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林嘉欣要做香港最丑 娱乐圈里女星忙扮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37 长江日报
林嘉欣要做香港最丑娱乐圈里女星忙扮丑(图)

从手绘图看林嘉欣在片中真的丑得很吓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查理兹·塞隆和妮可·基曼的成功经验,为美女演员们指出了一条转型实力派的途径— —扮丑。最近,又有两位公认的靓女“以身试丑”了。据悉,林嘉欣舒淇将在惊悚电影《怪物》中首次摆脱美女造型,舒淇一改性感戏路演妈妈级人物,长相甜美的林嘉欣更自甘毁容,挑战香港电影丑女极限,力战《少林足球》烂面赵薇《食神》龅牙莫文蔚、《猪扒大联盟》秃头李嘉欣,化一个目露凶光、烂面崩牙的超丑怪物妆。

  林嘉欣首演丑女

  星皓电影公司斥资2500万港元的惊栗电影《怪物》将于七月底开机。导演为擅长恐怖片的郑保瑞。林嘉欣在戏中首次扮丑女。据悉,为使造型更加惟妙惟肖,电影公司不惜斥资30多万美元,邀请好莱坞特技师亲赴香港为林嘉欣度身倒模。在特技师为林嘉欣量度面形及倒模后,林嘉欣的怪物扮相便有了雏形,疏落干枯的头发、一双极凸大眼睛,加上疏落门牙及溃烂皮肤,完全摧毁林嘉欣的标致五官。 为什么要找样子甜美的林嘉欣扮怪物呢?导演郑保瑞说:“怪物造型同以往非常不同,会是有血有肉的,虽然到时大家认不出是林嘉欣,但它可以用眼神表达,所以很需要一个演技好的演员扮演,林嘉欣一听这个故事就很有兴趣,因为她想尝试不同的东西。”据悉,郑保瑞早在两年前就开始构思这个故事。

  舒淇首演阿妈

  《怪物》另一位女主角已落实为舒淇。故事讲述同为人母的林嘉欣和舒淇,要在屋村中不停地寻找儿子。此片会分别在内地和港台取景,而且有大量爆炸、火场和水底戏份。而首演妈咪角色的舒淇,在戏中亦有很多发挥演技的机会,经常要披头散发寻找失踪的儿子,郑保瑞说:“我一写到这个角色,就会想起舒淇,这个角色很适合舒淇去演,当同舒淇谈过之后,她也同林嘉欣一样,对妈咪角色一点都不抗拒,希望尝试不同角色。”(东东)

  -酷评:美花瓶和丑花瓶 外形甜美的林嘉欣即将演出惊栗电影《怪物》,片中,她首次以前所未见的丑女造型出现,并与饰演阿妈级角色的舒淇互斗演技。

  印象中一直觉得林嘉欣是个有天分的演员,所以对于自甘毁容、积极向实力派迈进的说法,多少有些不以为然。通过扮老扮丑来证明自己的演技,似乎在一段时间里成为演艺圈热门的话题,但这种伎俩使用多了,在旁人眼里倒看不出是什么了不起的突破,反而像是走到死胡同里而不得不拿出来的噱头。对于扮老和扮丑,与其说是为了提升演技,不如说更多的是考验化妆师的技巧。难道说把自己打扮成一只猩猩演技就上了档次?难道说把自己打扮成一个花瓶演技就找不着踪影?一个好的角色不是光看外在就可以决定的,而是骨子里散发出的内涵。张曼玉用不着把自己弄成“猪扒”才拿得到影后,而李嘉欣就算怎么把自己弄成“猪扒”也还是得不到肯定。扮老扮丑充其量只是一种手段,而不是一出神话。如果演员不能为角色赋予生命,那么演出来的就一样还是花瓶;并非丑化自己就称不上花瓶,只不过是丑陋的花瓶而已。

  除了戏里,戏外似乎也迎来了一个审丑的巅峰时代。自打孔庆祥开始,不少想要出名的人都从滑稽上做文章。像什么芙蓉姐姐,芙蓉哥哥,凭着超级自恋的精神,不怕被人取笑的神经,在网络上找到了展示自我和才艺的平台,达到了娱人娱己的效果。虽然这个时代是开放的,各人有各人的活法,但不管是审美还是审丑,任何一种文化模式都有疲劳的时候,到那时,还有多少丑可以继续?珊珊/文

    重返侏罗纪 香港电影经典恐龙形象回顾

  自毁形象扮演丑女并非林嘉欣首创,林嘉欣斥资30万美元打造的惊世猪扒形象,不知能否超越以下几位前辈呢?

林嘉欣要做香港最丑娱乐圈里女星忙扮丑(图)

猪扒之王 莫文蔚《食神》 恐龙指数:★★★★☆
林嘉欣要做香港最丑娱乐圈里女星忙扮丑(图)

烂面阿梅 赵薇《少林足球》 恐龙指数:★★☆
林嘉欣要做香港最丑娱乐圈里女星忙扮丑(图)

地中海 李嘉欣《猪扒大联盟》 恐龙指数:★★★
林嘉欣要做香港最丑娱乐圈里女星忙扮丑(图)

超级肥婆 郑秀文《瘦身男女》 恐龙指数:★★★☆
林嘉欣要做香港最丑娱乐圈里女星忙扮丑(图)

龅牙眼镜妹1号 陈慧琳《初恋鶶渣面》 恐龙指数:★★☆
林嘉欣要做香港最丑娱乐圈里女星忙扮丑(图)

龅牙眼镜妹2号 黄伊汶《功夫足球》 恐龙指数:★★★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