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永远龙魂 纪念工夫巨星李小龙逝世32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15 国际在线
组图:永远龙魂纪念工夫巨星李小龙逝世32周年

《精武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永远龙魂纪念工夫巨星李小龙逝世32周年
《龙争虎斗》

组图:永远龙魂纪念工夫巨星李小龙逝世32周年
《死亡游戏》

  国际在线娱乐报道:他自创截拳道;他被国际权威武术杂志《黑带》评为世界七大武术家之一;他被誉为“功夫之王”、“武之圣者”;美国洛杉矶市将《死亡游戏》开映日(7月8日)定为李小龙日;他作为惟一入选的华人获《时代》杂志评为“20世纪的英雄与偶像”……

  1973年7月20日,李小龙英年早逝。转眼间,李小龙逝世32周年,面对这位我们熟悉而
又遥远的龙的传人,谨以此向他致敬。

  龙之魂:李小龙影响了他们

  一个人的离开可以证明他的存在!无论是32年还是320年,他练就的功夫以及他的精神所能“辐射”给今人的“功夫”,常在。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李小龙只是一个记忆,但是对于许多他的崇拜者来说,李小龙已经成了一个至高无上的力量,这股力量激励着他们前行,并最后取得成功。

  周星驰:没李小龙就没《功夫》

  《功夫》是周星驰最成功的电影之一,《功夫》的成功在周星驰眼里则归功于李小龙。周星驰曾说,“拍《功夫》是为了向童年的偶像李小龙致敬,向童年时代致敬。”或许我们看过《功夫》,才能体会童年已结束,而小周星驰跟李小龙的影迷们也已长大。

  《唐伯虎点秋香》、《大话西游》、《少林足球》、《功夫》……影迷面前的周星驰更多的是“无厘头”,影迷背后的周星驰却那么的李小龙。从1994年的《破坏之王》到2005年的《功夫》,周星驰用11年的时间完成从喜剧演员到导演的转变,从喜剧顽童转变成喜剧大师,从星仔转变成星爷,也把李小龙对他的影响转变成周星驰式的功夫电影。

  星爷寄语:李小龙改变了人们对功夫的看法,也改变了世界和电影对功夫的看法,他是当之无愧的功夫之星。

  甄子丹:保持李小龙精神

  即将在29日全国公映的《七剑下天山》是徐克的巅峰之作,片中的甄子丹也是中国功夫的领军人物,甄子丹心目中的功夫希望“剑人合一”、“枪人合一”。

  提到李小龙,甄子丹表示:“他一直是我的偶像。我也拍过一部电视剧叫《精武门》献给他。我心里尊重他、崇拜他,相信他的武术理论,这就是我做好李小龙迷的最基本态度。现在很多的武术片,都会把李小龙的那种搏斗风格摆在里面,我自己只是尽量把他的这种精神继续推广下去。”

  甄子丹寄语:他以前刚开始拍电影时,我们中国人在外国的地位绝对没有现在这么让人尊重,所以我是以一个中国人的态度去奉他为偶像的。

  周杰伦:我爱双截棍

  周杰伦心中只有一个偶像———李小龙,周杰伦曾创作一首《双截棍》,并亲自在MTV中大耍双截棍,可见杰伦对李小龙的崇拜之心。

  其实双截棍的来历依然是源于李小龙。李小龙在旅美时,曾向美籍菲律宾双截棍和短棍名家请教并成为一名用棍专家,生活中也常携带双截棍防身。在好莱坞剧集《青蜂侠》(1966年)中,李小龙首次使用双截棍,便引起全世界轰动。周杰伦的《双截棍》跟李小龙的风格有异曲同工之妙,当那含糊的声音唱响时,立刻风靡歌坛,李小龙的余威才是真正影响周杰伦的原动力。

  周杰伦寄语:周杰伦曾表示愿意扮演影片《李小龙》中的自己的偶像,“我可以零报酬。”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