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晶笑言:我演“烂”角色是给周星驰逼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4:06 现代快报
王晶笑言:我演“烂”角色是给周星驰逼的(图)

王晶(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晶,一位家喻户晓的“搞笑大王”,近一半的香港喜剧都是由这位搞笑天才所完成的。昨天,王晶携香港无线大将郭晋安叶璇来到南京,为江苏综艺频道正在热播的《天下第一》造势。虽然他们三人迟到了近半个小时,但郭晋安和叶璇的超强人气,还是在见面会上引起一阵骚动。

  工作内地拍戏回报大

  在香港拍商业片向来成功的王晶,近来渐渐淡出香港市场,把目光投向了内地。问及原因,王晶很坦率地告诉记者:“内地市场好呀,花同样的时间,在香港和在内地的回报完全不一样,在内地赚钱更多!不过我还是会在香港拍片的,但目前我的基地已经搬到了内地。内地的电视剧市场本来就非常不错,基础也很好,加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香港的导演现在都开始转战内地市场,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毕竟哪里市场好,大家就会选择哪里。”听王导这么一说,有记者突然发难:“王导转战内地,是不是有浑水摸鱼之嫌呢?”王晶笑道:“当然不是了,虽说内地回报大,但不等于我拍片会滥竽充数,我还是会竭尽全力拍出最好的东西给大家看!”

  炮轰电视台舍不得花钱买片

  王晶对内地电视台有着一肚子意见:“现在内地的电视台就知道赚钱,不肯投入资金购片,这是很不合理的。像国外特别是美国,一般电视台会拿出总赢利的30%去购片,而内地许多电视台只肯拿出5%的赢利去购片。其实现在内地电视台收入很高,可赚的钱越多却越不肯花钱买片,我在和电视台合作中经常碰到这种问题,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搞笑周星驰“逼”我演戏

  王晶一向喜欢在自己拍的电影里露个脸,出演一些令人捧腹大笑的另类角色,特别是他打的那套“肥螳螂拳”,让许多喜剧迷记忆犹新。本以为王晶非常喜欢演戏,谁知王晶昨天却告诉记者,这些角色都是周星驰逼他演的,“以前拍电影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角色找不到人演,主要是这类角色都挺‘烂’的。没人演,周星驰就会逼我演。没有办法,我只能硬上,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演这种角色!”当记者问他喜欢演什么角色时,王晶风趣地笑道:“当然是那种英俊潇洒还要多情的男主角了,如果和漂亮的女主角有激情戏就最好了!”

  圆滑打人事件纯属个人行为

  在拍摄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时,谢霆锋张卫健殴打王伯昭事件曾让王晶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昨天,当记者问及这段往事时,王晶和记者大打太极,“打人事件中的关系很复杂,纯属个人行为,与剧组无关,所以我不会发表意见!”

  自信我不需要和别的导演合作

  王晶一向被认为善于打造性感女星,对此,王晶很不赞同,他表示:“难道我只会打造性感女星吗?其实我并不是靠性感女星才能赚取票房的,我最拿手的就是指导明星如何成才。就拿袁咏仪来说,她刚出道的时候,外形气质和她差不多的有五六个人。如何才能出位呢?我就告诉她必须要突出,必须要让观众认识她,于是她给自己起了绰号,还改变了外形,渐渐地就红了起来。”说到最欣赏内地哪个导演,王晶表示:“无非是大家都喜欢的张导、冯导啦!”至于最希望和哪个导演合作,王晶自负地说:“我自己本来就是导演,就不需要和别的导演合作了吧!”李谷/文 泱波/摄影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天下第一》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