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千嬅一上台就高兴 自认眼光独到想做生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15 金羊网-新快报
杨千嬅一上台就高兴自认眼光独到想做生意(图)

可爱的大笑姑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千嬅全新专辑《Single》标榜着为寂寞单身人士代言,从专辑的名称到主打歌的内容都引发了很多的话题。前晚,杨千嬅带着新专辑来到广州参加“M-party星迷际会”,尽管身患感冒依旧和FANS玩得火热,兴奋得主动要求多唱几首歌。昨天下午,杨千嬅在酒店房间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谈起了她的音乐、电影、计划以及感情,展现“大笑姑婆”不为人所知道的另一面。

  关于音乐:没有里程碑只有新主题

  从参加新秀大赛的小护士,到实力受到认可的新天后,不知不觉杨千嬅进娱乐圈已经整整10年了。“《Single》不能算是里程碑,这张专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只是每次做专辑都希望能够有一个新的主题。以前所有的歌曲无非都是爱情、失恋之类的,这次希望去挖掘一些心态上的东西,讲讲寂寞的单身人士。我很希望能够鼓励所有的单身人去增值,去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专辑主打歌《长信不如短讯》、《烈女》都让人联想到了杨千嬅和郑中基过去的感情,但杨千嬅强调这并不是自己刻意安排的,也并非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借歌抒情。“只有专辑的名称是我自己给了意见的,歌词根本就不是我能控制的,让大家产生很多联想,或许只能说是作词的人已经非常了解我的性格,知道我对于感情的一些看法,知道我和什么样的歌曲能够产生共鸣。”杨千嬅说其实《Single》专辑中最表达自己情绪的是《超龄》,这首歌是为了表达对身边人关心的谢意,“家人、朋友好像都对我的感情没有着落很担心,这首歌就是想回馈给他们的,我觉得工作是种很幸福的事,我很享受,我不介意忙碌,压力大我也能够承受,但是朋友们努力想安排我去相亲,这让我很尴尬。感情的事情顺其自然,急也急不来的,你说是不是?”

  在歌友会上,杨千嬅说专辑里的全部歌曲自己都很喜欢,专访中她再次强调了这点,让我忍不住直接说她回答得太行货。杨千嬅脸色变得很严肃,“这绝不是行货,我真的很喜欢,我觉得这是作为一个专业歌手应该做的,如果唱片里的歌连自己都不喜欢,又怎么能够推给歌迷呢嬅用十个月准备专辑,我很认真,我不像有些歌手那样只有一两首主打,其他就是凑数的,我认为我的十首歌全部能当主打。”暑假过后,杨千嬅即将推出第三张国语唱片,目前已经开始录音的工作,她说公司或许看中的是内地庞大的市场,而她则只是觉得自己已经有能力做得更好了,可以让更多的人接受。

  关于电影:尔东升教会我演戏

  之前的一个采访,杨千嬅说自己其实是个非常多愁善感的人,最适合演文艺片,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大家记住的只是她“大笑姑婆”的喜剧形象。“刚拍完《千杯不醉》,其实这部片子就有点文艺片的感觉,探讨的是一个女人对爱情没有安全感的原因。和‘新扎’系列相比,这部戏是最实在的。”谈起唱片杨千嬅如数家珍,说起电影她更多的只是表达自己的想法,希望和人交流。“我一直很希望跟尔冬升导演合作,和他在一起工作,他让我对演戏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他让我明白看问题的角度、层次男女有别,他让我知道如何理解剧本,如何消化剧本,最特别的一点是他指出了我演戏的一些坏习惯,过去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杨千嬅说过去她习惯了在表演的时候加入很多的身体语言,说话的节奏和眼神都是很习惯性的,以前没有人说她不好,她也就习以为常,直到尔东升导演告诉她,她才知道原来这些习惯会影响到电影的表演。“我知道了什么是演技,也知道了压力有多大,我对自己的要求变得很严格,因为我不希望会让导演失望。”

  曾有不少人批评香港的艺人多栖发展,重视了数量却忽略了品质,对此杨千嬅并不认同。“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借口而已,只要时间分配得好,一点问题也没有,当然前提是你必须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如果只是想当明星,想提高知名度,那当然很不好,可我是很享受做演员,很享受拍戏的过程。电影是用来训练人的思想的,一个人的领悟空间和人生中可能遇到的事情是很有限的,电影给了我们一个尝试不同人生的机会,在电影的世界里什么都可能发生。就凭这点,我就已经觉得我是很幸运的。”杨千嬅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能够在电影上获得任何奖项,想太多只会束缚着自己的手脚,“演《饺子》我纯粹就是去玩,后来才知道原来悬疑片是这样拍的,原来最矛盾、最恐怖的是心里想的却没人知道。”

