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房祖名言承旭搞文学?“粉丝派”小说受热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05 21CN
房祖名言承旭搞文学?“粉丝派”小说受热捧(图)

《房祖名,我还爱你》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人气甚高的房祖名言承旭等偶像不仅在歌坛、影视上占据主流地位,现在也在国内如火如荼的青春小说中占据一席之地,成为青少年文学人物。这套热卖丛书叫“粉丝派”青春小说,首期推出的有《房祖名,我还爱你》《要定你,言承旭》两本,受到热捧,阅读青春小说成为粉丝们追星新方式。

  一亮相就受到发行商与读者的热情追捧,一致认为是2005年青春小说的新势力,势
必让青春小说踏上新的台阶。因为在这些小说中,读者既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又能找到与明星接触的类似情节,引起粉丝们的极大共鸣。随书赠送的“星座对对碰”房祖名、言承旭私家漫像更令粉丝读者心醉神迷。据出版社介绍,“粉丝派”青春小说虽然具有各种流行偶像因素,但本质上是成长小说。

  主人公在青春生活的磨练中,最终都由崇拜偶像到找到自我,并实现自己价值的过程。文本是时尚活泼的,但主题是健康积极的,对青少年的成长具有借鉴意义。 《房祖名,我还爱你》写女生小岚迷恋有点拙笨可爱的房祖名,当一位面目气质足以乱真的房祖名--音乐老师成豪出现时,便轻易地摄走了小岚的心魄。聪明害羞但貌不惊人的小岚,从此坐立不安,算计着成豪的一举一动,炮制的情书意外地制造出课堂的喜剧……让女生的情感成长细节历历在目。

  《要定你,言承旭》写宇宙无敌阳光没少女李好好,是言承旭的的超级FANS,在一次言承旭的演唱会中,与冤家郑颖风结下“梁子”,而后却阴阳差错地遇到郑颖风的好兄弟陆羽,并对酷似言承旭的冰冷少女杀手陆羽一见钟情,同时也发现郑颖风喜欢的女生正是自己的表姐陆曼儿,两人遂签定“不平等条约”,互相帮助对方接近各自心仪的人…… 据悉,“粉丝派”其后将推出《张娜拉的爱情课》、《爱上S.H.E的资格》等当红明星为人物的青春小说。郭敬明等作家以《迷藏》由文学进入娱乐,而娱乐人物则进入文学,娱乐文学互相交融,预示着娱乐化的文学成为一支生力股。是喜是忧,谁能说清?(舞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