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BEYOND三子各寻理想 乐队解散名永不消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24 新闻午报
BEYOND三子各寻理想乐队解散名永不消失(图)

黄家强、叶世荣和黄贯中(从左到右)做客《金嗓子超级访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成立了22年的BEYOND乐队将在5月27日举办演唱会,在演唱会上,他们会用一个故事把所有的歌串起来,从乐队组成时,一直讲到现在,演唱会结束后,这个乐队就要解散了。日前,BEYOND乐队的三位成员黄家强黄贯中和叶世荣做客《金嗓子超级访问》,谈起了已永远离开了他们的好友黄家驹

  三兄弟个性各不同

  在叶世荣的眼中,黄贯中比较酷,可是一搞笑起来就不得了,和女孩子在一起时就更幽默了。对此,黄贯中辩解道:“其实不是这样的,那个人是他不是我。”他对叶世荣的评价是“一个很冷静、理性、很有异性缘的人”。而在黄贯中看来,黄家强就比较天真、活泼,“他爱吃东西、爱玩,当我们想不到吃什么、玩什么的时候,都是他第一个想出来的”。

  当主持人李静问他们当中谁做事最磨蹭时,黄贯中脱口而出:“家驹比较慢,”而说到谁的脾气最不好时,黄贯中承认是自己,“有时做了一些事后,我自己都会后悔。”

  熬了五年终于红了

  从1987年到1991年,BEYOND乐队只有八场商业演出。当时,唱片公司告诉他们,如果《秘密警察》这张唱片还不能大卖的话,就等着回家去吧。叶世荣说:“那个时候我们在排练棚里拿出很多乐器,计算它们可以卖多少钱。唱片公司觉得我们不行,但我们继续很用心去做《秘密警察》,最后我们成功了。”

  但BEYOND成员觉得他们是在专辑《真的爱你》推出后才算真正红,黄贯中回忆道:“记得有一次我在买唱片时,突然有人问,你是不是BEYOND乐队里的黄贯中,这让我第一次有了出名的感觉。”

  后悔去日本发展

  1993年,BEYOND在日本发行了专辑《海阔天空》,当李静问起为什么要去日本发展时,叶世荣回答道:“就是希望我们的发展空间可以更大,日本那边有很多很棒的乐手,音乐氛围也比香港好。”但在取得成果之前,意外发生了,1993年6月24日,黄家驹去世。黄贯中回忆道,当时是在日本一个电视台的游戏节目里,“那天我们都在,玩‘过独木桥’的游戏,若不小心就会掉进水里,玩着玩着,旁边的围板突然裂开,日本一位艺人和黄家驹就从那里掉了下去。”那个平台离地面三米多高,黄家驹后脑落地,事发一周后去世。

  那么BEYOND成员是否后悔去日本发展,黄贯中老实地回答:“有这样的想法,虽然不愿自己有这种想法,但就会那样想。”

  留住黄家驹的声音

  黄家驹去世后,黄家强一下子觉得什么都没了,连说话的对象都没了。黄家强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离开后,我才慢慢发觉他的重要性。”乐队也因此停了一年,在他们眼中,这个伤口“基本上永远都不能好”。黄贯中回忆说:“我们再碰面的时候就是无法做音乐,没办法,一到录音室看到家驹的位置,看到他的吉他,就会想起他以前每天都坐在那里,弹吉他唱歌。”

  一年以后,BEYOND写的第一首歌是《醒你》,还有一些歌是纪念家驹的,如《遥远的Paradise》和《祝你愉快》。对于家驹不在后他们是否会在创作上感到艰难,黄家强说:“有困难,但是硬着头皮去做才能把他留在我们的音乐里,我们会在声音上和音乐类型上模仿他,这样做是因为不想没有他的声音。”在他们的眼中,黄家驹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如果因为他不在,乐队就倒下的话,他的在天之灵一定会笑他们没用。

  解散后各寻理想

  2005年5月27日,BEYOND要在北京开一场演唱会,这场演唱会之后他们就不再以BEYOND的名义出现了。对于这么做的原因,叶世荣解释道:“1999年我们分开时,大家就开始寻找自己的方向,之后再走到一起时,我们也尝试一起做音乐,但比较慢。”黄贯中觉得,每个人的曲风都很不同,应该是分开的时候了,现在分开能保留一个完美的结局。叶世荣对大家保证,BEYOND这个名字永远不会消失,因为它会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解散不解散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将继续寻找各自的理想。本报记者霍燕妮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Beyond乐队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