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高胜美炎炎夏日教做奶茶 调制美不胜收奉献歌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57 法制晚报
高胜美炎炎夏日教做奶茶调制美不胜收奉献歌迷

做珍珠奶茶所需原料、器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高胜美炎炎夏日教做奶茶调制美不胜收奉献歌迷
高胜美教做奶茶

高胜美炎炎夏日教做奶茶调制美不胜收奉献歌迷

高胜美炎炎夏日教做奶茶调制美不胜收奉献歌迷

  台湾美女高胜美一向喜欢奶茶,在炎炎夏日精心调制了“美不胜收——千年摇一回”奉献给本报读者,以慰酷夏中仍在辛苦工作的读者们。

  台湾奶茶以其绵滑香甜闻名,高胜美在介绍奶茶原料时特意解释说:“选用奶茶的茶汁很重要,必须用新鲜的红茶才可以。”台湾奶茶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呢?高胜美动手一一展示台湾奶茶制作过程。

  第一步

  泡制茶汁、准备珍珠

  选用新鲜红茶,入水,煮沸,并与黑砂糖混合,成为奶茶的基本原料。

  珍珠奶茶中的重要原料是珍珠(由木薯粉加工而成,入口有韧性,形似黑珍珠),需要煮熟才能放入奶茶中。在煮的过程中一定要盖紧锅盖,煮20分钟后,再焖15-20分钟,珍珠才算彻底煮好。

  第二步

  加入芋头粉、奶精、蜂蜜、冰块

  制作珍珠奶茶还需添加少许奶精以增加牛奶香浓口感,蜂蜜是上好的滋补佳品,夏日炎炎女孩子多喝蜂蜜有助于滋阴养颜。

  第三步

  充分混合

  将茶汁、芋头粉、奶精、蜂蜜、冰块混合倒入雪克器,摇匀。关键要均匀摇动,力量遥控恰到好处,否则容易冰水混合不成功。高胜美一边摇,一边笑言自己是千年摇一回。

  第四步

  倒出奶茶、加入珍珠

  高胜美一边放珍珠,一边笑着说:“我做的是‘美不胜收台湾高氏珍珠奶茶’,一定要多放珍珠,根据个人口味不同可以适量添加。如果喜欢淡口味,可以加入少许冰块冲淡口味,反之也可。”

  精心调制好奶茶,高胜美颇有成就感地举起奶茶大吸了一口,感叹:“味道很不错,简直是‘美不胜收’,7月15日我一定要亲手调制奶茶送给光临我演唱会的歌迷们,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屈晶/文 车庆久/图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