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无线四虎”20日首聚廊坊专题 >正文

“杨康”苗侨伟重出江湖 接演《江湖》挑起戏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52 新京报
“杨康”苗侨伟重出江湖接演《江湖》挑起戏瘾

苗侨伟当年在《射雕英雄传》中的“杨康”经典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康”苗侨伟重出江湖接演《江湖》挑起戏瘾
苗侨伟如今在《学警雄心》里饰演一位警校教官

“杨康”苗侨伟重出江湖接演《江湖》挑起戏瘾
苗侨伟与戚美珍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育有一儿一女

  本报综合报道继“歌神”许冠杰的破纪录演唱会后,连徐小凤也说要复出开演唱会,整个香港娱乐圈都掀起一股复出的热潮。电视圈也不例外,淡出荧幕10年,当年与刘德华梁朝伟黄日华、汤镇业获封为“无线五虎”的苗侨伟,在无线新剧《学警雄心》重披戏服,饰演正气教官李文升,提携一班“新扎师兄”。

  苗侨伟从1993年起退出演艺圈全力投入眼镜生意,旗下眼镜铺分店遍布香港,2002年苗侨伟卖掉所有眼镜店门市后,没有生意缠身,耐不住清闲,戏瘾上来了。

  苗侨伟表示回来拍戏主要因为兴趣,经商多年,又有店铺又有厂,两年前他将店铺卖给了一家澳大利亚的上市公司,再没有生意缠身,加上早前接演曾志伟《江湖》,挑起戏瘾,一发不可收拾,贪图拍电视剧的过瘾程度较高,有较长时间发挥,又有多些时间可以揣摸和投入角色,于是便复出拍剧,而且一拍就是两套。

  “离开TVB这么久了,做生意又经历了这么多,现在做回演员,我觉得对角色,对剧本的掌握会更全面,因为视野广了,很多看法都改变了,已经与以前不同,有时看回以前自己演的戏,都会觉得很不顺眼,忍不住笑,那时候真是很单纯很幼稚,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也不知道是否一定能比以前做得好,这次拍剧就是想看一下自己能否做到。”

  “为什么要回TVB?因为自己太长时间没有演戏,回娘家始终感觉会好一点,怎么说在这里做可以见到以前的工作人员及旧同事,我现在拍剧的压力又不大,不用担心收视,所以我拍得很开心,午饭时间和工作人员一起蹲在街边吃盒饭,能让我回味起以前拍剧的时光,现在拍剧我是享受整个过程。”

  以《楚留香》的风流香帅成名的苗侨伟以前多是拍古装剧,别说警察,连时装剧都很少接拍,这次既可以扮演男子汉,又可以一试威严的教官角色,对他来说绝对是一个新尝试,也弥补了演艺生涯的遗憾。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