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克勤称结婚只是感觉 为事业缓娶港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2:32 新闻午报
李克勤称结婚只是感觉为事业缓娶港姐(附图)

李克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985年通过歌唱比赛正式出道,却因为运气的关系总是游离在一线二线之间,李克勤这20年来一直都如同他名字般勤恳。随着近两年“左麟右李”演唱会在各地如火如荼地举行,李克勤的歌唱事业迎来了又一个高峰。日前,李克勤在接受专访时告诉记者,为了弥补过去低潮期的损失,他为了事业宁可不娶老婆。

  清晨被谭咏麟骚扰

  即将在7月份发行普通话专辑《爱可以问谁》的李克勤有些唏嘘:“距离上一张普通话专辑已经有8年了。”他解释之所以拖那么久的原因是唱片公司之前要求他将事业重心放在香港。不过,随着这两年“左麟右李”在各地的红火,李克勤认为自己已经做够了“热身运动”,开始对内地市场“野心勃勃”,新专辑中不仅会翻唱大家熟悉的经典曲目如《高妹》、《红日》等,同时还请来了小刚和包小松等知名音乐人来为他打造新歌。

  说到“左麟右李”每次都以“最后一场”来做宣传,李克勤立刻主动澄清:“这个说法都是我后来才听说的,我并不知道他们会拿这个来做卖点,不过现在我们真的‘散伙’了,因为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对于在演唱会上揶揄校长像“老爸”,李克勤笑说这可是事实:“他年纪大了,自己睡不着也就算了,偏偏喜欢清早骚扰我,问我起床了没有。”

  不当“新天王”看好陈奕迅

  年初的时候,谭咏麟曾将李克勤、许志安梁汉文古巨基并称为“新四大天王”,李克勤对于这个称号完全没想法:“从很久以前他们就说我是‘第5个天王’,然后又说我是‘谭校长的接班人’,我早就麻木了。不喜欢我的人并不会因为我多了个头衔而喜欢我,所以我并没有特别的感觉。”掐指算来,今年李克勤出道正好20年,2002年才拿到了最佳男歌手奖,他说当时站在台上尽管激动,却没有翻身和扬眉吐气的感觉,2003年再次蝉联,他最想感谢的还是谭咏麟:“他帮助了我很多,我想证明他没有看错人。”

  总有很多音乐人炮轰香港乐坛没有“音乐”,李克勤认为这是同如今的市场需求有关:“以前我们总要先把歌唱好了才会有人捧;现在的娱乐圈急功近利,总是先把人捧红了,再让他去唱歌或者拍戏,结果歌也没唱好戏也没拍好。”不过李克勤还是认为,香港歌坛并非后继无人,他点到了陈奕迅和与他合作“克不容缓”演唱会的容祖儿,他称赞他们是香港新一代歌手里唱功最好的。当年受到谭咏麟提携,李克勤却不敢自己收弟子,他自认仍是个新人:“我从来不敢说自己是前辈,歌只有好听不好听,完全没有资历之说。”

  梁咏琪球技差

  好友里面,除了谭咏麟,李克勤不能不提的还有刘德华:“我遇到问题总是很喜欢请教他,他会给我很多意见,这次新专辑他就出了不少主意。”除了工作外,他和刘德华、梁咏琪以及黄日华等好友更是保龄球馆里的竞争对手,说到战绩,李克勤笑道:“华仔的实力不容置疑,但每次最差的也正是参与得最起劲的梁咏琪。”喜欢保龄球,更喜欢足球,对于近日曾志伟在北京踢友谊比赛受伤的消息,李克勤笑骂道:“都说他太胖又不肯减肥。都是老人家了,还这么拼命,他年轻的时候的确是香港青年队的,但他总是以30年前的心态来做现在的事情。”虽然话里有玩笑的成分,但爱友之心也溢于言表。

  结婚只是感觉

  除了偶尔和好友打球踢球外,有闲暇的时间,李克勤说宁可多留在家里:“年轻的时候总是忙着算计,算自己拿了多少奖,特别是年底颁奖的时候,就像打仗一样。现在还是想多陪陪家人。”和港姐卢淑仪爱情长跑了很久,每次都会被问到何时结婚,起初李克勤还拿刘德华当挡箭牌,笑称不结婚是因为“御用伴郎”没空,这次他却由衷地说:“其实一直都有这个打算,但是想到以前低潮了那么久,如今好不容易能够受到重视,所以还想以事业为重,多赚点钱。结婚只是一种感觉,迟些也没关系。也许三四个月以后我们就结婚了,这都说不定的。” 文/本报记者曹小倩 特约摄影黄栋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克勤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