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嘉玲代言化妆品成了被告 广告不能夸大其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38 东方早报
刘嘉玲代言化妆品成了被告广告不能夸大其词

刘嘉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SK-II产品质量纠纷案又有了新进展,昨天下午3时,江西南昌消费者吕萍委托其代理人唐伟向南昌市东湖区法院正式递交了2份申请。要求追加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和SK-II的产品形象代言人刘嘉玲为被告。

  据唐伟介绍,前日,消费者吕萍委托他,请求追加刘嘉玲和宝洁(中国)有限公司为本案被告,并责令其与本案其他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在诉状所列报纸上向申请人赔礼道歉

  唐伟解释说,在他当初把SK-II经销商告上法庭时,就意欲把作为生产商的宝洁公司也推上法庭。但是,由于SK-II产品的说明书上没有明确标明生产厂商,于是暂时未予考虑。在SK-II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宝洁公司的回应证实其是“问题”产品的中国区负责单位。

  唐伟认为,本案所指产品———SK-II的进口申报人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其也应当承担相应责任。于是请求追加宝洁(中国)有限公司为本案被告,并责令其与本案其他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在诉状所列报纸上向申请人赔礼道歉。

  法律界的人士介绍,对于把宝洁公司追回为被告的可能性非常大,对于把产品代言人刘嘉玲追加为被告的类似情况并不多见,这能否被法院接受仍不能确定。

  代言人也被列为被告,在产品质量纠纷案中并不常见,对此有法律人士认为,代言人之所以被选来为产品代言,商家看重的是他们的社会知名度,在支付了代言费用,代言人为产品代言以后,代言人的信用以及知名度就相应地转移到产品当中。代言人既然拿了代言费用,就必须为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信用负责。同时,消费者正是看到代言人的宣传,才听信了产品疗效,如果产品质量上存在问题,继而给消费者带来损失,代言人决不是没有责任的。

  唐再次强调,申请人诉江西凯美百货投资有限公司,广州浩霖有限公司产品质量纠纷一案已由法院受理,在本案立案后申请人认为,作为本案所指产品SK-II的产品形象代言人,刘嘉玲在其宣传过程中将其形象与本案其他被告制作的含有欺诈消费者行为的宣传册一起使用,这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消费者,其行为亦有过错。因此,根据以上理由,现申请人特向贵院提出申请,要求将其追加为本案的被告。

  “SK-II事件”进展

  3月14日消费者向法院申请加诉宝洁(中国)和刘嘉玲为被告。

  3月11日江西女消费者诉宝洁SKII事件将于4月1日开庭。

  3月11日广告语涉嫌虚假宣传SKⅡ宣传手册全国停用。

  3月10日南昌工商局暂扣涉案产品宝洁称有信心不停售。

  3月10日宝洁自曝实验秘密,工商部门初定SKII虚假宣传。

  3月9日宝洁公司就SKⅡ含腐蚀性成分报道再次声明

  3月9日工商部门介入宝洁问题产品调查商场搪塞不配合

  3月8日宝洁至今未接到应诉通知起诉事件暂成悬案

  3月8日宝洁回应江西女性消费者官司称腐蚀性原料常用

  3月7日宝洁公司就SKⅡ含腐蚀性成分报道的声明

  3月7日江西女性消费者状告宝洁公司SKⅡ含腐蚀性成分 早报记者 简光洲

  相关报道:宝洁SKⅡ被诉含腐蚀成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嘉玲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