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柏芝去戛纳要露腿 35岁退休当“女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6 南方都市报
张柏芝去戛纳要露腿35岁退休当“女王”(附图)

张柏芝(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谁来了?谁?看不到!“昨天下午,北京路某服装品牌店门口里里外外挤满了人,全国各地数十家媒体在店内守候。在重重保安维持下,张柏芝古天乐作为该品牌的代言人清爽亮相,引起店内店外一阵骚动。

  柏芝向“才女”进发

  由于要应付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古天乐的普通话显然有待提高,多次出现和记者之间相互不知所云的尴尬场面。相比之下,张柏芝的普通话灵光得多,短短十几分钟的群访时间,就能让大家对她的近况以及未来10年的打算来一个概述。张柏芝一身粉红打扮,靓丽夺目,因为拍戏的工作告一段落,她目前专心做新专辑,精神状态非常不错,在台上展示服装时还不时调皮地和古天乐逗笑。

  当日张柏芝一直笑容满面,对记者大谈她要出新专辑、写真集和出书的大计。看来这位香港一线女星并不满意于“美女”、“影后”的头衔,正朝着“才女”进发。她不留恋娱乐圈的声色犬马,反而希望自己35岁之后能完全掌控自己的生活,过着“女王一样,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生活。不过,这位去年就嚷着要嫁掉的大美女,至今还未找到合适的人。

  古天乐“白变黑”

  古天乐当日身穿绿色T恤,肤色恢复拍《黑社会》之前的古铜色。他介绍说,在《黑社会》里他的角色刚开始是个比较斯文的好人,只是后来由于野心的驱使,变成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坏蛋”,导演要求他把黝黑的肤色漂白。昨天下午他出席活动再用化妆把肤色变黑,他说这样感觉更健康。最近有消息说《黑社会》将征战戛纳,古天乐对该片很有信心:“导演对这部影片相当满意。”若影片获得戛纳的邀请,古天乐将和剧组一同飞往法国,有机会和代言搭档张柏芝在戛纳碰头。

  张柏芝专访

  拍私人玉照留给孩子看

  张柏芝昨日在北京路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她直言“睡觉睡到广州来”,所以状态很好,显得特别俏皮可爱。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今天精神很好啊,刚才还见你在台上和古天乐说笑,能说说笑什么吗?

  张柏芝(以下简称“张”):昨天晚上拍摄这个品牌的照片到12点,之后睡觉睡到广州这里来,所以精神很好。刚才是因为我说我不知道在台上怎么走,古仔(古天乐)说跟着他就行,结果他自己都走错了,觉得很搞笑。

  记:听说你接下来要出写真集?

  张:其实我所有东西都在想。我先是想拍写真集,之前已经在布吉岛拍了一部分照片,主要是泳装的,五月份如果有档期的话,我会比戛纳电影节提早几天到法国,在那边拍一些相对淑女一点的照片。这次的写真集还会搜集一些之前拍好的照片。我快25岁了,我觉得青春正在离我越来越远,那就更要抓紧时间,趁自己还年轻的时候,把漂亮的东西记录下来。我还打算25岁的时候拍一辑私人照片,自己遮掩重要部位,当然这些照片只会留给我的子女看,我打算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制作这些照片,保证不会公开出去。写真集出了之后就出书,明年吧,在我满26岁之前。

  记:为什么要在26岁之前出书?

  张:25是50的一半,我想把我的一半的人生记录下来。我觉得自己身上有太多的事情发生,我从一分钱都没有,到现在人家觉得张柏芝很有钱,这些年发生了好多事情。我要告诉大家,什么东西让我成功,什么东西让我失败。我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的歌迷和影迷一些有用的东西。这样,25岁写一本书,35岁再写一本书,之后就BYE BYE。

  记:这么早就计划35岁要退休了?

  张:工作那么多年,我觉得到时就可以掌控自己的生活,不用每天化妆、做头发,不用总是想着要用一个很漂亮的形象见人。我觉得每天起床不用干这些事是很舒服很舒服的。我很想要个小孩子,可以过属于自己的生活。

  记:你设想退休后的日子是怎么样的?

  张:像——女王一样,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大笑)。

  恨嫁一年无人可嫁

  记:听说你正在准备新唱片,进展如何?

  张:新专辑准备五月份出,最晚不超过五月中旬。这次的唱片给我很大发挥,尤其是拍摄专辑照片的时候。这些照片里提到了很多事情,告诉大家这6年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张柏芝的心情,张柏芝的状况,所有的片断。做演员可以假,因为是演戏,在表现一个虚构的人物角色,但我觉得歌手要真实,那些音乐和形象是在表现你自己,那我要让歌迷知道张柏芝是谁,6年来面对的新闻、面对的传媒,用比较轻松平常的方式表达出来。

  记:记得去年你拿了金像奖影后时说很想把自己嫁掉,那现在一年之后,有何进展?

  张:还没有找到对的人,我已经到处发布消息了,但是还没有。有时你越想找就越是找不到,一旦他出现了,就一定不会放他走的。(笑)

  去到戛纳定要露腿

  记:《无极》确定将在戛纳电影节放映长达10分钟片花,到时你会和导演一起去戛纳吗?

  张:会,一定会去。我打算请设计师帮我设计一件礼服,像上次金像奖那样。(上次露背,这次的性感程度怎样啊?)这次露腿吧,我比较少穿露腿的衣服,这次可以试试。

  记:听说《无极》找了电台播音员春晓帮你配音,你听过她的声音吗?是否介意由别人帮你配音呢?

  张:我没有听过她的声音,别人告诉我她的声音很像我。因为我演的是王妃,这个角色很重要。但是我的普通话讲得不好,不能因为我坏了整部戏。幸好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我当然不介意。

  记:《无极》帮助你走向国际,若像章子怡那样闯入好莱坞,这是否你事业计划中的一部分?

  张:也不算是计划,做演员就要尽自己的能力,不要放弃任何机会。这一个机会,(《无极》)可以去到外国,帮中国做一点事情,让美国人知道中国演员有多厉害。在这个过程中我自己尝试了很多东西,到不到美国没关系,因为在内地和香港我都已经很忙,所以我觉得出不出去不重要。

  记:现在有不少香港演员和内地的导演合作,你觉得发挥空间如何?

  张:我觉得在内地,空间是很大的。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蛮有性格的人,每次拍戏的时候我会有自己的意见,我提出来跟导演讨论,在香港和在内地我都是这样工作的。而在内地我会每天见到更多不同的人,遇到周围更多不同的事。伍洁敏 许伟淳/文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柏芝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