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林心如游学美国写新书 不想成为赚钱机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43 新闻午报
林心如游学美国写新书不想成为赚钱机器(附图)

林心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林心如在去年底时小别娱乐圈,独自来到纽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游学,最近,她将自己在纽约游学的点点滴滴记录进了她的新书《私藏心如———纽约游学单身日记》,在这趟纽约之旅,林心如除了在忙碌的工作中得到了休息,寻找自己有关《欲望都市》的梦想,同时也在独自生活中,寻回人生最初的感动。

  寻找《欲望都市》梦

  关于林心如的纽约之旅,好友苏有朋认为她是在寻找她的“SexandtheCity(《欲望都市》)梦”。在书的序言里,苏有朋说:“心如其实是个SexandtheCity的电视迷,我想,像她这样的都会女子除了工作,当然也会希望自己能像里面的女主角一样,美丽、生活有品位,有自己一帮可以八卦的姐妹们,住在一个漂亮前卫的都市里面,追求着自己向往的感情生活。不过,忙碌的工作和高知名度,让她的美梦始终无法成真。”

  “在拍摄《魔术奇缘》的闲暇,我们以相约纽约中央公园慢跑为目标,幻想着在那里巧遇的我们,正用着流利的英文打招呼……没想到,这位大小姐在戏杀青后,竟然付诸行动,一个人杀到人生地不熟的纽约,寻找她的SexandtheCity梦……”对于林心如的行动力,连苏有朋也忍不住夸奖她“勇气可嘉”!

  在异国他乡学习成长

  “Ruby(林心如英文名)念着要出国游学在印象中已好多年了,一开始我当她是对工作的倦怠,当她是对压力的逃避、当她是对我撒娇。去年,在拍完一部内地戏回台湾时,她很‘认真’地坐在我面前,很‘慎重’地再次提起‘在职进修’的事,我知道必须帮她圆这个梦。”说虽然这样说,但经济人何王秀琼仍在为Ruby担心:“我们积极地帮她筑梦的同时,我又开始担心她是否真能一个人在异乡坚持下去,没有助理、没有亲人、一切归于平淡的日子,这位养尊处优的大小姐行不行啊?”

  但现在,面对这本旅行日记,何小姐却要真心地祝贺心如:“在她的日记中,看到她最真实的一面,脱下明星的外衣,把自己归于平凡,从紧张、无助、到享受孤独、拥抱寂寞,毫不矫情地告诉关心她的朋友这三个月她所经历的一切,相信这也是她人生最值得记忆的一段历程。欣喜这样的学习过程让她成长了许多,对于周遭人的包容心、事的透析度、物的价值观都有了新的认识,就连她的文字都成熟了许多。我想这是她在学习语言及表演之外更大的收获吧。”

  寻回最初的感动

  对于林心如出国留学,圈里圈外曾经有过很多猜测。有人甚至说,那是因为林心如的演艺事业已经开始走下坡路,所以才出国去避一避。对此,林心如觉得非常好笑:“为什么我做任何事都必须在别人的想象和认定的范围之中呢?难道我不能有自己的理想吗?”

  事实上,在决定出国之后,正好有一部戏找上来,那是林心如非常喜欢的合作对象,推掉了蛮遗憾的,但她还是这么做了。因为出国读书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在她出道前就准备要做的事,现在好不容易跟公司取得共识,排出这段时间,就不想轻易放弃!她说:“工作了八年多,我把最美好的时光都给了工作,现在我必须留一点时间给自己。虽然说赚钱很重要,但是实在不想成为一部机器,所以这两年减产很多,接连不断的工作让我有种被掏空的感觉,快要窒息了,所以才觉得应该缓一缓脚步,让自己多吸收一点新的东西,沉淀一下,让一切归零,寻回最初的感动!”

  披露纽约生活细节

  林心如在书中提到,纽约的表演课是从学发音开始的,就像是学唱歌一样,气要从丹田发出来。她一开始觉得这样的练习很烦,但不久后就发现这样的训练是很有用:“因为我以前一演戏,只要一跟人家演吵架的戏就头晕,觉得整个气都跑到脑子去。老师说,这是因为发音不正确,气从喉咙出来然后直接就到头顶上去,所以脑部会缺氧。”认识到重要性以后,她就很努力地学,渐渐地也觉得发音练习蛮好玩的。

  而上网则成为她在纽约生活的头等大事。她无时无刻都开着计算机,除了作业就是MSN,因为这样才能使她和台北保持零距离。以前,她是公认的“计算机白痴”,回国以后可大不一样了,不但打字的速度突飞猛进,闲暇之余,还会上各式各样的网站打发时间。(干琛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林心如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