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官网专题 >正文

汤镇宗将到重庆当考官 自称最想转型做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3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冯伟宁 秦小) 前日记者探班《非常出击》剧组,遗憾的是未能找到香港演员汤镇宗。昨日记者再度出击,下午4点半左右,当记者赶到洛碛镇拍摄现场时,刚好碰上正要返回酒店的汤镇宗,汤镇宗一身清凉装,短裤衬衫加拖鞋,正拿着手机在打电话,记者“强行”把汤镇宗拖入采访车中,抢先一步把他送回酒店。

  谈角色厌烦感情戏

  因一部《外来妹》而为内地观众熟悉的香港影视演员汤镇宗,人气一直比较旺,在人来人往的酒店大堂内,时不时被人认出来。汤镇宗是受弟弟汤镇业影响走上了演艺之路的,出道以来拍摄了《外来妹》、《封神榜》、《雪山飞狐》等一大堆脍炙人口的影视剧。据汤镇宗介绍,此次随《非常出击》剧组来重庆应该是二度赴渝,2004年,他因出演由四川电视台导演欧阳奋强执导的电视剧《长江绝恋》,在涪陵区拍过戏。

  在《非常出击》中,汤镇宗扮演了一名国民党军官,实则为抗日敢死队员,主要戏份就是与日军斗争,几乎没什么感情戏,这一点让汤镇宗很满意。他对记者表示,近一两年他经常演现代情感戏,这次没有眼泪互飙、情意绵绵的镜头,反而让他不是很适应。

  谈事业转型做导演

  在完成《非常出击》的拍摄任务后,汤镇宗将转到汕头拍摄另一部现代题材的电视剧。他向记者表示,他现在主要就是拍一些电视剧,很少拍电影了。他还在北京买了房子。

  已经过了不惑之年的汤镇宗考虑转型,他与莫少聪、包括弟弟在内的“无线五虎将”一起开设了一个艺术学校,在7月20日左右就要面向全国招生,汤镇宗正在向幕后发展。他对记者说,自己会再拍两三年的戏,等机会成熟了会去做导演。

  谈家庭女儿转眼长大

  汤家是个大家庭,除了汤镇宗和汤镇业外,他们还有一个哥哥和两个姐姐。出生于1959年的汤镇宗今年已经46了,可能保养得比较好,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得多,身体也没有发福。汤镇宗却感叹光阴似箭,他说看着自己的女儿慢慢长大,才感觉时间过得飞一般的快。汤镇宗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18岁了,现在在英国读书,而小女儿已经9岁了。他向记者回忆道,有一次在东北拍《雪山飞狐》时,大女儿来探班,当时还是个两岁的小孩,现在一转眼就成人了。

  经常在外拍戏的汤镇宗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并不是很多,近些年他有意控制接戏的分量,一年只接两三部戏,好多一些时间与家人团聚。

  谈朋友胡军江珊最熟

  汤镇宗近10年都在内地发展,与香港娱乐圈渐行渐远,有时候回香港还被狗仔问到是不是已经退休了。主攻内地市场的他与很多内地的演员成了好朋友,其中数胡军和江珊与他关系最好。

  《广州教父》、《千丝万缕》、《生死兄弟》,汤镇宗和江珊一共合作过三部戏,而胡军则是因为出演《天龙八部》相识的,汤镇宗说这两位好友都很敬业,也很好相处。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高科摄

  要到重庆当考官

  对于弟弟汤镇业与包括自己在内的“无线五虎”成立的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汤镇宗在拍戏空余不忘关心打理,并说这个月中旬就要开始招生了,如有空闲时间,重庆地区可能会亲自坐镇,选拔人才。

  汤镇宗说:“在内地,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基本上垄断了整个影视的人才市场。我们学校的招生对象,主要是针对一些非常有天赋,却因为经费不足或者学历方面的问题不能进入艺术院校读书的人。所以,我们更希望能拥有这批优秀人才。不管他的外貌怎么样,只要有潜力,够聪明都能入选我们的队伍。如果,我们有戏要拍的话,就直接从学生里面选拔人才。我演了二十几年的戏了,一眼就能看出这个人是否可以走红,是否适合当演员。如果有时间的话,重庆地区招生我会亲自挑选的。”

  谈到片酬就回避

  在南坪一酒店大堂内,汤镇宗趁着采访间隙,拿起记者带来的晨报(7月12日)饶有兴趣地看了起来。记者问他看简体字适不适应,他表示自己在内地多年,虽然普通话说得不好,简体报纸还是看得懂的。仔细看完记者撰写的《张铁林一集10万》一文时,汤镇宗大笑起来,他说要是张铁林看到这篇文章,又该骂你了。记者于是进一步问他在《非常出击》里的片酬有多少,刚才还谈笑风生的汤镇宗却开始有点言词不清了,看到他实在为难,记者也没再进一步追问。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