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尔冬升只结婚不生子 在抑郁症里学会成长(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16 新闻午报
尔冬升只结婚不生子在抑郁症里学会成长(附图)

尔冬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抑郁症、躁郁症正威胁着现代人,仍有许多人无法坦然面对。但有谁想得到,曾两度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的尔冬升原来也曾受抑郁症折磨。不过,他就是从那时开始才学会成长。

  治抑郁需就医

  尔冬升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1995年他执导电影《烈火战车》时,因为前作《新不了情》叫好又叫座给他带来极大压力,情绪非常低落,还曾经一度想自杀。幸好他主动求医,却发现患上了抑郁症,医生配了30粒药丸给他,而他吃到28粒时已痊愈,剩下2粒药他一直存放在家中作警惕,随时提醒自己,不要因为工作给予自己太大压力。

  他表示:“当年我患病的时候,大家都仿佛觉得这个是很严重的病,都不敢都谈论,但其实只要肯去看医生,就可以慢慢康复,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娱乐圈是一个压力很大的行业,电影业又不景气,很多同行都面对很大的生活压力,以前有一个幕后工作人员因健康、工作问题而跳楼自杀。我很想借我这个例子,告诉大家,就算患了抑郁症,都不需要害怕,不只你一个患这个病,只要肯面对,看医生就不会有问题。”

  9月结婚不想生子

  尔冬升表示,他就是从那时开始思考人生意义,囫囵吞枣地读了大量哲学、心理,甚至宗教的书籍,他认为那时才是自己的成长期。他说:“世界就是这样,所有事都是一种体验,痛苦的事在日后反而可带来开心,讲出来时一定会笑。如果一个人不断成长,但是思考方式却没有改,其实根本没学会怎么去做人、去看透世界。”

  尔冬升将于今年九月结婚,但他笑言现在跟女友已经像老夫老妻一样了,本来两人都不想张扬婚事,打算低调注册了事,但结婚又好像不是两个人的事,要通知亲朋好友,不过他一定不会摆酒席,因为担心会漏请嘉宾。至于生孩子的计划,尔冬升认真地说:“我年轻的时候,很希望有个自己的小孩,但现在人到中年,反而害怕有小孩,因为觉得责任太大,我和女朋友已经有了默契,宁愿不生。”闻雨 /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尔冬升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