情,便是发现一些大牌监制看似很凶,其实都很平易近人,“这是我最敬仰他们的地方。”

  从前F4四位一体,拍剧、表演和拍广告都形影不离,作独立发展后,朱孝天却觉得与之前分别不太大。“其实我们即使是之前作为组合出现,也从未试过一起进录音棚,都是各自分开录音,再由监制合成。就算在台上表演,我也有个人表现的时候,所以单飞后,也不会感觉与之前有多大变化,还是像以前一样唱歌、演出、做宣传。”不过,独立表演始终不同于组合形式,当初四人一起工作,彼此会互相提点,“四个人在一起的感觉,是会比较放心点。”

  偶像是一面镜子

  数年前,一部《流星花园》让F4走红东南亚,成为超级偶像。从平凡少年变成万人迷,朱孝天经常把“没什么了不起”挂在口边,对于自己的定位,似乎也很了解。“我不会抗拒这些偶像称号,其实我最想做的,就是像《哈利·波特》里的魔镜那样,观众看我的时候,会在我身上投射出他们想要的东西,得到满足感。”

  当上偶像后,身边簇拥着一群工作人员和歌迷影迷,耳边听到的都是好话、欢呼声,这些都会让人很容易迷失。但朱孝天看到的,却不是这些。“当艺人最让我高兴的事情,不是受万人爱戴,反而是这份工作让我真正拥有了照顾家人的能力。但,终归这也仅仅是一份工作,工作以外,我还有其他的生活,我更重视的是生活那一部分。”

  最爱星爷无厘头

  朱孝天自言已有三四年没进戏院看过电影,最近看的戏,便是周星驰的《功夫》,而且也只是看DVD。原来他曾是星爷戏迷,几乎看过星爷所有的电影,第一部看的便是《望夫成龙》。“我从中学时期便开始看他的戏,那个时代都是很无聊的,所以爱看他的无厘头。”虽然他饱览星爷的所有电影,但却说不上最喜欢哪一部。“我不会评价他的电影,因为他的每部片都是一个品牌,而不再是讲究演得好不好。”

  视唱片为命根

  朱孝天的新专辑形象,就是拿着吉他的摇滚小子,专辑收录的也是摇滚味极浓的作品。看得出来朱孝天对摇滚有着甚深的感情。原来,他家中就藏有两千多张摇滚唱片,最珍爱的就是Beatles。“第一张买的Beatles大碟是《Beatles For Sale》,那年我大概是11岁。”朱孝天小时候的零用钱不多,辛苦存钱买来的唱片便更是格外珍惜。但当时因资金有限,所以他的藏碟也并不多,主要是入行后,赚到钱了,才悉数买下之前盼望已久的心头好,如今,朱孝天已拥有Beatles所有的唱片,包括EP与单曲。他这样评价自己心目中的偶像:“Beatles的歌都是简单明了的,但很实在,感觉就像一块木造的工艺品,放很久也不会坏掉。”

  朱孝天对唱片有着一份执着,买来的每张专辑都会仔细聆听,并非像许多所谓的音乐爱好者一样,为买而买,而且他还会按音乐类型的不同把它们分门别类地排列整齐。“我觉得唱片和书籍同样是文化财产,从包装设计、歌曲编排到整张专辑所要表达的概念,都是一个很完整的资讯,很有保留的价值。”

  如今,朱孝天家中的珍藏,主要都是入行后才购买的。“以前没那么多钱,就算很喜欢也买不到。”如今钱方面的问题是解决的,但还是有些唱片是在台湾买不到的,所以就会在外地工作时购买。“每次逛唱片店都要花上两三个小时,慢慢挑,最喜欢的才买。”他对每张唱片都有不同的感情,很难拣选最爱的是哪一张,而且也从来不会借人。“你可以说我很吝啬,但这些唱片都是我的命根子呀,别人绝对不会像自己一样去爱惜它们,而且我也不想责怪别人,所以还是不借为妙。”

  Beyond伴随着成长

  朱孝天对音乐的欣赏口味很杂,但对Band sound有一份情意结,除了Beatles外,小时候最爱听的就是Beyond。Beyond于今年1月举行告别演唱会,朱孝天恰巧也在香港,特意多留了一天,为的就是看Beyond最后一晚演唱会。

  “我十多岁便开始听Beyond,看他们一路走来,如今到了举行最后一场个唱,真的很感动。”他最爱的Beyond作品,都是黄家驹时代的歌曲,如《情人》、《海阔天空》和《长城》等。“音乐的影响是要以岁月累积出来的,它会随着年月慢慢改变你,多年后再听他们的歌,也有不同的感觉。”东东

  即兴拍照

  在朱孝天的新专辑中,附送了一份“随手拍”相簿,相片都是他在工作、玩乐的时候拍下的,也是他工作以外的兴趣。“我经常给人拍照,要摆不同姿势,觉得有需要学些摄影技巧,一玩便玩出兴趣来。”他的摄影技术都从导演或摄影师身上学来,也会买些相关书籍来自学。已有两三年摄影经验的他,身边常用的是Nikon FM2、FM3A和F4型号的相机。他最常拍的是景物,“感觉好的便会拍下,非常随意。”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朱孝天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