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雅芝感叹:还是觉得自己20岁时最美丽(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2:37 新京报
赵雅芝感叹:还是觉得自己20岁时最美丽(附图)

岁月不减赵雅芝风采 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讲述江湖“不老传说”

  对话人物:赵雅芝、本报记者刘玮

  对话地点:《青花》发布会现场

  对话时间:6月28日

  在发布会现场看到数十位“疯狂”的影迷并不是一件稀奇的事,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今天在现场出现的赵雅芝的影迷竟然都如此年轻,这些和赵雅芝孩子年纪差不多的只有十七、八岁的孩子在现场又哭又叫,几次不顾保安的拦阻冲到赵雅芝面前,到了她面前又只会说:“雅芝姐你好漂亮,我好喜欢你!”这确实改变了我之前的一个想法,我一直认为一个明星的成长应该是和他的影迷同步的,比如喜欢刘德华的大多应该是25岁左右的女孩,喜欢周润发郑少秋的会更大,但是赵雅芝成功获得了“儿女影迷”的心。

  如果你在离赵雅芝3步以外基本感觉不到时光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这也是采访过后我们几个记者一直在“八”的话题,这个女人难道真的只是像她所说的用“健康的生活习惯”来保养自己的容颜?可以肯定的是,你可以在赵雅芝身上感受到一个女人在平静时的状态,她在诉说感情、年龄、家庭、工作时的状态都非常“平静”,美满的家庭也好,令人羡慕的事业也罢,生活好像就是在她这样微笑平淡地诉说中度过的,似乎在她身上留不下痕迹的不止是时光,还有岁月所带来的一些伤痕。

  感觉好像这些影迷的妈妈

  新京报:今天在发布会现场有这么多你的影迷来专程看你,惊讶吗?

  赵雅芝:平时我都不赞同他们来看我,但是现在是放假嘛,所以我就没有再对他们叨唠,他们一直很嫌我叨唠(笑)。但是我觉得这些孩子都跟我的孩子年纪差不多,我会想要他们早点回家,所以总是想跟他们多唠叨两句。

  新京报:我看这些影迷的年龄都很小,我以为他们这么大的孩子都应该喜欢周杰伦蔡依林呢。

  赵雅芝:还有更小的,有十一、二岁的孩子也给我写信,跟我讲他们的“心声”,感觉我好像他们的妈妈一样。

  新京报:可能因为你平时在屏幕上的形象都是很“贤妻良母”的,像白娘子那种外柔内刚的,平时生活中你也是这种性格吗?

  赵雅芝:不是,可能大多数人看我的外形有这种感觉,其实我是“外也刚内也刚”(笑),我小的时候就比较喜欢运动,小时候玩的时候经常是脚腿这边破完那边破,每到吃饭家里喊我好久才回来。其实我性格也很坚强,换电灯泡什么的,我都会自己做(笑)。我也会发脾气,但是我觉得发脾气要是没有用的话,伤了自己,也伤了别人的感情,我觉得那还划不来,所以我比较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有时候要把老公当做男朋友

  新京报:在外人看来,你在拥有幸福的家庭同时,还有一份令人羡慕的事业,从当空姐,到当选香港小姐,之后拍摄《上海滩》,你的生活好像是一路下来非常顺利的。

  赵雅芝:其实人生的很多事情并不是天生就要给你那么美好的,比如我的第一次婚姻就失败了,那是一段艰苦的时期。(给你的打击很大?)很大的,那一段时间自己都有点受不了,觉得很痛苦,因为那时候还很年轻,喜欢钻牛角尖。但是周围朋友家人一直在开导我,慢慢才好。至于事业方面,好像我有很多影迷,很多观众都很喜欢我,但是也会有一些作品拍摄出来的效果和我之前期望的不一样,但是拍戏是一件集体的工作,不是说你一个人就有能力改变的。

  新京报:但是你现在的婚姻很幸福啊,你和黄先生结婚20年一直很美满,这在娱乐圈其实是不多见的。

  赵雅芝:我觉得有的时候你不要当老公是你的老公啊,当他是你男朋友。(有什么区别吗?)当然有,有时候你对着老公会觉得结婚就是这个样子了,他帮你做什么事也是理所当然的,忽略了很多情趣,但是如果是你男朋友帮你做一件事情你可能会很欣赏。

  新京报:两个人有吵嘴的时候吗?

  赵雅芝:有啊(笑),其实我俩都比较独立,在什么事情上都会遇到有分歧,但是吵完两个人冷静下来,也就自然而然又好了,可能因为我们都比较理性吧。(笑)

  父亲本来希望我能学医的

  新京报:你基本上是在自己事业最顶峰的时候选择了结婚,其实这对很多年轻女演员来讲都是“大忌”。

  赵雅芝:这可能跟我的家庭有关,我从小的家庭生活就很温暖,从小也比较向往这个,小时候我记得只要一回家妈妈在,就觉得特别温暖。而且我母亲教导我也是比较传统的那种方式,对我来讲家庭是很重要的。如果家庭和事业有矛盾的时候,我肯定会选择家庭,因为这部戏我不拍,还是会有别的机会拍的,家庭是不可逆的。

  新京报:你的孩子会不会从小就觉得自己的妈妈跟别人不一样?

  赵雅芝:不会,我也很留意这方面的问题,我不想让他们觉得有什么与众不同,我从小就告诉他们演出也只是一种工作,要是学校开家长会什么的,我也会穿得很普通,跟别的妈妈一样。

  新京报:平时拍戏那么忙,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长吗?

  赵雅芝:长。我就是在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每一个细节我都很享受。(孩子很依赖你吗?)小的时候男孩子还是挺黏妈妈的,大了他们打球啊我也没有办法跟他们一起玩了,儿子也有要好的女同学了(笑),他们也都有自己的社交生活了吧。

  新京报:有没有自己觉得比较遗憾的事?

  赵雅芝:就是说我父亲对我的期望啊,我父亲是个很好学的人,他很喜欢看医学书啊,他希望我们都能够学医,但是这个也没办法强迫,我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也算给他交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还是觉得自己20岁时最美丽

  新京报:很多人见到你,都觉得时间好像在你身上没有留下痕迹……你自己有没有感觉到年龄的压力?

  赵雅芝:其实我没有,我觉得你就随着自己的年龄去演自己喜欢的角色,你想如果我现在还要去谈情说爱,那观众看着也会觉得很难受。(笑)

  新京报:现在会觉得自己比20岁的时候更美丽吗?

  赵雅芝:当然还是20岁的时候最美丽啊(笑)。年轻就是美嘛(笑)。但是现在的阶段我也享受不同的生活,人生经验比较丰富,看事情比较透,我可以把这些经验分享给年轻的演员和我的影迷,这些都是快乐的事啊。采写/本报记者刘玮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雅芝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