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梅艳芳蜡像昨日揭幕 唯有眼神觅“芳”踪(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52 新闻晨报
梅艳芳蜡像昨日揭幕唯有眼神觅“芳”踪(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3:00,梅艳芳的蜡像正式在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揭幕。身着桃红色裙装的“梅姐”一亮相,便惹得特地赶到现场的梅妈和梅大哥众亲友落下了热泪。也难怪,这个造型拷贝自梅艳芳1999年在《艳舞台》演唱会上的一款造型,属梅妈亲定,原因有两个———一是这是梅艳芳舞台艺术的鼎盛时期,二是梅妈希望借此突出梅艳芳的“美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昨天的现场与去年张国荣蜡像揭幕当天十分相似,100多位歌迷安静地与“梅姐”打招呼合影,临走还留下了10多个表示悼念的花篮,寄托心中哀思。

  质疑蜡像“似真度”

  昨天,记者就观众对蜡像最终效果的质疑采访了蜡像馆相关负责人。

  记者:蜡像看起来比本人胖,尤其是脸部。我知道当初定造型时,梅妈曾经否定过其在电影《胭脂扣》中的造型,原因是她认为脸过于瘦削,希望女儿蜡像的形象更饱满些,这是不是最终造型偏胖的原因?

  蜡像馆:现场的确有一些观众提出了相同的看法,但梅妈和梅大哥看后并没有提出异议,他们觉得这就是当年那个梅艳芳,非常像。

  记者:1999年“艳舞台”演唱会时的梅艳芳已经有三十四五岁了,但蜡像的“皮肤”非常饱满光滑,看起来更像她刚出道时尚有点“婴儿肥”的模样。

  蜡像馆:可能是灯光关系,现场光线比较足,会让蜡像显得“年轻”些,我们做造型时,完全是根据梅妈口述和当年海报的模样完成的,尽量做到与真人贴近。

  记者:蜡像偏胖,皮肤的质感也比当年的梅艳芳年轻,看起来更像她的“卡通版”,而非“真人版”。

  蜡像馆:梅艳芳的蜡像毕竟是根据照片而非真人制作的,很难保证在每个细节上都与本人相同,因此,是否“神似”是评判蜡像成功的主要标准。梅妈和其他亲友都对蜡像表示了肯定,尤其是她的眼神,觉得与本人非常像。 晨报记者邱俪华实习生程怡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梅艳芳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