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饥饿大使陈建州和王宏恩的寮国关怀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0:28 新浪娱乐
组图:饥饿大使陈建州和王宏恩的寮国关怀行

王宏恩 陈建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饥饿大使陈建州和王宏恩的寮国关怀行

组图:饥饿大使陈建州和王宏恩的寮国关怀行

  新浪娱乐讯 “沙巴滴!”甫从寮国回来的第16届饥饿三十饥饿大使陈建州(黑人)、王宏恩带回了前往受助寮国当地人民的问候,并分享了在上周行程中所经历的感动,天性活泼乐观的他们,强调自己其实是被当地人民虽身处艰困,但仍然乐天开朗的态度所影响,因此带给台湾民众一个不一样的饥饿三十画面,透过音乐歌唱、和当地人一同生活吃饭,传递了台湾的关怀与爱。

  为饥饿三十“潦”落去 搞笑传递关怀爱同有一样的基督信仰和两人笑称的“搞笑特质”,陈建州、王宏恩前往寮国后竟成为“好伙伴”,不仅在当地合作开了三场大型“演唱会”,还当起“超级捆工王’,为当地贫困饥民运送爱心白米。平常身强体壮的黑人和王宏恩,一肩扛起一包50公斤重的白米,黑人说:“我们从米仓运到卡车上,再从卡车运到村落,然后又要再渡河送到村民们手中,在烈日下扛着粗糙的米袋,真的不是盖的。”黑人形容自己的背又被烈日晒、又被米袋磨,好几次痛到想尖叫,但是本著“硬汉本色”,还是忍着痛叫不出来。

  而王宏恩带着一把价值4万元的吉他前去,本来还在想可能没什么机会用到,没想到却成为此行中和当地人民交流极大的祝福。“从中文到英文,再到寮语,层层翻译之后很难把实际的心意传出来,可是藉着音乐和大家心里感动,很快就把大家连在一起。”王宏恩说从未想过自己第一次大型演唱会竟然是在寮国,而且场场爆满,“每个地方都是摇滚区,大人小孩都自然随音乐起舞,还有小女孩跳到桌上为我喝采。”

  而黑人则把平日和好友力宏、JASON、阿妹私下演唱的“Free style”音乐,首次公开亮相,“一时感动,为那里的人们“潦”落去,连“你把我灌醉”都唱出来了!”两人因为此行成为好伙伴,不但相约下次还要一起出发关怀展望会受助地区,还说好回来后要一起合作创作歌曲,“写一些关于《没有钱的小孩》的歌。”硬汉柔情关怀无限虽然一路搞笑,但是黑人和王宏恩也有感动的一面,“看到很多事情时,我们还是会偷偷落泪,但是搞笑是我们的武器,在那里的人们娱乐很少,只希望能够将欢乐和祝福带给他们!”

  黑人说起当地仍然不免感慨。王宏恩则提到一件笑中带泪的事,在当地因为有战乱和许多未爆弹未起出,所以许多自卫队都须自备AK47步枪以保护家园,“当地人看过枪的时机比看过吉他还多”,还有村民把他随身带的吉他误认为是枪。“在那里我们看到许多瞎眼、截肢的,都是因为战争和地雷造成的影响,让人真的很心酸。”

  黑人则想到当白米运到当地,也因为台湾来的贵宾而让当地的孩子可以有“加菜”的机会,“在这个全国有一半的人生活在贫穷线以下的国家,连饭都吃不起,那里的孩子被展望会帮助后,开始可以吃白米饭,而我们到的那天,他们加了笋乾和白肉,所有小孩感动的吃一口饭,就对我们表达一次感谢,让我们既心疼又心酸。”王宏恩和黑人在当地的一场演唱会中,王宏恩更以一首基督教诗歌《有人在为你祷告》致赠给寮国世界展望会工作人员及当地的村民,“有人在为你祷告、有人在为你祷告,当你觉得寂寞孤单,你内心将要破碎,要记得有人在为你祷告…”王宏恩深情关怀的歌声未止,透过翻译,所有寮国民众已感受到饥饿大使所传递的最深关怀。而此时,黑人亦带着所有现场的村民一起祷告:“不管他们能不能明白,但是他们双手合什、双膝跪下,虔诚祝祷的感觉真的很让人感动,那时候我为他们向上帝求,希望这里所有的河川能有水、痛苦和悲伤都能被带走。”

  依依不舍

  饥饿使命常在当要离开当地时,黑人和王宏恩都带着极不舍的心情。国小时候曾经是台湾世界展望会受助童的王宏恩,看着孩子们排在村头列队送他们时,想到了儿时被帮助时,也曾经因为不舍来村里帮助村人的展望会大哥、大姊的离去,总是冲到村头要去和他们说声再见,王宏恩说:“看到他们,真的就像看到我小时候。”饥饿大使在返台时刚好遇到海棠台风来袭,飞机摇晃不已,而且风势太大还不能降落,转飞至香港后再飞回台,吓得黑人和王宏恩马上认真祷告,“上帝啊?我们的任务没有完成,求祢保护我们的生命,我们还要去帮助和影响更多的人!”黑人笑说自己从来没那么紧张的祷告过,王宏恩则说当飞机好不容易降落台湾,他高兴的和黑人相拥,“上帝真的要我们去帮助和影响更多的人!”

  关怀饥饿寮国 

  1000元即可传爱台湾世界展望会杜明翰会长表示,饥饿大使此行所去的中南半岛最穷国─寮国,长期存在着严重的饥荒问题,世界展望会在当地致力于改善农作收成,透过以工代赈、职训等方式,增加当地建设和收入。此外也提供儿童教育、爱滋防治和营养不良之产妇、儿童的健康关怀,期待能让当地居民能够摆脱饥饿和贫苦的恶性循环。杜会长表示,在过去两天海棠台风来袭时,台湾世界展望会也即时启动紧急救援机制,目前也在全省协助成立十个安置中心(包括新竹、苗栗、南投、高雄、屏东、台东等地),全面救援风灾带来的灾情。台湾世界展望会第16届饥饿三十人道救援行动今年将筹募国内外救援经费新台币1亿7千万元的目标,帮助如苏丹、寮国等饥饿国度及国内天灾后之苦难人民得以重获生机!亲眼在当地见证台湾爱心帮助饥饿民众的饥饿大使黑人表示,“其实只要一人1000元,如果台湾的大家都能响应捐款,就可以让更多的人获得帮助!”饥饿大使陈建州、王宏恩邀请大家一同“站上救命第一线”,捐款救援世界灾民的需要!饥饿大使黑人、王宏恩,更邀请各界爱心人士透过参加饥饿三十活动,更多体验、救援灾民!阿通/文并图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