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私家相册图示邓丽君五段情 纪念去世10周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03 新闻晚报
私家相册图示邓丽君五段情纪念去世10周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0年前的今天,一代歌后邓丽君离开这个世界,留给歌迷们无尽的唏嘘;10年之后,邓丽君已经成为华语音乐圈一个美丽的传奇。作为邓丽君去世1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部分,由邓丽君家人授权的《邓丽君私家相册》,从即日起在内地和港台地区同期上市。“私家相册”的作者之一、也是《邓丽君画传》的策划人师永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这本“相册”,收集了5000余张邓丽君的生前照片,更首次披露了邓丽君几段鲜为人知的情事。

  初恋情人飞机失事身亡

  邓丽君刚出道时,曾与一个名叫朱坚的商人传出感情。朱坚是新加坡一家夜总会的经理,给了早期的邓丽君许多帮助。

  1972年6月的一天,朱坚致电邓丽君,表示要去香港看望她,但他搭乘的飞机在越南上空失事。获悉悲剧的邓丽君大哭了一场,一个星期没有登台表演。

私家相册图示邓丽君五段情纪念去世10周年(图)

  这张在美国洛杉矶的照片,正是 1978年秦、邓二人传出绯闻时期所拍摄到的,不过邓丽君否认了这段恋情。

  成为林青霞与秦祥林的“第三者”

  1978年,邓丽君被抓拍到与当红小生秦祥林同游欧美的照片。不过,对这段感情,邓丽君一直持否认态度。林青霞在婚礼前曾发请帖给邓丽君,希望她能赴美参加婚宴,并按西方习俗将捧花丢给她,期待她早结良缘,但邓丽君未能出现。对林青霞的婚姻,邓丽君是有所羡慕的,她曾说:“我祝福她找到了终身伴侣,我们命运不一样,她的命好。”

私家相册图示邓丽君五段情纪念去世10周年(图)

  出席香港“爱心满华东”时与成龙的合影。邓丽君打着檀木扇子很幸福的样子。

  成龙后悔“情多累美人”

  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1979年,邓丽君暂居美国,与成龙相遇,很自然地发展有了一段感情。不过,个性的差异,让这段感情昙花一现。成龙回忆说,有一次他与邓丽君去吃西餐,邓丽君拿起刀叉,而他却故意抓起骨头就啃,令邓丽君极为难堪。随后,林凤娇出现,邓丽君抽身而去。

  为事业拒绝嫁为商人妇

  与马来西亚糖王郭孔丞的恋情,是最令邓丽君心伤的一段。1981年,郭孔丞亲自去看望邓丽君父亲,老人家高兴地在报纸上赞赏“准女婿”的好处。随后,郭孔丞向邓丽君求婚。但在谈论婚礼细节时,郭的祖母向邓丽君提出三个条件:要将过去的历史交代清楚;嫁入郭家后,立即退出演艺圈;断绝与娱乐圈朋友的交往。邓丽君认为这些条件不公平,包含歧视,于是提出了退婚。

私家相册图示邓丽君五段情纪念去世10周年(图)

  邓丽君和保罗的情侣装,保罗的服饰也很有中国特色,他们的服装颜色都是粉红色的,并且一起打起了“ V”字手势。

  邓家至今称保罗“那个法国人”

  1990年,逐渐告别舞台的邓丽君迁到巴黎居住,认识了小她十多岁的摄影师保罗。在邓丽君家人看来,保罗过于游手好闲,但邓丽君却对他关照有加,为他购买昂贵的摄影器材,出门为其付账,还很体贴地将钱偷偷递给他,由他付款。邓丽君在泰国病发时,男友保罗正好外出,邓家对保罗没有照顾好患病的邓丽君非常不满,至今不肯正面谈论保罗,只是称之为“那个法国人”。 晚报记者 孙立梅报道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邓丽君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