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连杰:中国功夫该反省 娱乐我可以别伤害别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0:07 时代商报
李连杰:中国功夫该反省娱乐我可以别伤害别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引起争议的海报(资料图片)

  从天资骄人的武术神童到一鸣惊人的影坛少年,从英挺神勇的华语巨星到享誉国际的功夫皇帝,李连杰总保持着他特有的风范。自信的微笑,谦虚的为人,矫健的身手,潇洒的身姿,无不令人感到———李连杰的“王者之风”。日前面对阳光卫视的镜头,他卸下了银幕上的面具,记者才知道,这个功夫皇帝的内心相当平和,对于他的头衔、对于中国功夫片的大热他充满了担忧,因为他知道高峰背后的低谷深不可测。

  中国功夫看清背后危机

  近来,世界范围内都掀起了中国功夫热,身为热潮中的先驱,他对这种现状却不太乐观。在美国打拼多年的他深有感触地说:“美国的电影科技太神奇了,如果大众传媒还宣扬中国武侠梦误导读者的话,那我们的武侠片势必要被淘汰。”李连杰之所以说出这些话,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学了30年的功夫,在美国只要3小时运用电脑特技把你的头换掉就OK,“我觉得中国电影现在急需的是拉长这个梦,别让它瞬间破灭,如果我们一味认为中国的武侠片响彻好莱坞的话,那就错了,因为在高峰期的背后是没有高峰期。我们不该沉醉,传媒的误导的确可以让包括创作者在内的人开心,可假如不在高峰期反省,流行背后的危机就会马上爆发。”

  钱是号码拍戏只为付出

  一路走来,“功夫皇帝”李连杰自认得到太多,他说年轻时追求名利,能买个大冰箱,买块好手表就很满足了。可当物质达到一定程度后,心里不充实还会很痛苦,比如别人的一句话都可能影响到你的生活,“这时就需要你看清世界,过去我一直在享受得到的过程,现在到我付出的时候了。因为金钱对于我来说就是号码,多一个零少一个零都没多大意义。”

  娱乐我行伤害别人不行

  现实中潜心学佛的李连杰,一直有意当苦行僧,脱离奢华享乐的浮尘。可身在娱乐圈的他却身不由己,由他主演的《狼犬丹尼》刚刚上映,他又因为“颠覆性”的形象陷入争议之中,好在他对自己、对传媒有个清醒的认识:“我不理会外界怎么看我,我只做我自己的事。现在很多娱乐新闻都失去了真实性,在这个娱乐的时代我能给大家带来娱乐那是我的荣幸,因为没人说这样的报纸是真理,但因此而伤害到第三者那就不好了。”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狼犬丹尼》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