  关于未来:自认眼光独到想转行做生意

  “我觉得自己很适合做生意,因为我的眼光很准,我的选择总是很聪明,有想过以后要做生意。哈哈哈,当然不是上市公司那种啦,只是一些小生意,例如饮食、美容之类的。”杨千嬅笑着说起她的未来大计,强调这些只是初步想法,现在还不会去实践。“我对市场、策划之类的很感兴趣,所以我觉得我做生意应该还行,不过一定不能让我亲自去管理,需要和朋友合作,找个合适的人。”

  曾经当过护士,如今做艺人,未来杨千嬅说还有很多的计划,她是一个很贪心的人。“做艺人到目前为止只是生命中的十年,这是一个阶段,不能说厌倦,但有时候也会希望去做做别的事情。这十年的演艺生涯会成为我生命中最难忘最美好的一段记忆,我有很多的阅历和收获,我能够把自己的情绪用音乐去表达,让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些是打工所不可能得到的。”虽然娱乐圈里有些不如意的事情,虽然自己的情绪有时也难免很低落,但杨千嬅表示她是个专业的艺人,她就是要娱乐大家。“我经常笑,也经常提醒自己要开心一点,我知道作为艺人只要一站到公众面前,我就应该给大家带来娱乐。很多时候自己明明不开心,可是没有办法,一上台就必须做到情绪高涨,就希望能够让大家都开心一些,毕竟我们得考虑观众的感受,尽量令他们舒服点、开心点,这就是艺人。”杨千嬅说如果当初自己没有选择进娱乐圈,现在一定是过着很平淡的日子,“继续当护士,结婚、生子,平平淡淡。”

  关于感情:我接到花球是一种浪费

  很多女孩子会在失恋的时候把头发剪断,似乎想提醒自己和别人,已经和逝去的感情一刀两段。除了新专辑的名称和歌曲内容让人产生猜测外,杨千嬅的头发也在最近剪短了。“留了十年的长头发,好闷啦,早就想剪了,但之前一直在拍戏,现在拍完了就终于有机会剪掉了。我一点都不心痛啊,头发嘛,剪短了还会长长,大不了去驳发,两个小时想有多长都行啊。”杨千嬅表现得很洒脱,笑着跟我强调剪断三千烦恼丝并没有特别的意思。

  采访中我有几次想问起郑中基的话题,但话到嘴边又觉得很捕风捉影很无聊,于是作罢。“干什么?你怎么那么尴尬?没关系哦,感情的问题我不怕说的,哈哈哈,你好像比我还尴尬。”杨千嬅趁机取笑我,我们的话题转到了曾传出“倒追”绯闻的吴彦祖身上。“我和吴彦祖也只是合作了三次而已,很开心也很有满足感,或许因为他长得太帅了,所以传出很多我和他的新闻。唉,其实你只要回顾一下和杨千嬅合作的男星,个个都很俊俏的,但这也不是我想的啊,是电影老板安排的。”杨千嬅停了停,我在笑,她连忙笑着说:“你是不是想问我和吴彦祖生活中会不会发展啊?哈哈,这个问题很多人问过了,当然如果能够找个这么帅的男朋友当然好啦。”我打断她,告诉她我并没有问这个问题的意思,只是觉得戏中的男友都那么帅,为什么她的前任男友郑中基会相貌那么平凡。杨千?吃惊地停顿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说:“哇,你真是够直接,这样的问题还从来没有人问过。做人不能只看外表的嘛,一个是搭档,那个是我男朋友哦,不同的,不能相提并论的。”

  早前在杜汶泽的婚礼上,杨千?幸运地接到了花球,无论是媒体还是FANS都期望着这是她感情生活的一个好预兆。“如果有个人能够说服我结婚,我一定会结的,

  那证明我一定很爱他,因为离婚不好玩。但婚不是随便结的,不是随便一个男人都要去嫁吧?哈哈哈,让我接花球真是一种浪费,有男朋友摆在那也就算了,男朋友都没有结什么婚啊?我是顺顺主人家心意而已,那天大家那么开心,就一起开心闹一闹。” 贺雅佳/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